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盛顿中国艺术家介绍(二) 来源: 华翰斋

(2012-04-24 06:53:58) 下一个

华盛顿中国艺术家介绍

张恨水是三十年代鸳鸯蝴蝶派的著名作家,据说写过上百部著作,但我只读过《啼笑姻缘》,情节也只记得故事中的老头能用筷子夹苍蝇,因为我虽然不会用筷子夹苍蝇,但用手抓的成功率在90%以上没问题。言归正传,张恨水的女儿是画家,叫张明明,就住 Virginia。

明明早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系,在香港住了几年后于七十年代移居美国,曾就学于美国华盛顿国际室内设计学院。毕业后从事商业和民用室内设计、装饰绘画和壁画,退休之后活跃起来,每每组织些什么活动之类。我和DC艺术界的同仁多有来往,只是一是工作较忙,二来我对出名露姓早已看破红尘,所以很少参加他们的各种展览。

去年中国安徽搞了个张恨水纪念馆,同时也给张的女儿和我们这疙瘩的艺术家们办了个展览(我当然没有去参加)。之前张特地画了个巨幅大画,准备捐给纪念馆。在画运走前,我特地到她家去看了下,见图(1):

(1)张和我在她的巨幅油画《融》前合影

张恨水是著名的多产作家,小说留下来甚多,但画作极为罕见。她女儿只有一幅,见图(2)。张虽不是专业画家,但画得很高雅,字写得更好。

(2) 张恨水画的菊花

张明明除了画装饰画,壁画外,也画油画和水彩。我对国画在行一些,其他的都是二百五,还是大家自己看她的作品吧,见图(3) - 图(11)。

(3)远眺乔治城大学

(4) 张恨水画像

(5) 尼亚加拉瀑布

(6) 柿子

(7) 海浪

(8) 女娲补天

(9) 红花

(10) 沙发一角

(11) 杰佛逊纪念堂前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