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往事

(2019-09-09 07:07:04) 下一个

高二分班之后,我坐去了第四排。那时候女生两人坐一起,前面一排是男生。

坐我前排的男生话特多,记得他每天都是手里捏本书,斜着坐。而且一到自习课,他就喜欢跟我说话。我心情好就搭理,不好,就连眼皮都不抬。

他成绩出奇得好(他放弃保送,读了个本硕五年的专业)。每次我做题,他似乎一眼就能看出我哪儿做的不对。跟我说了,我还很生气,不理他。后来他也不敢提醒我。

大学一年级,高中同学聚会,我先到了,同学问我:谁谁怎么没来?

我很纳闷,反问:他没来关我什么事?

然后一群人哄堂大笑,说:人家暗恋你三年,你怎么也没感觉啊,不给个机会?全世界都知道。

天! 我只知道这人话多,什么暗恋明恋的? 我冲他们翻白眼。

他们说: 他斜着坐了整两年啊!我们瞅着脖子都酸。连老师们都知道。辛亏他成绩好,老师不管。

我只觉得他挺和蔼的。无聊了就跟他说几句话,他回答的也挺有趣。不过,当时说了什么,我都忘了。

若干年后,在上海又聚会,他执意送我一程。当时我已为人母,他还未婚。临走他说: 你,也留个电子邮箱给我吧。

我笑笑,没给。心里祝福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风光201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最近有点意兴阑珊,对什么都没什么兴趣。
北美风光2019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位非常出色的作家,不要偏离轨道,要继续坚持写作,收获会出乎你的意外。我在看你2013年写的文字,非常棒!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呵呵^_^。谢谢留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花仙子!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的确如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暗恋多数都失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他至少得到了你祝福,美丽的往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亲爱的蓝天你太木知木觉了!

高中,大学都有很多有趣的往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