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茶戒,清心,老解决

(2013-03-01 16:15:03) 下一个

茶,特别是那极品的老北京吴裕泰茉莉龙珠,是我的一大最爱。每天能得空抽一分光阴,沏一杯香茗,小轩流连几许,还真是一大惬意。无奈,日前,一位中医朋友建议我,“要清心,养颜,去阴火——喝温白开水最好”。医生的话,无论中医西医,我都以为有参照运用的道理。

今天是周五,提前回家了。给自己倒杯白水,突发一念:不喝茶,只在庭外掬一缕茶香,不违戒吧?悄咪咪地屈在亭外一探头,架伙!轩内正上“功夫茶”呐。论的也是 “戒”——却是“色戒”。这电影我几年前看过。虽然我极度喜爱港台电视剧,诸如“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那可是阳光侠女,人间豪杰,荡满了民族情热。“色戒”呢,说罢,难为我的欣赏吧。

正想翻阅杂志,好友花狄玛路过,送给我一些面包圈(Bagel)。她是阿拉伯裔,我最好的朋友之一:那份古道正义,奋不顾身,连我自誉爱去打一分抱不平的,都对她常怀敬意。高兴之际,我说,我们几个晚上出去吃晚饭?回答是:“I'm fasting 24 hours”。又是一个耍“戒”的!不过,是伊斯兰宗教戒食。我经常看见她Fasting,并多次称道,这样可以有益于把肠胃里的毒素排除去。看来“戒”,的确是有很多的优势。戒得光明正大,目标明确,都可阳光自己的生命啊。不过呢,如果“戒”错了,或者欠缺定力,甚至反其道而行之,后患多了:轻的,我等戒茶的,接着喝茶就是了;而重等的,生命,不明不白地在阴色中沉下。

晚上,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姐姐姐夫刚从北京回来。聊了一阵家常,非常开心的声音。姐姐乐乐地说他们周末要去换个大电视。说到彩电,提起了他们在北京见到过老解决的家人。

老解决是赵子岳伯伯。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姐姐和姐夫,是很好的朋友。那一年,也是春节期,他们说的要去出差,顺便探望姐夫的爸爸妈妈。姐夫的妈妈在北影,也是老革命。伯伯从八一厂被贬之后,她一直坚守在北影。老解决赵子岳在延安时和伯伯阿姨就是朋友。

那个时候,我们那儿都还没有彩电。赵子岳伯伯刚分到一部彩电。他跟我姐夫和姐姐说,北京比你们那热闹,你把这彩电给你爸扛回去。一周后,他们搬回来一个电视,大家都很羡慕。不过,姐夫,把电视一直抬到了我们家。那是我们家的第一台彩电。。。今天,在国内,冰箱,电视已经算不上位了;人们比较,追求的是品牌,豪车,豪房。。。生活是年年走高,锦上添花。

对了,赵子岳伯伯塑造过很多平民形象,其中最欢乐的,老解决是他!今晚的节目定了:锦上添花。

 

(网络图片)

 

 

http://www.m1905.com/vod/play/85862.shtml

(电影网链接)

 

祝生命阳光灿烂,生活锦上添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同感!谢谢来访和留言。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赵老伯,一个好人,一个让人想起来心里就觉得温暖的好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谢谢!!! !!!

周末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ewellDonkey18的评论:

就是他!
极其幽默。在“青春之歌”里,他演地主,只有一句台词:“我的麦子,我的麦子”,誉为经典。班上的男同学,常常吼起这句话:)

驴兄周末好!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 ....
FarewellDonkey1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就是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