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简爱》

(2012-06-12 02:37:04) 下一个
jane-eyre

今日偶然看到有网友去了勃朗特姐妹的故居,有感而发。《简爱》是我11,12岁是最喜爱的小说了。姐姐买回来的,我看了三十多遍,看到随便翻一页,就可以背下整页。记得当时家里常停电,很多时候,是在煤油灯下拜读的。故事在平淡之中,却蕴藏着不凡的转机;在禁锢的压抑之中喷发着纯真与热情;又有朦胧与真切的撞击。理想与感性如骑手与脱缰野马之间的矛盾在故事中展延。只有一个精神境界极其富裕的作家,才可以陈列出如此的美作。第一次看《简爱》的英文版,一页文章,我要看一整晚,字典不离手,看得好累,好心烦。还多亏了对中文版的熟唸,我花了半年的时间看完第一遍。之后连看了三遍,才有勇气去拜读她两位妹妹的著作。想来,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了。其实最惊艳的是她弟弟的作品,文采飞扬。我只找到过几篇短文和诗篇,有机会还希望可以共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再读《简爱》了。刚看了你的英语,很喜欢。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