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加国抗癌纪实 二十二

(2012-08-03 10:25:18) 下一个

 

二十二

PET/CT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脾脏是摘除了,可是在原先的部位又长一个新的东西,2cm左右,radiologist也说不好是不是肿瘤,把影像传给哥哥,他也不能肯定。好在size不大,W主任很有信心地告诉我,无论是什么,化疗就能把它干掉。

我和老公都对又上EMA/EP很不理解,不是说耐药吗?L医生耐心地跟我们解释,手术前指标虽然降得很慢,但是没有反弹,说明药物还是有效的,只是肿瘤太大而且外围的癌细胞已经坏死,药物渗透不进去。更何况如果再换新药,只能比EMA/EP更毒更厉害,我那刚手术完千疮百孔的身体扛不扛的住先不说,还存在万一再有反复没药可用的局面,无论如何,要再试一个疗程的EMA/EP。后来的事实证明,保守的L医生的英明决定救了我的命。

老中医那里是没有可能再去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的身体根本就禁不起,化疗后的肠胃不适只能自己熬过来。妈妈心疼我,每日的任务就是忙碌我的饮食。我真的是很听话,尽管没有食欲,味觉也早被化疗破坏殆尽,还是把妈妈准备的各样东西食不知味地尽量填下肚,果蔬,牛奶豆浆,五红汤,海参汤,鸡蛋,还加上西洋参泡水服,...每日里少食多餐。虽然恶心的时候很多,好在我不呕吐。

手术之前,只要是天气好,爸妈就督促我和他们一起在小区里走路,少则40分钟,多则一个多小时。有时身体状态好,还上午一趟,晚饭后一趟。军人出身的爸爸认为抗癌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适量的运动才能消耗,有消耗才能有胃口进食,吃得好身体才有资本扛住化疗跟癌细胞打仗。道理很简单,可是实施起来对我却是那么不易。背部的刀口还好,腹部的伤口却一直都疼痛,每天不管睡不睡的着,我要在床上躺十四个小时之多。伤口的疼痛加上化疗后的反应,双重折磨下我什么都不想做,妈妈也就由着我终止了每日唯一的走路锻炼。

这时,好友小平从国内带来郭林气功的书和video,没事我就在家里看书和研究琢磨这个气功。也开始每天“吸,吸,呼”的在后院里走郭林步,从开始慢悠悠的十分钟,走到后来中速的半个小时,我克服身体上各种不适努力坚持着。我不知道它到底给了我多少帮助,至少是给自己找了件事做,不再把所以的精力都放在难受和疼痛上。

所有所有的努力就一个缘由,我太想活下去了!

一个疗程的EMA/EP打完,我去医院见L医生和查血,等待结果的两个多时辰真的是熬人,我在医院的候诊室里坐立不安。当Nancy拿着验血结果,满脸笑容过来喊我的时候,我知道bHCG的值一定下来了,从903254,医生护士都从心底为我高兴。我和老公也是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天道还是酬勤的,我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的评论:
虫草和枸杞加点水再隔水蒸30分钟。或者炖汤,连汤带草全吃掉。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真勇敢!祝早日康复!
江自流 回复 悄悄话 真勇敢,真坚强。不知为什么遇到事我总往坏处想。身体有点不对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有忧郁症吧。在二十一章里留言发了点牢骚,没人回, 再问问:愿意听听大家重病之下是以何心态过来的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1到22, 不容易。你很伟大, 很钦佩。
好好保重, 为了家人, 挺住!
潇湘青萍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受了那么多苦,终于有了好的结果,为爱你的家人好好活着。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为你感动, 为你祝福!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eloved的评论:
刚给你发了qqh,请查收!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ovao的评论:
还想问你虫草怎么做才最有功效!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内在空间的评论:
想象中您的故事也惊心动魄,给你发了qqh,请查收!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我在蒙特利尔,不知笑薇住哪?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wr的评论:
活着还是很开心的!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y_to_go的评论:
惭愧,今年五月初做完开颅手术就没锻炼了,今年夏天真热,准备九月份再开始。
delight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你,辛声,施大哥,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从你们每个人的分享中,我都收获很多。我常常来这里找你们的文字。我每一次看完,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善待自己也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们都是勇敢的战士。相信你们一定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想活下去了”,你的家人太爱你,太需要你了。
郭林气功要练,每天能坚持到两个小时功效就大不一样。加油努力!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从现在起为我得近日文字。

11 劫后余生的感悟
(预兆、中医、看病的原则、命运、爱、信仰、苦乐、功夫,生命起源及意义、星外生命的认知、速度、事与愿……)

一大堆纲要,想了想,还是感恩在先:

感恩

是啊,千条万条,想一想:感恩第一条:

第一, 感恩啊:加拿大这片宁静的、善良的沃土和建立全民健康保健的加拿大医疗体制的政府。
以我不确定的、不专业的估算:我得病到现在,所有的费用不少于二十五万加币!如果没有这么好的体制及国度,在任何地方,包括中国在内,我早就人财两空、家破人亡了。爱加拿大,我是由衷的,从心底上涌现的,不需灌输。

第二,岳母、妻、儿(待续)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人在特定的时段、特定的空间一定遇到正确的人、救命的人!妹子,你的爸爸妈妈和保守的L医生就是!

你在受尽人间极苦之后,感悟一定不同以往、不同常人。妹子,看得开放得下,轻装迎接一定是美好的未来吧,祝福你!
abeloved 回复 悄悄话 能联系你吗?
内在空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生活在蒙城的一名癌症患者,2011年诊断出两种癌症并接受了三次手术及碘放射治疗和放疗。现正在学习郭林气功,正想向你推荐郭林气功,不想你已练习,太好了,希望能和你有更多的交流。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真勇敢!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Respect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We are waiting for you beating that disease completely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你的日志都随着你的笔兴奋,哀伤,忧虑,心里充满了对人间的爱和美好的眷恋。你有着如此宽广的胸怀,与大家分享你的经历,想来你写作也是很辛苦的。妹妹,我为你骄傲,忠心的希望你快快好起来。你要知道你令很多人羡慕,身旁有着爱你的父母,那样善解人意的老公,和那些懂事的孩子。你说你在温哥华,有点远,不然一定会去看你,你是我们的英雄。等着你的好消息。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骄傲,勇敢的战士!
YYBWA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
希望我们都再活上至少60年!
香水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骄傲 为你高兴
aw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生死搏斗呀。好好活着比死难多了。你应该为自己骄傲。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very proud of you and your family!

看你写的很好,可以做freelance 了,这样也不会闷了。

希望你的体力越来越好,还有坚持走路锻炼么?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我都是军人的后代啊!太不容易了,经历了那么多次的生死搏斗,让我感动,备受鼓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