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四章 3. 尴尬中的狭路相逢

(2018-12-22 01:41:36) 下一个

3.

看到致远的那一刻,玫子心慌了几秒,她意识到致远推着的那个老妇人很有可能就是致远的母亲。事情没有更坏了,玫子心里想着,下意识地拉了拉还带着血渍的连衣裙,抬脚走上前。

“发生什么事了?玫子,你没事吧?”致远几个大踏步迎了上来,一脸的关切。他还特意打量了几眼站在玫子身后哭成泪人的猪三,一脸嫌弃自言自语道:“怎么又是他?”

“一个朋友,遇到意外,过世了。”玫子简短地回答,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致远的眼在她脸上逗留,他转身说:“介绍一下,这是我妈妈。妈,这就是玫子。”

玫子默默走到她对面,礼貌地冲她点头,极力掩饰自己的尴尬,“阿姨,你好!“。

这是个皮肤白皙近乎透明,五官精致的老妇人,玫子知道她叫郑云岫。她与致远的五官长得惊人的相像。玫子心里叹气,自己曾设想过很多次跟致远的母亲会面,可万万没想到会是在她最狼狈不堪的时候,居然衣服上都带着血。仿佛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战役却在仓促之间开战,让玫子觉得自己不小心踏空了重要一步,或是错走了一大步……

“常听致远提起你。看你很累了,一夜没睡吧?致远,“郑云岫扭头对一旁的致远说,”你送周小姐和她的朋友回去。明天再过来陪我。“

“我一会儿再过来吧,今天医生会诊的结果……”致远迟疑了一下。

“明天你再来等消息。他们都会诊了这么多次了,每次都搞得风声大雨点小。快去。”老妇人和蔼地拍了拍致远的手背。

 

他们先把失魂落魄的猪三送回了酒店。下车的时候,猪三就像梦游一般,一句话也没说,摇摇晃晃地下了车,走进了酒店。酒店的门卫见到衣衫带血的猪三立刻走上前来盘问。玫子急忙下车跟门卫费力地解释,门卫跑到前台核对了猪三的姓名房号,最后才放猪三进去。

再回到车上,玫子浑身酸软,说不出的疲惫和悲伤。

“去我那里吧。我给你炖汤,你饿了吧?看你一定是折腾了一整夜了。”致远问。

“是,但我更想洗个澡,睡觉。”玫子把头靠在椅背上,冲致远苦笑。

“好!”接下来,致远一句话都没说,载着昏昏欲睡的玫子疾驰在半岛高速公路上。玫子一闭上眼睛,眼前就出现了谢红一张笑得狰狞的面孔,举着刀向她直刺过来。“不,不要——”玫子在梦里拼命喊着,忽地坐正了,从梦里惊醒,睁开眼却看到了致远公寓的大门口。

“怎样了,玫子?”致远握住了玫子的手,把车子停在了停车场。

“没事。睡一觉就好了。别担心,只是你的手,似乎比我的额头还烫,你发烧了?”玫子拉过致远的手腕,仔细打量着他的脸庞,“怎么两个星期不见,我觉得你瘦了很多?”

“是吗?”轮到致远苦笑了,“因为你手太冷。你也看到了,频繁出差、母亲住院、女友……”他瞥了她一眼,“对我爱理不理,我这才叫水深火热。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难得老总还会开这样的玩笑。”玫子揶揄道:“是不是常在医院跟中国来的护士打情骂俏,中文说得这么好?”

他耸耸肩,打开车门,“也许。证据都被你掌握了,我还有什么好狡辩的?只是,我又看到了久违的那个叫猪三的人。”

“他带着女友到新加坡来参加演出,他的女友却被我前夫的老婆误当成是我……原本躺在手术室的人,该是我。” 玫子说着眼泪在眼里打转,边走下车,抬头望着路旁正开得如火如荼的鲜红的九层阁,继续说:“以前听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地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可是,青青,她连句再见都没顾得上说,就走了……那个该走的人应是我……”

他揽着她的肩膀,“别这么想,我们每个人活着的,都是一个奇迹。另外,玫子,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假如,只有结果,一个接着一个,排着队冲你奔来。”

玫子摇头,道:“她叫谢红,鬼知道她为什么会碰上这么多的倒霉事,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已经躲到几千公里以外了,这些能跟我有什么关系?她竟然跟踪猪三到了新加坡,要杀我报仇。”一想到这儿,玫子又开始浑身颤抖。

“别说,别再想了!”致远扶着玫子走进电梯,板着她的肩膀,直视着她的双眼,“好好睡一觉,忘了这些。我们无法决定别人对我们做什么,我们只能决定自己做什么。小时候,我长得个子很小,又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有几个同学就常来找我麻烦。有次他们恶作剧,让我摔了一大跤,膝盖和手臂都摔破了。回到家,妈妈见了直哭。当时,父亲很少过来。家里只有妈妈和一个阿姨。妈妈问我,换一所学校吧。我想了想,换了也一样会碰到恶霸。没几天,那几个同学又来找我的霉头,这次我学乖了。你知道我做了什么?“

玫子摇头。

“当时市面上有种新的青橄榄煮薏米水加冰,卖得很火也很贵。我请他们喝,每人两杯。”他叹了一口气。“后来他们反而成了我的保护神。老远见到我,还喊我哥们。”

玫子苦笑,“你这叫贿赂。”

“叫什么不重要,关键在于心态。很多时候,人都很渺小,争取做到自己的最好吧……而不伤害身边任何一个人。”他说着,低头吻了吻玫子的额头。

玫子听了则蹙眉。她经历了这过去的彻夜未眠,惊魂稍定时又撞上了致远和他的母亲。她狼狈地去见了这个在她心底认为是最重要的人。她可以读出致远母亲脸上的客气,客气更可以理解为一种冷淡。她知道自己已经输了,在一场无形的博弈中。她记得一则鸡汤文里曾经写过,假如一个男人跟你热恋了超过4年还没提出结婚的话,你就可以自动撤离了。而她跟致远呢?从当初的任性,到后来的爱情交易,她跟他之间藕断丝连的,早已超过了四年,真爱假如是一种热情,没有了婚姻,她却不知热情能燃烧多久?还是因为她本身对爱情早有来自原生家庭里带来的疑惑?此刻,玫子的心可谓是经历了震惊、悲痛,到如今越来越浓的悲伤,萦绕心头。

“幸亏我的冰箱里还收留了一只马来西亚的走地鸡,等一会儿我炖汤给你。“致远觉察到玫子低沉的面色,他小心地岔开话题。

“别光顾着我,也送一份给你的母亲。”

“遵命。”致远说着打开了家门,“快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我去给你弄杯热牛奶。”

玫子脱了鞋子,走进卧房,她靠在门框上,注视着致远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她心里明白这恐怕是最后一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对不起有缘美眉,更新了。下面一章改了几遍。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抱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的新菜还没有上啊?望眼欲穿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笔更勤奋啊!祝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一会儿就上菜,刚写好,嘻嘻!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 新年吉祥! :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1该更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哦蓝天美眉!!!!永远幸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冰雪美眉好久不见,谢谢!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美眉! 新年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 新年吉祥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 新年吉祥!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祝蓝天美眉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蓝天MM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问碧蓝君好,祝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碧蓝天,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抱抱韭菜美眉!新春愉快,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妹妹鼓励!让我偷两天懒吧,最近只想着吃吃喝喝呢!
祝有缘妹妹,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曲折动人!问好蓝天,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节日快乐!!!期待你的圣诞假期继续快乐!!提前祝福新年快乐!希望2019年你和家人健康平安喜乐!!!(等你的新篇章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戏剧性的故事,再祝蓝天新年吉祥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哇,圆导来了,蓬荜生辉! 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的大厨师,现在的大作家,你的出品全是精品!
祝碧蓝天美眉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写出更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美眉留言鼓励! 我也经常会写错字的 :D 圣诞快乐!好喜欢九州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复杂,你写的层次清晰,让人能理解每个人的心情。我写东西竟错别字,你一个都没有,很专业的。
祝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终于回来了! 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精彩,好看!谢谢蓝天给我们大家带来这么好的作品,祝大作家蓝天和这里的朋友们圣诞,新年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地美眉留言! 圣诞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王妃的鼓励!俺继续码字!圣诞快乐!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玫子情路坎坷,希望她可以最终找到自己的幸福! 祝蓝眉目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的人物关系碧蓝的文字都照顾得如此周到,好作家!
祝碧蓝圣诞快乐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的人物关系碧蓝的文字都照顾得如此周到,好作家!
祝碧蓝圣诞快乐新年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留言鼓励! 圣诞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 圣诞快乐!更有一个丰收年!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圣诞快乐!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留言! 圣诞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留言鼓励!
圣诞快乐!^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 你家的胡姬花开得真漂亮!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寒美眉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跌宕起伏,碧蓝天写得精彩!
祝碧蓝天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蓝天节日快乐,祝新的一年更多收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蓝天MM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蓝mm圣诞快乐,新年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玫子太漂亮,成祸水了。只要她不结婚,故事会继续叠????起伏~~ 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有跟新,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谁哪次不经意地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世事真的是无常。
蓝天的小说写得好!继续跟读!祝圣诞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