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捆绑式看牙法

(2013-09-27 09:29:00) 下一个

   那天,我给七岁的儿子穿衣服,一不留神,发现小家伙长了两排门牙。我呆了一下。仔细端详,真得是两排白灿灿的门牙。仔细看来,他居然长了4颗门牙。乳牙还没掉,恒牙就怯怯地在乳牙后面长出来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跟儿子说:“你又不是鲨鱼,难道要长200颗牙?”儿子一听两眼放光,灿烂着一张粉嫩的小脸:“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作鲨鱼啦。”

 

    我可急坏了。隔天早晨立刻打电话给儿子学校的牙医,MAKE APPOINTMENT。之前,因为小家伙蛀牙,去看了一趟学校的牙医诊所。设备一应俱全,陈医生也很有耐心,并且是属于学校福利,分文不收。我千叮咛万嘱咐,叫儿子一到学校就去找牙医诊所。

    放学了,接了淘气包回家,问他:看医生了吗?小家伙一边玩着小车车一边头也不抬地说:“看了。”“要拔牙吗?”我急不可耐地问。“嗯,我也不知道”儿子一副一问三不知的模样。第二天一早就接到陈医生的电话,跟我抱怨,原来是我家这位7岁的小少爷怕痛,给他检查牙齿,他手脚乱动,浪费了一大堆时间,最后人还跑掉了。陈医生很生气,叫我去“保健促进局”看儿童专科。她给了我电话号码,需要事先打电话去预约。陈医生还说,“他的牙齿蛀得很厉害需要拔。假如保健促进局的人也搞不定的话,你就得去SINGAPORE DENTIST CENTER,做全身麻醉,给他把牙一次性做完。”我听了觉得这个事态似乎有点严重了。

    我跟儿子苦口婆心地说得声嘶力竭,劝他再去看学校的陈医生。儿子捂着胖乎乎的小脸,一双乌黑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两圈,脸上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细声告诉我:不想看牙医,太痛。

 

    没办法,我只得打电话给HEALTH PROMOTION BOARD。这可是个炙手可热的电话,考验人的毅力和耐性。打了三天,俄终于打通了。约好了两个月后看牙医。

    那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到了窗明几净的HEALTH PROMOTION BOARD. 我儿子故技重施,任我跟医生、护士三个人连哄带骗,就是不肯张嘴。只要一碰到牙齿,就喊痛。

    医生跟我解释了他的牙齿状况,郑重地要求我做选择:要不我去给他做全身麻醉,要不就是用捆绑法强行给他拔牙,但捆绑法会造成心灵“创伤”。我瞪大了眼睛。俄的天呐。真是时代不同了。我小的时候,拔牙还不是跟吃冰棒似的。谁还敢吱声?我当时就开始自我检讨了,难道我太宠他了?

    我决定使用“捆绑法”。

    话音刚落。他们就捧来了一床“棉被”,把小子包在里面,然后用安全带扎紧。我儿子可受不了了,使劲儿地挣扎、哭闹着。四五个大人一齐花了20分钟才把小朋友给裹上,小家伙哭得那个叫伤心呀。就好象一只受伤的小动物被送上了手术台似的。要不是因为我知道这不过是扑牙、拔牙,我真要奋不顾身地上前解救小儿了。

   看到医生又哄又骗地给他塞进一个张嘴器,还没拨弄牙齿,小子就已经哭的嘶哑了喉咙。一头大汗。医生叫我站在外面等着,因为小家伙一看到我,就喊“救命呀,妈妈。”我真哭笑不得了。儿子的哭叫声可谓惊天动地,引来一大堆的护士医生,也传到了外面的大厅。

   后来,小家伙被拔了一颗千疮百孔的小牙,吵吵着要上厕所,才把他给“放”了出来。小脚一着地,他就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像久别重逢似地哭得这个真切、这个悲戚呀,闻者都不禁神伤。一位护士摸着他的小头感慨地说:POOR THING.... 唉!再看看小家伙,眼睛哭得红肿、喉咙哑了,浑身衣服也湿透了,我不知是该伤心还是该自责,真是五味参杂!这,且又是为哪般?

 

    穿过五颜六色的走道,俄带着小家伙去上厕所,路上碰到的每个人都对着我们笑。我关切地问他:痛吗?他说“痛”!然后,突然抬头说,“妈妈你看,那幅画上的小车像是TOP GEAR 上面介绍的 NISSAN ....”(儿子是个车迷,对什么车子用的什么引擎,什么样的轮子倒了如指掌) 只是牙痛还有心情看画?我真服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er' 的评论 : 好建议,下次我也来试试,把老虎狮子全用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感谢一下!真是很无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l' 的评论 : 医生说下次要拔大牙,也蛀得没得救了。唉,真担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隔着这么多洋,咱们拥抱一个吧。真是深有同感!
Fuer 回复 悄悄话 小孩真可怜。
拔乳牙用表面麻醉再局部麻醉,其实真的不疼,只是恐惧,医生的技巧很重要。
我遇到的真事:没有经验的牙医说:张嘴让我看看,我保证你不疼。小孩子死活不干。一个医生过来说:你能不能张开口,象狮子和鳄鱼那么大?我不知道老虎的嘴能张开多大,但鳄鱼的嘴好大呀,你能吗?医生不停地说,小患者已经拼命的张大嘴了。还有一些技巧,最后很顺利地完成治疗。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OH MY GOD.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情一下。
bb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五岁就已经不用全麻拔牙了。一点没哭。不过要看是哪里。如果是大牙就是大人也害怕啊。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有类似的被捆绑的经历。我当时听他在里面哭,我在外面流泪。当护士终于把他松绑的时候,他指着护士说“you bad..." 他当时只有四岁。我到现在还记得他出来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嗓子也是哑的。所以我非常体会你当时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