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机收藏----冷战期间前苏联友谊商店销售枱式火机

(2019-08-26 17:59:50) 下一个

和前苏联有关的打火机不多,我只有五六个,只要是产品质量差,设计都是抄袭奥地利,用料多是铝质,不美观,没什么收藏价值(中国七十年的火机和苏联一模一样)。这个枱式火机是美国制造,生产商是Match King,专门卖给苏联的,应该像我国友谊商店那样,一些有特权的人可以在那买得到外国商品。这火机特别之处是:一是机表合一,二是擦火柴式打火机,三是和苏联有关。这火机设计很简单,一条火石,一条有火绒的钢条,但很不实用,如果火绒煤油的湿度不当的话,太干太湿都不行,无论你怎擦也擦不着,所以存世量不多。那表不是什么名牌,现在卖四十刀左右。

我买这火机时,那底座不见了,和后面少了几颗螺丝,等了几年后,才买了个完整的,不过没有后面说明苏联专卖的铝牌(看下面图)。我将底座和螺丝换了,再将那烂机在Ebay卖了,基本上是将个烂机换成了个完整机。

 

 

 

下边那条槽是放火石的,旧火石已氧化,那钢条在火石上一擦就会有很多的火花

机表合一的打火机很难找,抢手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仅凭USSR就有历史收藏价值!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城看客' 的评论 : 你更厉害,这都让你看出来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六七十年的历史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葫芦岛' 的评论 : 一般都不加燃料,国外邮寄就在海关单上写明没有燃料,这样就没问题了。
葫芦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上篇文中答复我的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eBay买卖中,怎样邮寄那些不太古董的打火机?邮寄公司好像不能接受打火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古董的样子:)
赌城看客 回复 悄悄话 100年前的美国专利 1,290,010,真厉害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好东西!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