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含泪活着

(2011-02-19 00:06:32)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backhome/492334.html






http://blog.cntv.cn/html/23/452023-1160773.html

张丽玲:现在他们三个人都在美国。然后从去年8月份开始丁琳也结婚了。他们夫妇俩现在在美国申请绿卡。

崔永元:也就是说将来可能一家三口会选择在美国永久的团聚。

张丽玲:对。应该是这样。

崔永元:这也是你愿意看到的结局是吗?

张丽玲:太愿意看到了。反正是无论在哪里只要他们三个人在一起。

崔永元:我们刚才是通过短短的几分钟看到这么一个感人的故事,但是你跟拍了他们多少年?

张丽玲:10年。

崔永元:这10年当中你看着丁尚彪,就是像我这样一个年龄,一直到头发稀少,一直到牙都掉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张丽玲:其实我跟踪他们并不是因为工作。我完全是因为他们家的这种精神。他们为了一个梦想,一家人分在三个地方,我觉得一般的人是做不到的。所以我很希望他们家有一个很好的结果,所以一直跟踪(拍摄)。

崔永元:你有时候作为一个局外人,你想象这个父亲,觉得他这样做值得吗?

张丽玲:这是很多人都要问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值不值得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崔永元:这个电影现在在日本的院线上映了。

张丽玲:本来就是说在新宿的一家电影院,就是让那些很想看的人去看就可以。没有想到现在就是(日本)全国,现在30个城市同时在放映。

崔永元:我刚才说的那个是真的吗,就是说《阿凡达》好像都没有这个片子观众人多。

张丽玲:晚上的那个叫场次吧。去的时候的确那个《含泪活着》比较多吧,因为那天我自己也是在夜里11点多的那一场,我想那一场肯定不会有人看,然后我自己平时也很忙,我就去看了一下,让我很吃惊,就是人基本上坐满了。

崔永元:日本观众看完这个电影他们是什么反应呢?

张丽玲:大家首先都说挺感动,因为在这样的一个,因为很多人现在比如说他对周围的环境,对这个时代,很多人比较觉得自己生不逢时,觉得自己很不幸。因为其实经济现在很不景气,但看了丁尚彪以后,他们都认为自己现在简直就是在无病呻吟。觉得人应该怎么去努力,怎么去做一个男人,女人的话怎么去做一个女人,孩子的话怎么去做一个孩子。包括好多学生看完以后,对父母都重新认识,说对父母要抱有一种感谢的心理。

崔永元:丁尚彪如果要是正常的话,按他那个签证的话可能应该呆不了15年,我不知道他离开日本的时候,在机场遇到没遇到麻烦。

张丽玲:对,我们出关的时候我是跟着他拍的。可是即便是这样,那时候警察还是拦着他了。说希望看一下他的身份证,然后他就把护照给他,那警察就在那看,就看了半天,因为在那儿数嘛,就说,睁着很大的眼睛说,15年,你真的是黑了15年。他说是啊。他说你太了不起了。完全之后我们以为他会又要把他带走,结果那个警察还给他鞠了一个躬,就是给他敬了一个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