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女儿——犹有花枝俏(原创)

(2013-02-17 16:29:48) 下一个

这个周末,文城的姐妹们,沐浴着情人节的浪漫星光,绚歌烛火,曲曲悠悠,舞动了一片秋实硕果,旋转出串串奇珍辉煌——儿女成双。借着着这爱的节拍韵律,我岂能不跃跃乐动,也舞起情人,父母心中一派无尚的骄傲?

我的异宝,是天使的女儿。那个时候,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艰苦。她来到我身边的时候,已经5岁了。是那么的玲珑,精秀,聪慧,又刚强不屈。

这是她刚刚来的时候,我们去挑选,买房子。在跟经纪人商谈的时候,她悄咪咪地在旁边作的画。后来她给我讲是什么意思。好生动啊。我保留在日记上了。有5幅画:

1。妈妈爸爸牵着手去找房子,手上提着包,里面装着有关房子的资料;

2。晚上妈妈爸爸坐在灯下谈论房子,看资料;

3。又看了一座房子。因为她记不起了,所以牌上是 For S(Sale);

4。妈妈爸爸看中了这所房子,牵着手,高兴地跳;

5。房子也乐得对我们笑。

 

女儿聪明伶俐,王叔叔(我们的朋友,清华,加拿大航天博士)常常夸她 “奇灵”。我记下了几个小故事:

1。我们上周六在王叔叔家吃饺子,他说我们山东人喜欢吃醋。第二周在我们家,鸳鸯火锅。王叔叔问她,你们怎么喜欢吃辣椒啊?她马上反问,你们为什么喜欢吃醋?

2。玲玲坐在床上长叹口气。爸爸问她,你怎么会这样叹气?她说,我今天吹了一下午泡泡,气都吹光了,现在累啊。

3。爸爸说,要是你不听话,调皮,我们请王叔叔来打。他不是你爹妈,打起来可疼了。孩子迅速说,那我就使劲掐,反正他又不是我亲爸。

4。女儿从泳池边捡到个硬币,然后问我,“为什么钱丢到水里会沉下去,而人这么重,在水里却会飘起来?爸爸和王叔叔直夸奖她。

5。吃饭的时候,玲玲拿着碗,东看西看,放在跟眼睛水平线上看,然后说,这形状像个元宝。又问,爸爸呢?我说好像去了有个安大略的。。。第二天晚上,爸爸一回家,她冲去抢包,东找西找。问她干什么,她说,看有没有装回来金子。

 

上面是她五,六岁的事,后来就没有记了。听我妈妈说,她还有一大本,记载了她童年的事。为人父母,是一个大学问。每个家长都会总结出自己的经验。回想起来,我自己呢,不是一个“言传”出色的母亲。我做的是“以身示教”。那是常言说得好: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有其母,就有其女)。话多了,都是废话而已。

右图是女儿十一岁时,登在省报上的花样滑冰照。

 

我从来不会强迫我孩子作任何一样她不喜欢的事。她滑冰,舞姿优美,曾经也有好多的梦想。但滑了三年后,她说要停了。在获得加拿大皇家钢琴7级证书后,她说功课太忙,不想继续了,我马上同意。初中高中,她几次在省考中,得到历史,数学满分。我从来没有叫过她一句,该看书了。我的原则就是,不要干涉太多。在我们风风雨雨的悲苦童年历程中,我曾经天天害怕的是,今晚还见得着我妈妈不。。。现在的孩子,有这样好的条件,我们做父母为什么要那样焦灼不安,面面俱到?温室里的孩子,经不起折腾。

今天,孩子出色的成长。以她18岁最青春的靓丽,进入加拿大最好的麦吉尔医学院。那天,女儿告诉我,“妈咪,我的挑战:在上海”。

孩子,谢谢你

Also:Happy Family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谢谢异客兄。我希望后辈能弥补我们的一些遗憾,为中国尽一点力量。

也祝福您和家人!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故娘,真是厉害!聪敏过人!!

祝贺您们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笋冻 和 erdong 的评论:

欢迎天使的姐妹们来访,谢谢你们的欣赏,也景仰你们的美丽和杰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的女儿,太让人羡慕了!
祝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替姐妹们谢谢你的美言.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和留言。女儿真奇灵!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也祝愿你青春长在,女儿健康成长!

托起我们的梦,谢谢留言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女儿好优秀。同样是有女儿的妈妈。握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涟漪的评论:

进入麦吉尔医学院的 Pre-Med (一年后,直接进入医学院),招收名额有限,竞争颇大,一般的本省公立高中,一年大约有1个毕业学生能进入。
上海,指的是她毕业后,要到上海去行医。

谢谢。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成功的妈妈和女儿!同时求问18岁就上医学院是什么 途经?目标是上海是什么意思?谢谢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成功的妈妈和女儿!同时求问18岁就上医学院是什么 途经?目标是上海是什么意思?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