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训:“没想到”就出了大事

(2016-12-12 13:28:58) 下一个

数周前,突然接到了朋友的电话。朋友是个老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大家几乎就像姐妹一样。她非常能干,自己做了一个生意。平时,聪明,勇敢,讲四五种语言。她也还是一个为朋友可以拼命的那种“女侠”。

接到她电话的那刻,她却一反常态地哭泣。她说是出了车祸,车已经被撞得烂了。赶快问她需不需要我去帮忙,她说不要。保险公司的代表来了,正在检查。
 
然后她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她下班回去的路上,前方有个城市的垃圾车,正在民房前取垃圾。垃圾车前面是“stop”牌,所以她就没有超越。而是比较悠闲地停着车等他们收完后再走。垃圾车大概距离她的车有5米远。她以为收完垃圾,他们就会朝前开。“没想到”这个垃圾车突然朝后面退,她还是以为退几步就会停下。就是“没想到”这个垃圾车一直往后退,把她的车朝后推了几米,撞得稀烂。
 
很快,警察就到了。朋友受到很大惊吓,站在路边哭。这件事故,她不负任何责任。她的车报废了,由保险公司赔偿了损失。
 
听到她讲述当时的情形,还是很惊险。万幸,她没有受到伤害。
 
今天早晨,我也按照通常的时间7:30出门。下了一夜的雪,城市的工人正忙着清理大街和居民的院落车道。我开车的速度也比平常慢一点。正在行驶的时候,突然看见,前面大约十米远一辆大车后退而来。是一辆除雪车。我吓了一大跳,马上就“车笛长鸣”——划破宁静的长空。大车听见了,立即停下了。
 
“君子不立危墙下”!该想到的事情,一定要想到。你大意了,想不到的话,轻则受惊废车;重则受伤,或者就是生命。
 
刚才还给朋友打了电话去,谢谢她的经历送给的“警训”。
 

thumbnail_IMG_4408

 
冬天的路上事故更多。安全行车,要“多多想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以前很不愿意按车笛的。现在看起来,当出手必须要出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好的,大家都要小心点,谢谢心言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Mm说得对!光管到自己还不行,四面八方都要兼顾啊。常常很多事故,都是因为没有想到。我还有几个经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开始很怕的,现在已经被吓出来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啊,该出手时就得按。
太大意了啊,这些开大卡车的。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大意不得,千万要多加小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仅自己开车要小心谨慎,还要注意其它不安全因素的存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醒!佩服在雪地开车的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为了安全,真的要多留心点。开慢点,离别的车远些,总没错。遇到停牌,也要早点刹车,免得打滑。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nong' 的评论 :

听起来,相当危险哦。修车是很费银子的,但为了安全,又不能不为啊。good luck!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在雪地上开车要当心,慢还要保持一定的车距,有时你不撞别人,别人控制不好也会撞你。祝大家出行平安!
nno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车前一阵子vds坏了,高速公路上自动熄火,踩油门反而倒退。过了半分钟才重新启动。,这两天在车行修,要六百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前面的车倒退反冲而来,还是真有点玄乎。要不是朋友出过事,还真想不到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要小心点。我很久没出过事故了,今天吓一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没想到”可真是没想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冬天最容易出事,我有次送女儿,也是被后面的车撞上,幸好人没什么大事,车子去修了好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