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池堵塞了

(2013-03-19 15:45:20) 下一个

盥洗室的一个水池堵了一个多月了。我曾经用皮碗气枪鼓捣过一阵,没弄通。老公叫我打电话请人来修,他的确是没有时间。

这一类的事,以前都是他做的。老公很能干,本来也是  scientist。早年,大到换天花板,铺后院地砖,换水泵,小到修修护护,不一罗列,他都是躬亲不辞。(我曾经两次忘了关水,把 basementceiling 给冲坏了,都是他重新装的,而且,从头至尾,不会埋怨一个字)。

我想等到天气暖和点再找人处理了,反正家里有好些个盥洗台的。

昨晚读一篇报纸,上面正巧有一小段指导,怎样自己清理堵塞的水池。看起来很简单,我立即着手一试,居然马到成功。

 

1。需要 baking soda

2。细铁丝

我在池里加热水,放两大勺苏打粉。因为水池是不通的,水会慢慢下浸;十分钟后,再加些水和苏打粉;如此几次,目的是“腐蚀”堵塞物。 然后我把铁丝慢慢下通。

水池通了,大功告成!(至少节省$100。还有时间是无价的,去找人的话,要查电话号码,要专门回家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记下了你的水 “钩” 和配方,周末就去买来预备着。谢谢赐教!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去home depot买根bathroom snake, 两块多美元白色塑料的,伸进下水道口,能把头发等堵塞物全都钩上来。
还有可以自己配LIQUID-PLUMR,方便经济还环保,用适量小苏打/白醋/柠檬汁/盐/洗涤剂。上次配都没加洗涤剂,效果也很好,要现用现配。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粉玫瑰 的评论:

其实这类活我还是 “不敢当” 的。
下面一干朋友,的确值得佩服。
还有我们家老大哥以前是很能折腾的。当学生的时候,经常就是到旧车场找零件,修车。。。

回想大家都走过的劳动路程,双手开创家园,感觉既艰难,又峥嵘和豪情:)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们,连这个都能干,佩服!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铁树mm很会过日子!
我家东西的小修小补也是自己动手.水池堵了就是买Draino液体浇进去.
以后试试你这苏打粉方法,比较安全些.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DUMARTINI的评论:

问了一下老公U管,他说拆装需要一定力度,安装要回位,否则要漏水:)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3721,爱吃荷包蛋,史迷的评论:

谢谢各位大哥大姐大侠献计献策,不吝赐教;
特别是史迷兄专门给予详细指导,不胜感激。

谨记并收藏你们的良方,备以后用。
再次拱手致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有一次发觉厨房水池堵,打开U管一摸:原来是一根筷子卡在里头了,怪不得流不畅了~~~

这种情况下任何液体固体产品都无法消蚀,呵呵。。

恭喜铁树mm的成功,
不用客气,大家都在学习中~~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ZT 水池下水管道有个U型接口,就是专用来疏通下水的,时不时的需要拧开清理一下,包括厨房和厕所。。。

杜姐说的对,问题十有九在那。洗脸池多是头发。

把U型管拆开(手就能拧动,注意拧的方向,要反指针转),清理干净,比倒任何液体都管用。

祝贺一下!:))

爱吃荷包蛋 回复 悄悄话 到HOME DEPO买瓶"LIQUID-PLUMR"灌下去就行了。安全,省事。
372I 回复 悄悄话 去WALMART买瓶浓硫酸,倒进去,过10来分钟再放热水冲,什么鬼头都能通。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Draino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家厨房水池有个压力器,放在水槽口,就会加速旋转,起到清洗作用;盥洗室的u管,我看了下,好像很紧。谢谢你的信息:)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杜姐这么内行啊,跟你学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水池下水管道有个U型接口,就是专用来疏通下水的,时不时的需要拧开清理一下,包括厨房和厕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