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菜二 与《天下绮霞》电子版

(2017-07-15 02:49:41) 下一个

生活唯有美食和文学不可辜负——这句话也许片面了些,但符合我这美食贴的主题。

把过去的一些美食图片整理了一下,都是家常菜,就不赘述做法了,属于总结贴吧。

辣椒螃蟹

南洋的辣椒螃蟹是一绝,打碎成酱汁的辣椒吸收了螃蟹的鲜美,在唇齿间游走,是美食中的不可错过的一道膳肴。做法在我的博客里,这里不赘述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209/18352.html

咸水鸭

几乎家家常做的一道美食。只是要想吃得更讲究些,需要把腌过的咸水鸭,浸泡在卤水中数小时,再吊起来风干。然后用蒸的而不是煮的。如此一来费时费力。还是简约版的比较符合现代人的需求。

猪蹄冻

这道菜是在菜坛学的,做法简单。

熏鱼

有时候碰到苍鳊鱼大甩卖,清蒸的吃厌了,就做熏鱼。油煎之后的酱汁浸泡,是一道关键的程序。

宫保肉丁

用杂蔬陪衬,不显得太油腻。干辣椒在里面起到了提升味蕾感觉的作用。

清蒸红斑

我是个无鱼不欢的吃货。清蒸要求大火滚水才入锅清蒸。我们这里有一家食阁的清蒸鱼卖的极其红火,客似云来。我每次都偷偷靠近厨房想偷师,发现无外乎是大火热蒸汽的作用让鱼肉的蛋白质迅速凝固。火候和时间的掌握对于清蒸鱼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三杯排骨

油有点多,请海涵吧。炒糖色是重要的一步。九层塔的浓厚香味与香油和焦糖的混合,给味蕾多了几层的殊遇。

肉丝清炒西葫芦

偶尔兴致来了,做了几个蔬菜卷。

珍珠圆

吃出节日的喜庆

海鲜快炒鼻涕粉

适合下班回家的时候可以准备的快手菜。

荔枝肉炒鸡块

适合炎炎夏日的菜肴。

 

不过与美食相较之,我更喜欢文学。

拙作《天下绮霞》曾在海外原创论坛连载,据说总点击率破百万。曾引起广泛的好评和追读(允许我老王卖瓜吧)。

 

现在电子书在中国联通旗下的咪咕阅读连载。因为是手机应用程序,以下链接仅适用于手机用户点击。

http://wap.cmread.com/r/459597227/index.htm?vt=3&srcmsisdn=(null)&shareType=4&from=1&cm=D00104TX&tokenid=

只是全文阅读需支付6块人民币。欢迎转发,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妖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蓝妹!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拿大雁王' 的评论 : 谢谢雁王造访鼓励! :)
加拿大雁王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碧蓝天!美食还有美文,还能更美吗?嘻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一路的支持和鼓励!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来看看,竟然这么热闹! 恭喜蓝天美眉出版佳作! !真是很喜欢天下绮霞!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御宅的风儿' 的评论 : 惭愧了…… 握手!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说呢 蓝天这么要求完美 经常把一章突然就收回去藏着,改好再放出来的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御宅的风儿' 的评论 : 章节全乱了,第五卷开始,每一卷的第一章都是最后一章。已经跟他们反应了,但他们修改都要好几天。国企的办事效率…… 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是手机上的APP,风儿说的对!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蓝天,朋友们反映都说文章好看,文采特别好,但说app上书章节有乱掉,后面的大结局跑到中间去了,婆婆休书的那章也提前出现了,提前剧透有点影响了阅读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应该是手机上的app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午安!不好意思,我google咪咕阅读APP,没找到。我再想办法。。。(一般软件我都不敢下载,俺电脑太重要了,一般网站也都不敢上,生怕染上病毒 #-# )
祝福美眉周末快乐!!永远开心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感谢有缘美眉! 下载咪咕阅读APP, 查找《天下绮霞》就可以了。抱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恭喜恭喜!!太好了,祝大卖!!!
(俺没有微信,如何看?请教。)
文学对于而方比美食更有诱惑力,嘻嘻,但是肚子饿的时候就没有底气说这句话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御宅的风儿' 的评论 : 谢谢,亲!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御宅的风儿' 的评论 : 悄悄告诉风儿,我把独家电子版权卖给这家了。这家只收20万字以上的长篇。所以打赏之类的,跟我无关了。把电子版权卖了,只剩文字版权了,我怕文字版权合同再一签,这篇小说跟我就无关了……都是泪。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版权没问题的话。现在很多公众平台经常一篇文章就10万+的阅读量呢,读者很多,赞赏金也很多(虽然谈钱比较庸俗,但是本人就是这样一个俗人,请蓝天谅解,哈哈哈)。。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支持 恭喜恭喜!
点进去微信支付买了本来看。
不知道这个平台读者数如何,也可以开微信公众平台,读者打赏金什么的,祝蓝天书本大卖!
版权没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ycewu12留言!握手!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好厉害,好文好菜!
你的辣椒螃蟹让我想起我在新加坡的日子:我们喜欢点一大盘辣椒螃蟹,加小馒头,辣椒螃蟹虽然很辣,但是吃得好过瘾,小馒头粘着辣椒螃蟹汁……
还有去巴刹买扁鲳鱼……
第一次看你的博客,我会经常光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