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辣爽口: ~~~ 青苹果泡菜~~~

(2014-08-11 13:36:53) 下一个







苹果还没有到收获的季节,经常可以在苹果树下看到被大风暴雨打落下来的青苹果。可惜太酸太涩, 看着苹果会条件反射流酸水...刚好老妈给背来个泡菜坛子。想念泡菜已经好久啦







苹果洗干净擦干。一定不要事先切苹果,那样苹果变色泡出来颜色不好看萝卜、 萝卜、 尖椒洗净里晾干。然后切成条或者块,继续晾半天,

清水倒入无油的锅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个,桂皮1块,香叶几片,冰糖1块,老姜几片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彻底放凉后,倒入泡菜坛子中,然后放入青苹果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扣上盖后,往水槽内倒入清水把坛子封口。置阴凉通风处,保持水槽内水不要干。2-3天后就可以吃了。








泡菜做得苹果把青苹果青涩味冲淡了。泡菜苹果味道酸,口感脆生,苹果香味扑鼻,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






像随时间积累而愈浓感情一样,在坛中积淀的滋味与情感,全都融合在坛中的每味原料中,吃上一口,酸辣爽口,爽脆又有嚼劲,让人对这小小一坛的敬意油然而生。以前有一个泡菜坛子让我打碎,这次希望长时间有你陪伴。





据说是20年一见最亮的大月亮,月光下的湖面






大月亮被我拍成我五星啦,自己佩服一下姐的摄影手艺,哈哈。月亮我向你保证20年后一定把你拍圆啦。20年后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谢谢哈,其实我也听说过HDR,不过菜鸟我不会,哈哈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照的没问题,当你看到那大大的月亮的照片,那绝对不是原始的照片,是后期制作加工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