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

Egalité Indépendant Gastronomit
个人资料
正文

胡吃胡有理的一顿晚饭

(2015-04-25 18:24:02) 下一个
下午去跑了十个英里。本来的计划是十公里,完成以后还不想停下来,过家门而不入,沿着小路继续跑下去,凑成个十英里。

回到家,喝了一瓶啤酒冲完了澡,觉得饿了,现成的米饭却不想吃,又不想大张旗鼓,于是开始胡作非为。一颗romaine heart生菜,顺着切成四瓣,平锅里加一点橄榄油下去煎,把两个切面煎成焦黄。然后把六张墨西哥玉米面饼烙热,顺便把锅也擦干净了。呵呵!一块三文鱼大约半磅,撒一些lemon pepper略煎一煎,保证它基本是生的。

吃生鱼片的酱油加wasabi再加几滴混了柠檬油的橄榄油调好。上周末请客还剩下一些用Cabrales蓝霉cheese加酸奶加烤杏仁碎做的蘸酱。四块饼涂上蘸酱,夹煎生菜,好吃!两块饼夹三文鱼的肚腩上油大那一块,好吃!剩下的大块鱼肉蘸wasabi酱,作了下酒菜 - 我的传统吃法。

连做带吃,一共用了半个小时。

做饭吃饭,就是个创意。爱怎么怎么吃,全都都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吃得特高兴。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任性!
同意你的哲学:我的食物我作主!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上次还'发明'了一个dipping sauce。芒果打成酱,加Goat Brie。尝了尝觉得还欠点什么,分出一半来加了一点wasabi,味道一下就提起来了。我让大家评哪一个更好吃,一致的都说是这一个。cheese把wasabi的辛辣味镇压得刚刚好,wasabi又修正了芒果的甜。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这样认为。做饭就是感觉,很难有什么具体的标准可以衡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