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司马平邦:陈光诚事件是美国反华战略对中国农村的渗透

(2012-05-30 19:46:24) 下一个

去年12月,我也曾和几个朋友在山东临沂的东师古村拜访过陈光诚的家。

当时,他正和妻子及老母亲在家――其实,陈光诚的户籍在城里,但自出狱以来,他一直与母亲住在乡下。

说实话,对这个绝顶聪明又异常执着的盲人按摩师,我曾也由衷佩服――当然这只是出于对他执着个性的感知,但确实在见他一面之后,这种感佩消失了,虽然眼前的陈光诚与传说里的没什么分别,但当他一张口就是“等着联合国(来救我)”之类的腔调出现,让我大失所望,说实话,在我的语言体系里,难以给他一个准确定义。

与他同村的其他农民告诉我,他们认为他是美国特务。

陈光诚是不是美国特务,我无法断定,因为我甚至不相信这年头会有真的有特务一说,不过对一个口口声声“等着联合国(来救我)”的中国人,我的语言体系里还有其它的词汇可以形容之,比如汉奸。

一个盲人,逃过被传说的千万重封锁线,最终逃进了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现在,正可以回过头来讨论一下那被网上传说过的千万重封锁线是不是真的存在,是不是真的森严壁垒,不过,这不是本文真正的宗旨,因为新的让人惊掉下巴的情况又出现了:

美国使馆和骆家辉最终决定不收留陈光诚。

难道,他真的要如自己说的“等着联合国(来救我)”,而再次逃进联合国驻中国的代办机构?

即使在当时,我也知道,陈光诚嘴里的“等着联合国(来救我)”,其实就是“等着美国(来救我)”。

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我还不容易判断究竟是什么人用什么方式使一个中国农村的盲人按摩师相信,他所做的一切反体制的努力都是极有意义的,因为在大洋彼岸有一个美国或者联合国早晚会来搭救他,但我可以断定,他已经变成了执着于这个念头的人,所以,我亦非常理解,此次他在美国大使馆滞留6天之后“自行离开”而并没有被美国人收为政治避难者的那份悽凉至极的心情,几天前他曾说他想亲吻希拉里·克林顿(若是我只想亲吻她女儿而不是这个老太婆),几天后的现在,估计他想咬死这个老太婆的心都有。

一个中国人,甘于在自己的国度上,充当别国分化、瓦解、丑化自己国家的爪牙,只要是怀抱着这颗心的中国人,你们都得做好有朝一日成为今天的陈光诚的准备。

所以,我现在依然同情他,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人,他同时也是一个受害者,一个美国反华战略通过某种人群和管道向中国民间尤其是中国农村进行深度渗透的试验品,一具毒胶囊,或者一颗转基因种子。

但事实证明,他失效了。

陈光诚所在的山东省东师古村,表面看不富裕,据说,陈光诚在拿到一大笔钱之后,在村里打了一口深井,因为有了这口深井,东师古村所有深度大大浅于此的井里都没了水,于是陈家的井成了全村的水源,陈光诚可以享受向村人卖水得到的利润,但他家的水并不那么好吃的,什么时候会放水,放一次水要多少钱,都得他说了算。

这是陈光诚事件中的另一方,东师古村的一部分村民口中,他们与陈光诚产生矛盾的根源之一,尤其是在听说陈光诚身背所谓“美国特务”身份之后,这种民间矛盾更加突出,这大概也是传说中陈光诚被“软禁”的真相之一,这种矛盾中蕴含着另一部分人群行事的动力。

你们常在传说中说到义和团,其实在现实里,我正好见到了义和团――但重要的是我们到了应该想想这种100年后的当代类义和团现象产生的根源是什么?

陈光诚,从一个普通的盲人按摩师,到一个带领亲族砸了村委会、截断国家公路的罪犯,再到一个被勾划为中国顶尖的反体制者的过程,除了美国反华战略的直接执行者(如一个叫韩东方的人)之外,一群中国本土出产的知识分子的手的推动力也是不可以忽视的。

比如一个叫李建军的什么“著名记者”,去年10月,曾到临沂做什么“探视秀”,向临沂市委和市政府送请愿书,要求探视陈光诚,而据网上的资料,这个叫李建军曾在上学期间涉案平遥高新界(已被执行死刑)抢劫杀人案,被公安机关抓获并控制半年之久。后因高新界一人承担罪责,李建军侥幸逃脱法律的制裁;后李建军在兰州上学期间因故意伤害罪受到当地公安机关的制裁被兰州大学开除,故意伤害罪以经济代价处理,后李建军入《山西晚报》在山西各地到处敲诈勒索,2009年在平遥李建军和其弟因敲诈不成将平遥一村民打成重伤被平遥公安机关抓获,在老家平遥和山西原平勾结原平王晋文敲诈勒索少说也有百万元之多,后经过群众多次举报于2009年11月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查处,并被《山西晚报》开除,后于2010年又混入《成都商报》,在《成都商报》因其劣迹未改继续在山西敲诈勒索并收山西小官大腐败郝俊鹏之子百万元为其翻案(网站有其翻案敲诈的内容),经举报被《成都商报》开除(原文《被李建军忽悠了的网友,请看所谓的“正义”假记者李建军的另一面》来自新华网发展论坛http://forum.home.news.cn/thread/88439221/1.html)。

之后,就是他戴着这“著名记者”的顶戴花翎,去了临沂。

我等着听李建军自己如何解释这样的过去式,以及又是什么动力推动他去临沂做“探视秀”,以及其中种种。

当然,这一次,陈光诚的避难申请被美国大使馆拒绝,一定会让这群伸手在背后推动其成为中国最顶尖反体制者的知识分子们深思和倒抽一口凉气。

因为,陈光诚,的这一次向美国大使馆的冲刺,失败了,是美国人自行宣布了其失败,宣布的过程比朝鲜官方前些天宣布自己的火箭发射失败还要痛快。

其实,这更是美国反华战略在向中国农村渗透过程中的失败,当然这还只是在过程中的失败。

醒醒吧,陈光诚们,而不是光诚·陈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