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街坊记 (1)

(2012-06-02 19:35:45) 下一个


上星期,街道斜对过的莫喊莫得穿着个青衣大褂到我的草坪,要跟我握手。我正在拿新买的机器给草坪打眼儿通气呢,手上脏不拉机的,我指指手,心说脏啊。老莫没来头的问我这是啥机器呢,管用吗,我们能不能共用呢。我说行啊,拿去整,完了还我就行。然后老莫就没有走开得意思,站那儿开始说中国人是好朋友,他的公司都有好几个中国人,聪明,能干,都是他的朋友。我说你放心,我们第三世界都是中东人民的好朋友。有人找你事儿俺能帮忙就帮忙,我个儿小,使不上劲儿可以帮着打911。

不知为什么,我老把莫喊莫得念成贼喊捉贼。自打我搬来以后,老莫就寻思跟我套词儿,估计周围的邻居也不怎么好套。

住右手边的是两家退休老人,本地种。很是和善,但孤独得经常看着我家儿子笑。老人跟小孩子找乐,小孩子还不爱答理。我跟儿子说,就当义务劳动,一定要说嗨,争取多说几句,回来给奖励冰激凌。

其中的一个女主人,每天穿着白衣黑裤,规规矩矩,比上班族还整齐,估计当年也是个花旦的主儿。有钱,草坪都请人剪,浇水也请人,在大门口给合同工发钱。我跟老婆说,别着急,等咱有了钱,每天浇两道,早上一道,晚上一道。

退休老人的对边是一家年轻人,27万买房,装修花了8万,半年后不知什么变故,在网上开卖。牌子插在草坪上,草坪上野花儿盛开。卖了一年半,代理请了几波,还是卖不掉。后来急了,降价自己卖,直到上个星期才看见他把牌子兴奋的贴了个“SOLD”。

年轻人的右边是一对香港夫妇,早年开饭馆,赚够了,现在退了在家带孙子孙女。老两口一人一辆宝马。但经常停在车道上,自己骑自行车玩儿。老头喜欢种菜,前两天还友情赠送我一根冬瓜苗两根苦瓜苗,结果我栽出去一天就被什么动物咬断了。恨得我牙齿发炸,准备拿出少儿功夫做杆弹弓,打丫的。

蓝铃街的中部有一家跟我们很要好,因为他们有一对双胞胎女儿,长得金发碧眼美丽动人,又跟我儿子一般大,上的是一个幼儿园。女孩儿说法语,儿子说英语。女孩儿站在车道上喊我儿子,儿子就假装听不见。他说不爱跟 Female 玩儿。去年夏天,双胞胎到我的菜院子参观,一人一个西红柿,吃得上瘾,连来了几次。还在后边看我缸里的鱼,作天真幸福状。他爸不甘心,今年也特别开辟了一个菜院子,要跟我比一把。

跟我最靠近的就是我右边的印度邻居了。老印从来不剪草,不浇水,有一个儿子,晚上打着领带在道上等公共汽车;女儿好像在上班,但经常是10来点才出门。总而言之这个家庭有点儿怪。地理距离最近但实际关系最远。人都说印度姑娘漂亮能歌善舞,我在后院等了几次,把栏杆拍遍,也没等到印姑孔雀开屏的一刻,甚至连个正脸儿都没看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