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中国大使馆外纪念刘晓波 (ZT)

(2018-06-01 22:03:08) 下一个

我在中国大使馆外纪念刘晓波 (ZT)

头天傍晚步行买花,再到中国大使馆门口时,已近天黑。使馆区一片寂静,无数摄像头像放大的黑瞳一样俯视着我,仿佛身处George Orwell的1984, 我有点怂了, 坐在路边的台阶上, 喘着粗气, 决定明天白天再来。走出使馆区时,一位以色列使馆保安一脸狐疑地隔街监视着,我回头瞪了他几眼,好像是为自己的胆怯找回一点心理平衡。

第二天上午阳光灿烂,我再次来到中国大使馆门口。几位美国年轻人在外面站着,等候使馆开门。我告诉一位青年我是来抗议的,请他为我拍照。然后我把花束摆在地上,自己又拍了几张。最后感觉不解气,又对着血淋淋的五星红旗竖了中指。这时候使馆工作人员陆续来上班了。他们冷漠地扫了我一眼,或许以为我是行为艺术家?他们哪里晓得其实我是一个胆小鬼,听到刘晓波的死讯之后,悲愤难平,所以借自由行的机会,在美国这个自由世界里对着这个罪恶的渊薮亲切问候党妈。

刘晓波博士曾说,“我期待我的国家是一片可以自由表达的土地,在这里,每一位国民的发言都会得到同等的善待;在这里,不同的价值、思想、信仰、政见……既相互竞争又和平共处;在这里,多数的意见和少数的意见都会得到平等的保障,特别是那些不同于当权者的政见将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在这里,所有的政见都将摊在阳光下接受民众的选择,每个国民都能毫无恐惧地发表政见,决不会因发表不同政见而遭受政治迫害;我期待,我将是中国绵绵不绝的文字狱的最后一个受害者,从此之后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谨以此文纪念六四大屠杀二十九周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