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饼

学会忘记,学会原谅,努力呀
正文

2016/07/15 日记

(2016-07-21 07:25:36) 下一个

 

每年夏天的七月中旬在我们村的市中心的St-Catherine 街上都有街卖三天。所谓街卖,也就是那些店家把库存的商品摆在街上让人更加随意的挑选。大概也是一种营销手段,那个专业名词我也学过,不过此时此刻已经忘到九霄云外了。

八百年没有凑过这个热闹的我,今年也上街看看逛逛了。

插播一段小感慨:

很多时候,我都喜欢一个人做一些事情,比如逛街买东西,比如跑步,比如去图书馆看书,比如看电影,我的性格真是比较独,尽管我谎称自己喜欢热闹,其实我更喜欢一个人呆着。

感慨的原因是,我想强调一下,我这次又是一个人瞎逛的(笑咪咪) 

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不是那些商品,而是那些上街表演的艺术家,比如这三张照片里的面具人,我也说不上来,他们是照着那几位名人做的行头道具,不过,我就是觉得还不错,他们看见我们这些游客举起相机,现在多数时候大家举起的是手机,还相当的配合。

插播:我们村是旅游城市,夏天来旅游看教堂的人真多哦,我们村的教堂是真心好看哦

 

如图所示,这是非常有范儿的街头舞蹈表演艺术家,至少在我眼里,他们很有范儿。

我站在他们面前看了好久。

烈日之下,他们那么卖力的跳着,随着节奏快速的pop鼓点,翻滚,跳夭,舞姿刚劲,动作干净利落还不乏柔韧,散发着青春生机勃勃的美。

这样的街头舞蹈我是很喜欢的,和看电视上的或是买票进剧院看不一样。

大概也是老了,现在的我最不喜欢的可能是去舞厅,看那些在荧光灯下像吃了摇头丸药的人

跳舞,不的不承认的是,N年前的我,也算是经常去摇摇我的头晃晃我的腿,想一下就觉得蛮羞愧,那时候的我怎么会喜欢那种乌烟瘴气的地方,还觉得那就是酷。

不过,十几岁的我,对摇滚乐的热爱就是从那些摇摇我的头晃晃我的腿再扭扭我的腰甩甩我的屁股的时候开始的。

 

 

除了那些在我的眼里物不美价钱也不那么廉的各种名不见经传的不知道存了多久的物品以外,摆街上当街买的还有小吃,也就是那些热狗,还有我看不出来路也不知道名字看起来很像大饼却一定不是劈杀的东东。

看来看去,看的我没有胃口,我就义无反顾的窜到地下商城买了合寿司吃,价钱不便宜,算上税也花了13.99刀。我找了个僻静的地方,面对一面墙,小筷子翻卷着,风卷刺身三文鱼,我吃的狼吞虎咽,也没有人观赏,感觉真好。

 

 

走到这个大高跟鞋面前,这个是街卖的起点,不过却是我 自己 这次逛大集的终点。

在高跟鞋的旁边,是国际象棋的地摊,我也看了一小会儿,我儿子会下,而且下的还不错,在他们学校小朋友比赛上他能拿第五名,全校的第五名,儿子他爸爸下不赢儿子。那个小朋友叉着腰看着对面的摊主下一步,有些小小的骄傲,让我想起在夏令营的我的儿子。

这一天,我去的早,所以人比较少,从上午11点逛到了下午2点,也算是圆满的锻炼了脚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