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味豆肴若相知

(2018-09-17 02:40:37) 下一个

“夜雨秋灯, 梨花海棠相伴老。小楼东风,往事不堪回首了。”这是句再熟悉不过的词句,却道出一个寻常不过的道理: 万千世界之中,无不可过去之事,有自然相知之人。就譬如,我最近发现的素菜,与前两天邂逅的豌豆粉。微笑

周五下班,去了一个不常路过的商场,吃着久违了的北海道冰激凌,逛到了裕华国货超市。欣喜地发现俺找了很久的豌豆粉。

我用豌豆粉做了凉粉,第二天又炒了一道凉粉。

孟子眼里一箪食,一豆羹是关乎生死的大事。其实,生活再奢华繁复,到最后,都会回归质朴与简约。记得一位文学师长说过:故事都是时间的灰烬。

豌豆粉,来自云南的特产。

 

先用凉水500毫升调和成糊,再倒入煮沸的500毫升的水中,不停的搅动20分钟。就是手臂有点酸。呵呵冷却之后,是这副模样。

切条凉拌,放点老干妈辣椒酱,入口爽滑。

或者入锅翻炒,加点老干妈调味料。手边正好有前几天剩下的茄子,去皮,跟绿豆粉糕一起炒炒,放些小虾皮,就觉得很美味了。

 

晚餐烧的绿豆、燕麦片粥,炒日本茼蒿,红烧金目鲈主要以粗粮为主了。

 

豆腐炒丝瓜和小蘑菇是清爽又美味的一道菜

 

涪陵榨菜炒羊角豆蟹腿菇,很下饭,而且吃起来像个大富翁。 :D

 

这是超市里买的素羊肉, 成分也是豆制品,红烧一下,很入味。

素鸭肉,切片炒青豆。

 

素虾肉,是用蒟蒻做的,简单炒一下,入口清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握手! 我喜欢乱弹琴的! 谢谢城儿鼓励!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这人在做饭上绝对的好喜新厌旧,这些搭配我都没做过,存下,一个个做过来。谢谢蓝天分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美眉鼓励! 中秋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留言鼓励! 我只是最近才吃素,以前无肉不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丝瓜蘑菇豆腐d真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蓝mm写作、美食高手,城里这么多能干的女子!你的菜谱里是不是以素为主的,其实素食真是好的。问候蓝mm中秋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美眉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可口,学习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太漂亮了,样样都诱人,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搬到你家隔壁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妖美眉鼓励! 握手! 好些了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太手巧了!我今晚也学着你好好做顿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哇! 王妃驾到! 俺这里蓬荜生辉! 王妃喜欢,是俺滴荣幸! ^O^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营养里肯定缺豆,AL不吃。看碧蓝晒豆,很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亲,NTUC 都有卖的,一般在卖豆腐那一柜里,都是抽真空小包装的,你找找。看上去不起眼的。素鸭肉,切片炒炒很好吃,都是豆制品。^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ll123' 的评论 : 阿弥陀佛! 俺这儿每月初一十五和观音诞都吃素。喜欢素菜,很好吃又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哪买的素肉啊?
ccll123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的素菜都很棒,南无阿弥陀佛, 谢谢分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眉鼓励!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茶儿! 那就甭走了。我给茶儿倒茶斟酒。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谢谢! 是的,lady's finger, 秋葵! 我挺喜欢吃秋葵的,炒得好,很入味。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走到哪个城市了? 我们几个站村口等你回来!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 ^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写小说,做饭,拍照皆是高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家读小说,既然你弄了这么多好吃的菜,走不动路了。我去顺手弄瓶酒就回来哈:)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素菜太棒了!

羊角豆是秋葵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原来大厨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第一次知道豆肴的做法!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鼓励! ^O^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多好吃的啊,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