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20 租来的情人(玫子篇)

(2018-10-14 01:16:03) 下一个

 20

两天后,玫子赶到STARBUCKS 的时候,欣蕊低挽着发髻,戴着一副墨镜端坐在一张圈背木椅里在等她。欣蕊穿了一件米色的FENDI无袖连衣裙,紫金项链配同款耳环。玫子则着一件淡蓝色真丝衬衫,白色西装长裤,灰色珍珠耳钉。玫子是昨天收到欣蕊的电话,说是今天下班了要找她聊聊。玫子原本想拒绝,可是,思前想后还是答应了。

玫子先去买了一杯CUPPACINO ,端着温热的纸杯坐到了欣蕊面前。

“谢谢你今天能来。”欣蕊摘下墨镜说道。

“应该的嘛。”玫子笑道,瞥了一眼欣蕊带红肿的眼泡,心想今天一定有个很长的故事。

“那天我喝多了……”欣蕊低头道。

“我也不对,太冲动了。”玫子真心实意地说,想起那晚自己结结实实地泼了她一脸水,的确过分了。

“当年,我一毕业就嫁给川峰了,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我把青春都献给了这个家。结果呢,我得到了什么?”欣蕊低头使劲搅着面前的咖啡。

玫子靠后坐了坐,默默听着。

“我们女人就这么可怜。一心一意地对待一件事,到最后呢?谁在乎?等到的却是如此的结局……坦白说,当初我听到浩南在外面有小三,我还很同情你。没想到,我同情你的同时,川峰已经跟他的下属勾搭上了。你说……婚姻到底是为了什么?”

玫子叹了口气,决定快刀斩乱麻,“欣蕊,你打算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两年没回老家了,看看家里……给我妈汇的钱,她舍不得花都存银行。家里比我出嫁前还破旧。我大学一毕业就嫁给川峰了,从来没工作过。不像你,一直那么独立……”

“我不过是混口饭吃,有什么独立可言?其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你这是住到致远家了?”欣蕊抬头突然问,紧紧盯着玫子的眼,似乎不想错过她脸上的一丝变化。

“怎么?致远,没告诉你吗?”玫子抿嘴反问,心里反感顿生。

“虽然我们从小到大都是邻居,可,这毕竟是他的私事。不过,我想劝劝你……”

“哦?”玫子扬眉。

“致远,这人吧,从小到大都比较骄傲,也挺孤僻的。他有什么话都喜欢闷在心里。所以,他比较适合温柔善解人意的女孩,否则,在一起长了,就容易起摩擦,小矛盾不断的。”欣蕊柔声说道。

“听上去,二嫂你倒很适合,很可惜你们为什么没走到一起呢?”

“别瞎说。我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而且眼见着要离婚了。哎,不过,你也是婚姻的过来人。看问题不会像那些女孩那般幼稚。当然,我知道他是万人迷。”

“二嫂,我也有一番话想说给你听听。你试想,一个男人,在你20岁的时候,没要你,到了你如今快四十岁了,他就能回心转意吗?”

“你,你怎么说话的?”欣蕊瞪着玫子,脸一阵红一阵白。

“我说的是大实话,二嫂。你说你一心一意为了家,为了我二哥。但是,你跟我二哥躺在床上还意淫着别的男人,时间久了,二哥他能体会不出吗?”

“你?低俗!卑鄙!你怎么连这样肮脏的话也说得出口?我要告诉致远,知人知面不知心。你口口声声二哥、二哥,你在他们李家是什么地位,难道我会不清楚?”

“悉听尊便。致远他自有自己的判断。”

“你以为你跟他就会天长地久吗?告诉你,致远的父亲决不允许致远去娶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你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致远都没把你带回家介绍给他的父母吗?因为你离过婚。他们程家也算是新加坡名门。娶个陆货就罢了,还得娶个二手的!告诉你,周玫,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他不过是无聊,空窗期,随便花两个小钱找你玩玩打发时间,你跟那些花钱租来的情人有什么区别?而且,他父亲安排了门当户对的千金小姐跟他相亲。你要清醒!”

“谢谢你的忠告。”玫子咬牙切齿,“我原本没有结婚的打算,既然你这么说,我倒要上心试试了。告诉你王欣蕊,前几天晚上的事,我可以随时告诉我二哥。你,也别怪我小人!”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呢?”王欣蕊勃然大怒,“我还不是出于一片好心才告诉你这些真相。否则,我费这个口舌干吗?我前两天晚上喝醉了,我去我从小的朋友家里,我们,我们又没做什么越轨的事,我还怕你那风言风语?只是,你自己要想找个人结婚,最好找个靠谱的,速战速决,别一拖再拖。女人的年纪,拖不起。”

“这话,还是送给你自己吧!”玫子话音未落,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好,我马上过来。”她放下电话,一把拎起一旁的手提包,“有事,先走了。”

“是致远吗?”欣蕊站了起来,期待的语调溢于言表。

“对不起,无可奉告。”玫子说完,几乎是踹开了一旁的玻璃门,大步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美眉,万圣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万圣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美眉跟读鼓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最近偷懒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针尖对麦芒,写得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怎么还没有新篇章,很期待!!!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 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女人都很厉害。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来访! 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故事!需要将前面的头绪慢慢补上!问好,祝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美眉留意鼓励! 周末快到了 好开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O^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写会话的功底,简单的会话,性格全都表露出来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互不相让啊,碧蓝天写得精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留意鼓励! 猜猜? ^O^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写得真好!两个女生的决战,都闻到火药味了!
欣蕊也是过得很艰难,都是可怜的人。那电话应该是有关致远吧,致远有什么事了吗?
祝美眉每天开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 又是一周开始了! 盼着下个拜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好像漏掉了一段儿,回头补上吧。追着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留言!
欣蕊的嘴比较毒,看着温柔体贴,其实句句伤人。 她不代表新加坡其他人的意见。
当然,在坡县,地域歧视多多少少会有的,也看个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天天盼着我写完呐,呵呵! 这样吧,这个题目借给你,你写一篇,我也来读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女人斗起来好看:)这个“陆货”是“大陆货”的意思吗?大陆人在新加坡人眼里就这么被看不起吗?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妈妈的故事留言鼓励!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写得真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 以前碰到过类似的人物,就写下来了。^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双鱼美眉留意!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留言!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尺度,喜欢这种感觉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喜欢你描写的人物的穿着打扮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俩人都挺有个性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意鼓励! 周末愉快! ^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精彩,针锋相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