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饼

学会忘记,学会原谅,努力呀
正文

2016年7月6日 晚餐

(2016-07-08 08:13:31) 下一个

左按:如题,这四个菜有两个是儿子爱吃的

右按:儿子爱吃,才是最重要的

1. 糖醋排骨 

说到糖醋排骨,我有很多可以写。单就做法,就有很多种,比如排骨可以用沸水焯一下,也可以不焯,可以码味一两小时,也可以不码味,可以先干煸一下,煸到肉的边上有些焦黄,也可以不这么做。 总之,有简易版,也有豪华文艺伪装版。

我这一盘,是最简单的一二三四五,一份酒,二份KIKKOMAN酱油,三份白沙糖,四份醋,五份水。如果要这种做法也提格上档次,这五种配料您就到超市里买最贵的就好了。 只求最贵,也能最好。就是买水,也能买高级些的瓶装水,对不?

在下锅之前,我把排骨放水里泡了三四个钟头, 这边的猪肉我总觉得非常腥臭,有人说是不放血的缘故,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总是要泡一泡,排骨要泡,五花肉我也要泡,泡了晾干,再下锅,炒一炒,把最后的那些水份都炒干净了,就下这五种调料,还觉得腥就放些花椒,再不行,放些姜好了。

放了五种料,大火烧开,转中火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再转大火,收汁。

儿子吃饭总会倒果汁喝,所以,我做菜没什么汤汁,多余的油,我会倒了,油吃多了不好, 也许有人会觉得浪费,想想是吃到肚子里生病看医生更花时间和金钱,还是倒些炒过菜的油更费钱,那么明显,当仁不让我选择把锅里多余的油倒掉。 

这一盘糖醋大排骨,我儿子吃了一大半,啃完了,还会把手指头舔舔,我小时候也这样。

2.炒油麦菜,我最爱, 有些苦味的菜我最喜欢了, 让儿子的爸爸买些苦瓜, 他也没买,说是没有特别好的。 还有小时候,我喜欢的那种猪喜欢吃的厚皮菜,我妈妈会买些来和干腌菜煮汤, 或是用厚皮菜炒五花肉, 绝世美味,我怕是这辈子也吃不到了。

还好, 我们村也还有那种杆比较厚比较大的苦味青菜, 我可以吃,万幸!

3. 买了比较硬实的上海豆干, 切成片,切了些葱,捣了很多蒜,再放了些酱油和糖,拌一拌, 儿子也爱, 拌好了,放桌前, 在做其他的菜的时候,儿子窜出来,一会儿用筷子捞一些在嘴里,吃的好欢,我小时候也爱偷嘴,我妈妈也没说我,除非家里有客人来,我就不能偷吃了。 

4.照烧的三文鱼,儿子没怎么吃,这一次我酱油放的少, 味道比较淡。 儿子爸爸倒是吃了不少,也没有剩下。 

记录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