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公室种菜:不需要种子的九层塔

(2014-07-17 13:12:16) 下一个







说实话不是朋友告诉我这个方法,我一直在亚洲店买层塔。买一包层塔打开一次吃不掉,很快就变紫色坏掉了。浪费!因为我从未见过层塔种子,儿自己种九层塔以后,就没再买过层塔。银子,不浪费就是实实在在地拥有着。


欢吃泰国菜。泰国菜离不开层塔。就像三杯鸡没有九层塔不成味一样。层塔更多时候都是用在越南菜,泰国菜里当香料。简直不能想象越南米粉没有层塔会是神马味道?
 






在亚州店挑根茎粗壮的层塔。叶子做菜,根枝泡水里生根。等根发出细胡须,便可以移至花盆的土壤里。勤浇水生长迅速。层塔也喜欢晒太阳。


















最好种的是欧芹和茴香
,给办公室增加一份绿意。

 



办公室吃柠檬,无心插柳的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的办公室风水好,种神马都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事做123' 的评论 : 估计华街的人有种菜的时间都可以挣百万啦。我是自娱自乐。哈哈
没事做123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办公室很轻松,不像在华街,没情没调,再羡慕一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曦东微' 的评论 : 你下次用根茎粗壮的试试。我知道的,不是所有的枝都能发出芽,当然还有买比较新鲜的九层塔。希望你下次成功!
晨曦东微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试过,但沒成功,可能是买的九层塔不新鲜。
谢谢分享。喜欢这类生活小窍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