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意“下水”——火爆腰花

(2013-03-15 19:17:57) 下一个

有些人不喜欢食动物内脏(俗称下水),或因为健康的考虑(胆固醇),或因为心理摈弃(如我老公)。不过,健康如我,不甚计较的,也大有人在。今晚我是独立盘餐,故力决快意“下水”。 选一道简丽也备受川人青睐的小炒“火爆腰花”。

1。主料:两个猪腰(去内白,清洗,片花)

2。配料:水发木耳,10个水发蘑菇,一尖椒,一须香菜,一根葱

3。调料:1/4杯菜油,郫县豆瓣,切片姜,5颗干辣椒,豆粉,酱油,盐,曲酒

用豆粉,酱油,盐,酒,将腰花码味数分钟;开火,锅里倒入菜油,猛火烧到9分热,(油要很热,但小心不要着火):迅速放入干辣椒,立即加入腰花,豆瓣,10铲,捞起腰花。剩下的油,接着炒蘑菇和木耳,8铲,加点盐和酱油,混入腰花,再炒5铲,加入葱和香菜,快速装盘。

此菜的最大要诀是:火力,速度。

脆嫩腰花,叹为芙蓉经典

碧绿豆苗,最是南国佳肴

女性朋友的友情提示:

6afa05e4g7bffee3611a7&690

准备一具面护,为了维纳斯永恒的精致(防油溅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guan' 的评论 :

我用的是普通家庭用的电炉(中间是烤箱,上面是炉子)。要用中国式的炒菜锅。
buguan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use gas oven? I cannot cook this kind of dish using an electricity oven. The pot cannot be kept hot enough for finishing the job.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city13' 的评论 :

试下加重豆瓣,另外,锅要烧到十分热:)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谢谢,又快到吃汤圆的时候了:)
wenxuecity13 回复 悄悄话 我切白很多,但是剩下的味道还是很重。每次都用酒和豆粉反复洗,味道还是不干净。楼主有高招吗?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太详细了,大谢!又看上你家的汤圆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I的评论:

我用锅铲反面放在菜板上设想了一下。铲柄和菜板的另一头,顶在厨房樯上,这样就不会滑动。把猪腰放在铲背上,中间可以凸出。

也谢谢你提出这个问题。
SPI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个方法,可以试试看,谢谢了。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SPI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个方法,可以试试看,谢谢了。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SP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去白好难啊,有啥好方法吗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I的评论:

我也没有好办法,只有耐心点。好在我的刀比较锋利,所以也没费多少事。
我想,在下面放一个小圆石头,饭勺,之类的,把它鼓起来,或许容易点?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加2/3茶匙干芡粉在切好的腰花里就行了(芡粉太多会成糊;水多了也降低油温,这样就只好延长时间,炒出来,既不好吃,又不好看:)

祝你成功!


SP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去白好难啊,有啥好方法吗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明白了。谢谢。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豆粉也叫芡粉,或 Cornstarch。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以前听到老人说,火爆肝片,腰片,就是18铲的功夫。如果火力不足,多几铲,就不爽滑了。我中间铲起来过,所以多加了几铲。但口感一样好极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迩东一定是个美食家。我也喜欢去餐馆,主要是发懒的时候。但要比较美味可口的,我还是愿意自己动手做。

也祝你周末愉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什么是豆粉?想试一下。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5颗干辣椒……油烧到9分热……10铲……8铲……5铲,快速装盘。这是我看到的描述最精确的中餐RECIPE。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喜欢自己做,现在只有偶尔在餐馆点一份.
烹饪正如你说的,要大火快炒. 看着你的菜肴勾起馋虫:)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