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23. 闺蜜的报答

(2018-11-17 02:25:30) 下一个

23.

媛媛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她神游了一会儿,忽地打了个激灵,想起玫子还在医院生死未卜,自己却睡得这么沉。

她起身看到手机屏幕上的绿灯在不停的闪动,是罗去冬清晨五点发来的消息:手术成功,还未脱离危险期。住在重症监护病房,B区十一楼,1156室。

媛媛慌忙给小宋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跟公司同事说一声,因为有些紧急情况,她今天得去A 供应商那儿一趟,明天才进公司。小宋利落地答应了。

媛媛匆忙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

她穿了医院的隔离服,站在1156 病房的大玻璃窗前,看到玫子浑身插着各种管子,头上绑着绷带,毫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一张脸如床单一般的苍白。

媛媛悄然推开病房的门,各种仪器的滴滴声赫然充满耳膜。走到玫子的床前,她木然躺着,除了一旁慢慢跳动的心电图还显示着她的心跳。昔日那张神采飞扬的俏脸,如今在白色绷带的缠绕下几乎成了一个木偶。

媛媛用手背擦了擦滚落到腮边的泪水,全然没注意到罗去冬在她身后推门走了进来。

“医生说,她要是中午前能醒过来,就说明度过了第一个危险期。”罗去冬轻轻拍拍媛媛的肩膀,“别担心了。”

“是我害的。”媛媛哽咽道。

“又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吗?不要总在找是谁的责任,可以吗?”

“我知道你累了。但,去冬,我想了一晚上,从此以后,我们不再单独见面了,不想再连累任何人。”

“这一晚上我也在想,想该如何处理这件事,如何不伤害任何人。你一早来找我就是告诉我,我们之间完了?你不觉得说这话太晚了吗?我明白这个时候,大家心情都不好,可以平心静气地讨论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而不是在这里说这些不切实际的话,可以吗?”

“不切实际?”媛媛望着一脸疲倦的他苦笑了。

“我没法当作不认识你,你也一样。回不到从前了。等她醒了,我会告诉她一切。跟她道歉。”

“她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她已经够可怜了。”媛媛慢慢摇着头,立刻反驳道。

“媛媛,你还不明白吗?感情的事,黑白分明,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说清楚,就后患无穷,麻烦不断。就……”

“就因为你们都没有对周玫说清楚,你们才要害死她吗?”“咣——”的一声巨响,门突然被撞开。媛媛吓得心都提了起来,她慌忙望向病房门口。身穿蓝色隔离服的李川岩正一脸愤怒地出现在病房门口,怒视着他们。一见到李川岩,媛媛骤然冷得浑身发抖,仿佛寒冷的空气正透过她的肌肤,渗入她的血肉,侵入她的心肺。

李川岩伸手指向他们两人,“你们!是你们把周玫害得这么惨!还在这里假仁假义!罗去冬,我待你不薄,你居然这样来报答我!我还把自己的表妹介绍给你,你居然把她害成这样!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了?”

罗去冬愣了片刻,他走到李川岩的面前,低声道:“川岩,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听我说……”

“不用了,”李川岩扭过头,一脸的厌恶,“昨晚上飞机前我还跟周玫通过电话,她说她正好到上海出差,想跟你在上海聚一聚。还向我打听你喜欢些什么?罗去冬,你呢?你是怎么回报周玫的?跟她的闺蜜搞在一起,还把她害得生死未卜,你的良心呢?被狗吃了吗?你是人吗?”李川岩越说越激动,脸涨得通红,他轮起胳膊照着罗去冬的脸上就是一巴掌。

“啪——”一声,清脆无比,似抽在人心上般的震撼。罗去冬的脸上立刻出现了四个手指印,接着屋内一片死一样的寂静。

媛媛瞪大了双眼,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不真实了起来。

“对不起,川岩……是我考虑不周!”罗去冬并未绝尘而去,还在一个劲儿地陪着不是。

李川岩别过脸。

 

他们全然未注意到放在周玫身旁的心跳仪的曲线在剧烈地波动着……

“这里是重症病房,吵什么?!全都让一让……”这时小跑进来一名年轻女护士,她匆忙查看着周玫身旁的仪器,“坏了……”她抬手拿起墙上的电话机,急促地喊着,“1156室,情况紧急,呼叫朱医生,呼叫朱医生……血压过高 190/110…… 好的,立刻准备进手术室。”

屋里的人全吓得目瞪口呆。

媛媛识趣地跟在最后面,看着护士们七手八脚地把周玫又推进了不远处的急诊室。

李川岩拉住一位护士问道,“不是要脱离危险期了吗?”

“病情急转直下,你们等消息吧。”护士未说完就走进急诊室,关上了门。

媛媛在走廊的角落里站了好久,罗去冬坐在李川岩的身旁,跟他讲着玫子的病情。最后媛媛独自走下楼梯。

急诊室大楼外的太阳很大很亮,却一点都不温暖,心里悲凉得像冻着一块冰,再大的太阳也照不热。她知道这白灿灿的阳光都在默默地向自己诉说着一件苍白的事实:她跟罗去冬就此结束了。

她长吸一口气,抬头望着晃眼的太阳光,才发觉真正的痛,眼里不会有泪,一滴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哇,谢谢暖冬美眉通知! 俺赶去领奖了! 周末愉快!^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美眉周末愉快!宝宝好可爱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美眉节日快乐!周末愉快!^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师傅夏圆出山了,豪宅有奖!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节日快乐!!!合家幸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蓝天,祝感恩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碧蓝天才女,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蓝天,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O^ 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碧蓝天,感恩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谢谢留言,暖冬美眉感恩节快乐! ^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蓝mm感恩节快乐!小说再来拜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留言,你说的在理!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媛媛这时候应该和老罗站在一起,发生这样的事情谁也不想。再说,老罗也从来没有应承过玫子,只不过没有早点说明。川岩这一巴掌打得有点那个了,老罗其实从来也没有欠过玫子的。但是,川岩在气头上是可以理解,希望他听完老罗的话之后能明白。
写得真好!真心赞!!!辛苦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 让 xiaxi 美眉担心了。握手,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 记住王妃的话,俺继续写。。。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的确如此! 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美眉留言鼓励! 这篇写得比较慢了,不好意思! 也喜欢清净美眉的小说,充满了人情味,生动感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留言,鼓励! 很喜欢韭菜美眉的美文,逻辑清晰,充满睿智! 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握手! 馋你家的蓝蟹,过目难忘,馋虫时不时爬出来。。。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先生来访! 不敢当,也喜欢您的美文! 写作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不住,接下来的情节比较揪心,最后会是好结局!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 ^O^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太紧张了!周枚大概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导致伤情又恶化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让周枚活过来,所有的人都很无辜!揪心等下文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重症病房里真是不能随便说话,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
我看小说总是一口气看完,很怕被吊在那儿。所以准备去找一篇你已经写完了的从头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精炼,情节曲折!媛媛的决定不仅是为了闺蜜玫子,而是成全和拯救了自己!离开罗去冬,媛媛才可能创造一个明亮的未来。问好,祝蓝天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环扣一环,环环有弦外音,写得真好!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知道你的小说一直写的都很棒。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又有新发展,写得很生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