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7 前夫现妻(玫子篇)

(2018-07-27 22:08:03) 下一个

7.

周玫是在医院底层的停车场碰到谢红的。今天她是来医院结账的,逸鑫的司机已经带着逸鑫和母亲回了南京。

谢红挺着大肚子霸气十足地靠在周玫桑塔纳车上,一开始还对着后视镜搔首弄姿。一看到周玫,她立刻跟发现了新大陆似地挡住了周玫的去路。

周玫用眼角瞄了谢红一眼,躲瘟神一样地绕开她。对于这个她婚姻的偷盗者,她前夫的现妻,其实一见到谢红,周玫心里就有种落败感。从小到大,她走到哪里都是焦点,都是众人瞩目的对象。可是,她周玫的老公,当初把她当宝贝一样捧在手心的人,却跟眼前这个粗俗不堪的女人出轨了,还生儿育女。与其说周玫见了谢红就一阵恶心,还不如说,她一见到谢红,就想到自己输得一败涂地。尽管她安慰自己说,像冯浩南这样的角色,她周玫身边一抓一大把。可她却只选了这个人做了她的前夫。

“周玫,你等等!”谢红挺着大肚子,奋力追上了周玫。

周玫一想到谢红在网上对自己的指桑骂槐,心里的火就压不下来。

“我知道你弟弟生病了,而且密不可宣,对吗?”谢红咧嘴得意地笑道,大肚子跟献宝似地碍着周玫的眼。

周玫低头,脚尖一挪又绕开了她。

“喂,你别这么绝情好不啦?浩南怎么说也是跟你夫妻一场,当初你不总说他老实可靠吗?”

周玫停下脚步,回头不可置信地看了看谢红那张脸——老实可靠,这四个字从谢红嘴里说出来,真是太有讽刺意义了!她按捺住蹿上来的火气,想想:算了,一切都过去了,她跟冯浩南的婚姻从头到尾就是个错误,一个她该吸取的教训。

“你救救他吧!我知道你们李家一定有办法可以让他出来的。再过两周法院就要判决了,法院的人说,至少要关10年。你让我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儿,怎么办呢?”谢红开始眼泪鼻涕横流。

“所以,你就到处散播谣言?”周玫佩服她的演技,老实可靠的冯浩南哪里招架得住这么杰出的演技?前一分钟还霸气十足,后60秒就眼泪鼻涕一把了。

“我要不那样博点击率,你会跟我谈吗?我也是被逼无奈了。”

“合着还是我逼你上网骂我了?对不起,这事不是李家招惹的。李家也不想管。”周玫说完,抬脚就要离开。

“喂!周玫!你别以为我就没辙了,狗急了还跳墙呢。你当初进无锡环境局,李川岩曾经送给老局长五万块。这不也是赤裸裸的行贿?还有,别怪我小人哈,你曾经跟浩南拍了一些亲密照,你还记的吗?好几年前了,那次你们喝醉了,拍的裸照。浩南告诉我,他一直收藏着,早就在防着你了,就知道你们李家没一个好东西。你说说,要是我电脑坏了,拿去修,修电脑的小弟看到这些裸照不小心流到了互联网上……咳咳,你周玫以后还怎么嫁人呐? ”

周玫的头“嗡”的一声,猛转身,从牙齿间冒出两个字:“卑鄙!你去告诉姓冯的,我跟他夫妻一场,他要想破罐子破摔,我一定奉陪到底。别惹李家!”她说完强忍着要给那个女人一记耳光的冲动,直气得浑身发抖。

她甩开那个女人,大步走到自己车前。这时她从车子的后视镜里看到一个穿黑夹克戴墨镜的男子,上前拦住了谢红。

看来,表哥川岩还是派了人保护她。那么,弟弟逸鑫的癫痫病,想必川岩也知道了吧?

她不及多想,钻进车子里,拧开发动机,车子在车道上摇摇摆摆地直冲出医院的停车场。

 

下雪了,白雪如鹅毛,洋洋洒洒,从天而降。医院大门口依然人流不息,人们似乎并未察觉到大雪翩跹,严寒即至的变化。

心里的火似乎被漫天的大雪给融化了,取而代之的却是无限的悲凉。

玫子摸去滚落在腮边的眼泪,在雪地里慢慢地开着车,却觉得天地越来越荒芜……

想起结婚第一年,也是个大雪天,浩南专程把一件羊毛大衣送到环境局。当时,他奉她为公主,到了晚上还会给她熬补品,嘘寒问暖。谁曾想,他早就在收集她和李家的证据。人,如何知人知面?他当时口口声声说着爱,可他背地里又在做什么?想什么?

她开着车在繁忙的城市里四处游荡,翻转的交通灯、穿行的车辆、路边的行人、雪地里追逐的孩子们。那些快乐、温馨、和睦,都是别人的,对她而说,她的世界结着冰、下着雪,酷寒无比。

心一阵阵的疼,她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她没有家,从小就没有。在李家她是客人,在母亲家,她也是客人。每个人都看似对她很好。只有她自己心知肚明,她孤苦伶仃。她嫁给冯浩南,就是因为他看上去老实可靠。可是,他可靠吗?这世上,只有花言巧语,尔虞我诈。她心里憋屈得难受,她有种急于想发泄、背叛一切的冲动。鬼使神差地,她把车开到了四季酒店门口。

她停车,上去订了一间顶楼的套房。

进入房间,她脱了大衣,踢掉靴子,直接拨通了一个号码,“我在四季酒店2315室,想见你,是的,现在!”

玫子穿着一件灰色棉质长袖坐在靠窗的躺椅上,喝着一杯红葡萄酒。窗外的雪越下越大,从高处俯瞰整个旧与新建筑融合的城市,白茫茫的一大片,一切都是一场梦,而手里的酒,鲜明如血,红艳艳的,是这个荒唐世界中唯一可以慰藉的东西……

此时,传来门铃声。

她放下酒杯,跑向大门。

门一开,致远愤然走了进来,“嘭——”一声他摔上了身后的门。

“你这是什么意思,周玫?”他身上、语气里都带着室外的寒气。

 周玫抱臂靠在墙上,头侧过一旁,端详着他英俊的面容,笑道:“跟你约会,回到八年前啊?”

他眯眼审视着她,单手撑住她身旁的墙壁,俯身凑近她,“你想通了?就用这种方式来告诉我?”

“结果比较重要吧!至于方式,谁会在意呢?”她说着迎上前,伸臂抱住他,深深吸了一口他身上的味道,那种熟悉的感觉慢慢萦绕在心头,盘踞在她心里,她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其实,我也很想你……”她还没说完,他的嘴唇就吻了上来。

回到八年前?假如时光倒流,她还会那么做吗?玫子在激情翻涌中,不停地问自己。原来,八年前遇到他的那一刻,才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她想回去,重温旧梦,即便前面是万丈悬崖,即便她会粉身碎骨……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8/3.html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27817.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261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百合' 的评论 : 握手! 谢谢百合美眉鼓励! 期待你再写新篇!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 他们是有结果的…… 但是个悲剧。最近懒,更新慢点了哈。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精彩,我读得酣畅淋漓,大赞,加油!!!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午安!真希望周玫和致远有结果。但是知道是不可能的。要不就不会出现后来的老罗了。
蓝天美眉写得真好!赞!!!!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是山韭菜说的壁咚呢!我才知道!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呵呵,见笑了!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 立马想到的是隔壁老王或楼下老李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 一路有你的陪伴,写作才能坚持下来! 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跟读鼓励! ^O^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博客访问超过一百万了!恭喜!跟读一年多来非常佩服美眉的文笔!继续加油!辛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前面的故事也知道了大概,碧蓝天写得精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感谢鼓励! ^O^ 喜欢山韭菜美眉写的博文!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果酱了! 也在追你的新篇,加油!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传说中的壁咚吧?小说引人入胜,等下集!问好,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蓝天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题材都很擅长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精彩!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有高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