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中文记 (3)

(2012-06-02 19:42:57) 下一个

 
没什么文化,所以一直没敢去加华文化中心。今天看报纸广告,说有巨多中文书卖,而且少儿图书很多,而且见人民币就除以六,就冒着胆子去了。

从中文学校往猛催我路上拐,至著名的渥村大学爱得华国王大道与瑞都大道交口处,给堵了。堵不需要理由,我9年前天天在这个路口出入,天天参观各种被堵车辆的惨状,几至仰天长笑。就这么个屁股大的小口,不从天上地下根本上解决问题,月月挖了重来,好像下面有黄金,这里铺铺那里搞两铲子,终归还是堵。一堵半小时,找文化的理想都被淡化了。

总之后来到了这个肯特街道,找到了一个教堂一样挂着牌子的地方。我啊啊了两声,这就是著名的文化中心了,以前有一个著名的编辑,编辑着一个著名美女作家的专栏,当然也编辑了一把我的渥村夜话,就坐在门后的哪个桌上吧。还有这里的一位老大,曾经约我写了一把头条评论的,还有饭局的推掉,也大约就坐在门后的哪个椅子上吧。还有网上很多风波的产生,都好像跟这个楼盘有所关联。

翻了很多书,还真有不错的。弄了李熬的一套,还有四大名著,还有周家三兄弟,还有一堆小学教材,语文数学,少儿写字本,童话故事,还有基本被人抢剩的菜谱。文化商家说:菜谱抢得最快,然后是字典词典,然后是成套的名著,还有本草纲目中英对照的。很有气质的一位文化老先生,看我在找李熬,说你有文化,他们都先找菜谱再找名著。我说,我没文化,已经很久了,菜谱的文化深了。我建议老先生把挂在胸前的导购那个牌子摘掉,这样可能更气质些。但实在是便宜,半箱子书啊,99刀。

渥村是藏龙卧虎之地,高知云集。但正如我的一个兄弟说的:像我这样有学历没文化的人估计不少。海运卖书这样的事情,在渥村这个地方,如果多做,给读书人添了实在,比吵吵嚷嚷的老年打架协会还有60多个其他著名团体的各种活动,好处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