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快乐

(2013-09-15 17:56:41) 下一个

   今早到公园晨运,听到电台在恭贺李光耀90岁生日快乐!临了还加了一句“If there's only one station you didn't listen to ", 哈哈哈,我不禁忍俊不止。我都冲动着想到他的FACEBOOK 上留下俺的祝福,“HAPPY
BIRTHDAY."


     跟领袖曾经有过一面之缘(卑微小人物牵强的说)。前年,公司派我去RITZ CALTON 参加“通商中国”论坛的晚宴。看到领袖从身旁路过,他面带微笑冲大家摆摆手。当时,会堂里座无虚席,主持人叫大家提问。几个中国来的大学者还是记者之类的人物,站在台下问道“新加坡这样小,你打算跟中国学什么呢?”,还有,“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又会有什么前途”,还有的干脆说“为什么我们约了这么多次专访,您都推掉了”之类的问题。很坦白地讲,作为一名海外华人,我听了同胞们这样提问,感觉很惭愧。不管你是不是因为出版文章的要求,还是你想一鸣惊人,但是这样无礼的问题,真是让人觉得很粗鲁,更何况,在座的还有诸多海外的记者、企业家,这会给别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说实在的,我当时有些气愤!
 
    但,我由衷地佩服他的机敏,88岁的高龄,思维依然有条不紊,四两拨千斤,他一句话就轻轻带过了。之后,他提议“也让说英语的朋友们,提点问题吧”。  
 
    再说起BIRTHDAY,我的生日也刚刚过去,还有我最要好的高中同窗的,我们两个人的生日几乎在同一个时辰里面。自从35岁之后,其实每年过生日都有种岁月催人老的惶恐之感。感觉日子在飞逝,而自己却依然像日渐老化的路标一样矗立在原地。记得表哥也是这个月的生日。
 
     有次提着篮子到超市买菜,偶尔朝门口堆放的报纸上瞥了一眼,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当时愣了一下,听家人在电话中提到过表哥,但都距离我这个被放逐在国外“服役”的人很遥远,似乎是前世人生的事了。愣了片刻,才意识到,那是我表哥!头版是他的官事访问、讲话,还有与众多“大人物”的合影。我把报纸揣入篮中,多久没有见面了?10年、15年?流水般的时光匆匆而过。岁月已经让他成为了一位稳健的老人,还记得我儿时记忆中那个意气风发的《金陵日报》的记者,还有我搞乌龙记下的那个饭店名称。九月也是您的生日,也同祝生日快乐!当然“if there is only one poster you have never read".

    最后,祝所有九月过生日的朋友们“HAPPY BIRTH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