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Kijiji 网站上卖东西,和遭遇老黑哥

(2014-11-24 11:13:10) 下一个


那几天做了点清理,决定处理一些旧物品和家俱:有些给了邻居;有些扔掉了;而有些呢,踌躇是否应该卖掉。

比如,那五件套的沙发,是古典绒花乡村格调。还有一套7件的客厅桌椅。虽说都有一些年份了,但很少使用,看起也还新颖。

说到卖二手货,就联想到了前年卖车的经历,颇有些神伤。那次在省报上打了广告后,招来了个希腊女士。她带着家人,上门无数次。表面上光鲜礼貌,笑意可掬,但讲价可不是一般的厉害。记得那次中了陷阱。希腊女士说她需要把车拿去检测,让我给一周的时间。然后用各种优雅方式,论价,拖时间。忽悠了一个多月,让人心力交瘁。

朋友叫我去试下kijiji,不过,她也并没有实战的经验。

Kijiji 是一个免费的大众性集结分类广告网站。从找工作,卖房子,到家俱旧货,信息广泛,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很容易就在 kijiji 网站注册。然后按照最少一张照片的要求,把要卖的物品分别拍了几张照。不是很热情,只简短写了一句话的描述。发出指令后,一直都见不着广告刊登出来。后来才搞清楚,新用户第一次所发出的广告,要经过24小时的审查,才会显示在网页上。

从24小时广告生效后,头一天,帐户纪录上显示,沙发有20多次访问,桌椅有30多次访问。不过,一个询问电话都没有。

第三天,看见广告已经被推到几页之后了,赶快重新写了一次。

这次,很快就有人打电话来问桌椅。几句话就谈妥了。只是买方说,要两周后他才能搬到新的住处,然后才能来取货。不过,他会先来付款。这样,我想他可能还需要别的家俱,顺便告诉他,我也在Kijiji上还有一则沙发广告。简单描述了一下,四个沙发配套,一张咖啡桌。他说先去看一下图片。十多分钟就回了电话,表示喜欢这套沙发,并问可不可以少付点。我让他给个价。他在我的要价上,减少了$20。我认为合情合理,立刻接受了。并约定了时间,周末他先来交钱。

那晚的半小时内,又有几通电话询问桌子。虽然还没收到第一个认购人的定金,但我想应该保持承诺。即时把广告删除了。

周末的上午,家领导接了电话。他笑着说,来人会是个黑人。从不怀疑家领导上乘的识音能力。

果然,来了两个黑哥们,都是帅哥。并不善谈。

他们简单翻看了一下沙发和桌椅,很快就付了款。未有任何的刁难尴尬言语,或者忽悠找茬砍价。其中一个指着沙发旁,另一个我仍喜爱的小咖啡桌问,这张卖不卖。领导加入说,送给你,让我忍痛割爱。





看见他们眼里闪亮友善厚道的光,我问他们有没有孩子。回答有。然后,我翻出几个旧玩具,也是一直舍不得仍掉的,送给他们的小孩,还有一大箱节日装饰彩灯,及其它。。。。。。

自己不用的东西,能给他人利用,感到一种心的落定。

跟黑人哥们的文化距离是比较遥远的。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生活中,很多的经验,让人感慨:勿以肤色论优劣。

大眼睛,黝黑的皮肤,健壮的体魄,厚厚的嘴唇。那个下午,心中都翻滚着高中时那首喜爱的《老黑奴》。








Kijiji 首次经历:简便,实惠,快捷,优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中'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生活故事。比较遗憾的是,世俗社会中,人们审事往往还有很多偏见。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上学时,遇到三次车子没电了, 站在那里举着电线求人帮忙, 没有一位白人给我停下来。 有一次是大雨中啊。 三次都是黑哥黑妹帮忙。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dongmei' 的评论 :

很同意你的评论。我对这两个黑人的感觉完全就是这样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狼!!!!'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卖东西很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我有一只大狗:)
lidongmei 回复 悄悄话 黑人比较直接,不太会玩心眼。
狼!!!!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遇到好的一部分,但还是要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