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波三折,有惊无险的2017

(2017-12-30 19:22:11) 下一个

退休的生活不外是吃喝玩乐,那知小三儿今年高中毕业,拿了本州州立大学VCU的四年全免的奖学金,本来这也没什么大不了,但自老大和老二从军后,各奔东西,这两年一家六口才聚了一个星期,大有空巢的感觉,如今小三也展要翅高飞,能聚在一起就更加难上加难,就决定搬家到VCU附近,Richmond VA。因为父母,兄弟都在Richmond,本来退休后就打算搬回那里,不过要等阿女仔读大学时搬(三年后)。

和LP谈搬屋时是四月中,搬屋就要先买新屋,几经考虑,决定用旧屋抵押借钱买屋,Richmond那段时间房价炒得很热,很多好区的屋一上市就有好人在抢,我们来回了好几次(每次四小时车程,不计塞车),终于买到合自己心意的新房(那屋才上市三天)。以前借钱好像很方便,几个星期就搞定了,这次搞到七月十一号才办成,而新屋交屋是七月十四号,那心急呀差一点就骂人了。

政府负责搬屋到六月底就到期,不搬的话就要申请续期了。以前搬屋都到军营运输部办手续,有人帮忙填表,六月初到营里一问,才知政府为了节省开支,所有手续都要自己在网上做,由于网址不完善,连新屋地址所在的镇都找不到,打了好多次电话才将申请表填好,网上给我安排了个联络人,一问才知夏天是军人搬屋高峰期,尤其是华府地区,要到八月才有排期。七月交屋,八月搬屋,搬了屋旧屋才能上市,真烦人,但也没什么办法。

不知是那个贵人相助,填了表不几天就有人打电话来说六月十九号来搬屋,那时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只有几天时间整理,搬了两天,当时预定家当搬到新屋的时间是七月十五号,但七月十一号早上借钱的手续还没办妥,想打电话给搬屋公司,但找不到电话号码,急死人了,好在一切都很顺利。

卖屋最头痛,我们那区的房屋很特别,参差不齐,大多是七十年代的旧款平房,多数是四十到五十万,但有一些2000年重建的高大楼房,一般都在六十万以上。我们家就是这样的重建房,但不知为什么Zillow和政府估价都是在四十七万左右,我们叫经纪来看看,第一组建议我们开价五十四万,LP不同意,一定要六十万,为了避免摩擦(我要求低,卖出去不亏就成),这次卖房就由LP全权决定。她英文不好,就请了个华人经纪,开价六十万,上市一个月,有人看没人出手,我跟LP说六十万齐头,网搜索可能漏,不如减点,五十九万五吧,不久就有人出价,越南人,压价很低,还很挑剔,结果没谈成。

眼看就入冬了,我越来越担心,真是吃也不好,睡也睡不好。差不多半年,几十万的屋收不现金不但止,还要每月还两千债,每两星期左右还要回去打理草地和打扫,现在冬天还要担心暖气问题,旧屋曾爆过水管,想着就怕怕。真是有贵人相助,十二月初就有个军人出价,很快就谈妥,我很了解我的屋,不竟已住了九年,买方验屋开了不少细微问题,要了些补偿,我们已急于出手,只要不想那旧房过冬,就立刻同意。这样旧屋于十二月二十七日完全过户,擦了一把汗!

多事而有惊无险的2017。卖了旧屋才是真正过上幸福的退休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也是吉人自有天相。
赞从军的大少二少,得了全奖的三少爷和乖巧的小美女。
祝老乡全家新年快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无醉兄新年快乐!Happy Retirem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