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人易正

不图化缘,只为化斋
正文

旮旯儿流浪记6--------无花果(上)

(2012-05-31 00:20:56) 下一个

旮旯儿流浪记6--------无花果(上)

新东京塔吸引走了很多游客,上野公园这几个星期有些冷清。不过幸好浅草那边的游客还是很多,我们这些上野的同行们最近转战浅草战场了。当然,白天游客太多,我们也不便大摇大摆的搜罗瓶瓶罐罐,只得趁入夜后游客渐渐离去时到各店家去搜刮。幸运的时候,能搜刮到天妇罗店和寿司店的折箩,我们会收集到一起带回上野公园,和几个哥们一起分享。酒足饭饱后,到不忍池边撒泡尿,进帐篷倒头便睡,小日子好不惬意。

一天我从浅草的一家牛排店那里搜罗到了四大块牛排,很是兴奋,带回上野公园和同行分享,顺便也炫耀一番。忽然发觉我的帐篷边上又新立了一个小帐篷,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孩,坐进我们这个堆里。我们这个群体本来女人就很少见,女孩更是个稀罕物。众人的眼神和我一样,都是痴痴的,羞羞的,不敢直直的看,但又禁不住多瞟几眼。这个女孩身材有些单薄,单眼皮,鹅蛋脸,眼睛不大不小,齐肩的头发梳理的很整齐,衣着也很干净,坐在我们这个人群中感觉有些不搭配。

看到我诧异和诡异的眼神,老林跟我解释说到,她叫明美 (あけみ),今天开始要在上野公园住一阵子,今后大家要多关照关照,不能欺负她呦。大家笑了笑,都心领神会。大家都知道,成为流浪汉的女孩一般都有着特殊的背景,大多都会从事风俗业,和YAKUZA也有着某种联系。所以大家不会去问那个女孩的身世问题,说说笑笑就过去了。那个女孩的话不多,有些内敛,可能因为是第一次见面,不好意思。当她知道我是一个中国人时,有些吃惊,表情上写满了不明白和为什么。我就开玩笑地说,以后可以跟你慢慢解释,咱俩帐篷离的也近,晚上我隔着帐篷告诉你。大家听了哈哈大笑,老林说隔着帐篷没关系,要是偷偷溜进去可就不好啦。那个女孩被大家这样打趣,捂着嘴笑一笑,也没在意。我看在眼里,动在心里,毕竟来这里一年多,这是第一个女同行,还这么年轻,又住我旁边,好奇又兴奋,所以说笑中不免多看了明美几眼。看得出来明美对我这个中国人也很好奇,时不时我们的目光还能对上。

说说笑笑一直到深夜一点多,大家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休息了。明美和我走同一个方向,我做为前辈,也主动去问她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明美连说谢谢,但又有些害羞,时不时的向左后方看去。机灵的我一下子猜出了她的心思,她是想去上厕所了吧,估计天黑害怕,不敢一个人去。我就说我要去厕所,就在那里,你知道吧。明美果然说要和我一起去。我解决完毕后,在门口等她,由于夜深人静,细微的流水声都能听见,不免让我陷入了菲菲遐想。明美出来后看到我还在门口等着,连忙道谢,说我这个中国人还是挺牙撒细的。

之后回到了各自的帐篷,就休息了。躺下后,我仔细听着隔壁帐篷的动静,在无限遐想中,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