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四章 2 纯属意外

(2018-12-01 15:32:25) 下一个

2.

三年前,让玫子触目惊心的一幕。

 

“啊——啊——”回应猪三的,却是黑夜里青青扯心裂肺的惨叫。

“周玫,你害得我家破人亡——我跟你拼了——还我儿子的命,还我的家,还我的店、我的房子——我一无所有了——都是你,都是你害的——”一个似曾相识的令人生厌的声音,让玫子听了直起鸡皮疙瘩。是谢红?真得如青青所说,一路尾随猪三和青青从无锡乘飞机到了这里?那她这么处心积虑地过来,是要做什么?想到这儿,不祥的感觉猛然揪住了玫子的心,浑身打了一个冷颤。

周玫急急寻声望去,赫然看到一个身材粗壮的女人跟青青纠缠到了一起。昏暗中,只听到青青的惨叫,见她瘫软在地。

猪三被突然发生的情况惊呆了,足足三秒,他才蓦然转身,几个箭步直冲上前,扯着喉咙喊:“放开她,她不是周玫,你他妈的放开她——”

周玫抡起手里的皮包,狠狠地砸在那个女人的头上。

“救命——救命啊——”周玫扯开喉咙喊道,风把她的声音掀得走了调,一股腥浓的血腥味赫然飘散了开来。周玫低头惊恐地看到血,黑夜里依然颜色通红的血,一滩滩迅速蔓延开来,血一直漫过她的鞋底。

“青青——青青——”猪三发了疯一般,飞起一脚踹倒了谢红,板过她的手臂。玫子冲上前,拼命拗着谢红的手腕,只听到谢红惨叫两声。她夺了谢红手里的刀,远远地扔了出去。玫子用手提包的带子死死反绑了谢红的手腕。

只听到谢红一直在笑,西斯地理地大笑起来,“我做成了,我办到了,哈哈——,终于办到了,哈哈哈——去给我儿子陪葬,陪葬——”

玫子听了头皮发麻,她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神经病!“

“救护车——他妈的救护车——”猪三抱起混身是血的青青,带着哭腔的声音响彻了漆黑的夜空。

 

一切就象一场不尽的噩梦。

急救室门口。几个刑警反复录了口供。医生只留下四个字:生命垂危。

穿着血迹斑斑的衣衫长裤,猪三失魂落魄地呆坐在急救室外的绿色长椅上,。玫子从洗手间里清洗了出来,她脱了裙子在水槽里冲洗着,用烘手机烘干。她始终觉得这些不是真的,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玫子望着镜子里狼狈不堪的自己,掏出手机,摁了致远的电话,一声声的嘟——嘟——声,声声如石沉大海。

玫子走出洗手间,颓然坐到猪三旁边。

“她会没事的。”玫子握紧了猪三还在颤抖的手。

“我不该陪她来。刚才你听到那个谢红喊什么?她说,她就知道我到了新加坡会找你。她一直跟踪我,是我害了你们两个。”他目光呆滞,反反复复地重复着这几句话。

“青青会没事的!她是替我挨的刀。现在躺在里面的人应该是我。”玫子长吸一口气,眼泪涨痛了眼眶,“其实是我,是我连累了你们。”

“别这么说,都是我惹得祸,本来应该我来承担的。是我,都是我……”

两人就像小时候,你一言我一语反复争执着同一句话。

 

不知不觉,已是天色大亮的第二天。在急救室不远处的玻璃门外,是个环形的空中花园。灿烂明媚的热带阳光,绿意盎然的草坪植物,充满了鸟语花香。

玫子呆呆地想起来,上大学的时代读到的海子的诗: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这简单的几个字,想起昨夜的血腥、袭击和奄奄一息的青青,自己与死亡几乎擦肩而过的恐惧,一时让她热泪盈眶。

这时,急救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主治医生走了出来。玫子见了心里一片苍凉,她侧目望着猪三失去血色的两颊。

“谁是病人的家属?”

“我是她男友。”猪三哆哆嗦嗦地站起来,许是坐得太久,他一个趔趄没站稳,差点摔倒。玫子忙伸手扶住他。

主治医生摘下口罩,一脸沉痛地打量着他,摇头道,“对不起,有一刀正中颈部动脉,失血过多。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抢救无效……请节哀!”说完,医生走了出去。

一位护士递给玫子一摞文件,叮嘱她需要病人家属签名。

最后青青的遗体被推了出来。

“不!不,不可能!”一直呆立在一旁的猪三蓦然醒悟,他扑上前,使劲儿摇着青青的毫无生气的肩膀,“这不是真的,不是,不是——青青你醒醒,你睁开眼看看呐,这不可能,不可能——”

玫子上前死命地拽住猪三,让护士们把青青的遗体推走。

猪三像个孩子一样趴在玫子的肩膀上大哭起来,伸手捶着旁边的墙壁,“为什么?为什么?她才25岁。她才25岁——我想过两天就向她求婚的,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玫子抬起头,擦干了眼泪,愕然发现致远推着一位妇人正站在空中花园的入口处,惊讶地注视着他们。

相关情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8/3515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 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水沫家里跟过来,才知道更新了。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写得漂亮!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圣诞快乐!也为青青惋惜!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留言!圣诞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抱抱!圣诞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鼓励!不好意思刚回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天啊。。。。青青太无辜了,走得太惨太凄凉了,她们俩的位置一换,命运就变成一个天上一个人间,唉,这不是命运是什么呢。。。。
谢谢蓝天美眉的文章!
先预祝圣诞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情节曲折,惊心动魄!问好蓝天,祝圣诞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蓝天美眉快回来呀!!!祝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把错过的前两章都补上了,又一口气读完了这章。那叫一个惊心动魄。佩服蓝天写小说的功力,跌宕起伏,好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眉留言鼓励!也喜欢读你写的小说,引人深思!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是呢,会记住玉米地美眉的嘱托!:)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性很强的小说,蓝天写得惊心动魄,问好蓝天~~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可怜!说句题外话:其实猪三跟玫子一起过日子也不错。至少双方的人品都好,家庭也是知根知底的,不会有障碍...
等待蓝天美眉回来继续更新!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可怜!说句题外话:其实猪三跟玫子一起过日子也不错。至少双方的人品都好,家庭也是知根知底的,不会有障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接地气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美眉留言!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美眉留言!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紧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惊心动魄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高潮迭起呀,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更新辛苦了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两周会暂停更新。之后回来继续我们的一厘米,谢谢您的跟读。

因为连载过程中,网友提出来应增加玫子与致远的恋情桥段。所以这部分是后来增加进去的倒叙情节,故事排序上有些乱。对不住!

若您有任何想法和意见,欢迎写给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