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军中的黑与白

(2017-09-20 18:58:23) 下一个

黑白的问题是美国立国以来不可避免的历史话题,经过多代人的努力,六十年代民权运动高潮后,黑白的矛盾降到最低点。近来由于某些势力和环境摧动下,黑白矛盾被抗大化和激烈化,连最早废除种族分离的美军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注,一九四八年七月二十六号,杜鲁门因兵源的需要,下令军队废除种族分离令)

由于军队的情况特殊,军人要并肩作战,领导有黑有白,所以黑与白的界限不像社会上那样明显。不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新兵营时教官还是要不时强行分开那些经常抱团的黑,白党,几个月来,班排的概念渐渐地代替了黑白界限,当然还不是那民族大团结的景象,下班后黑与白一般不会玩在一起。

最令我掉眼镜的是2001年在军官训练营,120多号人分了三个群----黑,白,其他,因为我是现役军人(其他多数是平民转官),三个群都能接受,我在其中听到了Crocker,N-gger等等种族歧视的称谓。我当时就很震惊,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那些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其中有医生,牙医,护士,药剂师等在医院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看来矛盾一直存在,只是没有明朗化而已。

明朗化是续渐的,不知2000年后那一年,军队突然开始庆祝黑人历史月和亚太月,慢慢地黑人不能叫Black了,渐渐地多了许多Trainings,当中有EqualOpportunity,CulturalAwareness等等。前十年除军事训练外,没有其他Training的印象,当兵就和上班一样,到我退休时,各种比需的Trainings有十来种,每年都要重复一次或多次,EO要一年四次,大有天天讲,日日学的架势,如果想请休假,Trainings一定要Up-To-Date,否则不会批。每次EO和CATraining,都是黑白大辩论,除了脸红耳热外,矛盾明显化,黑人之声渐大,白人之声渐小外,问题变得更复杂。我本人不明白这样的Training的目的是什么,只觉得军队在做爬灰找屎闻的蠢事。

奥八上台后,黑人军官突然多了起来,我当兵前二十年,共事几十个军官,其中只有两个黑人,最后一次调防,上司是黑人,专业顾问是黑人,医院营长是黑人,连部三个连长,一个是黑人,第一沙展是黑人,营总长是黑人,我所在的环保部,百分之七十是黑人军官,虽然不能说明什么,但这种现象不能不令人有想法。

这段时间处理黑人有关的人事要特别小心,否则会惹来一身潺和一肚子气。我手下有两个黑人士官,一个将要退休,上班经常失踪,借口有多,处理了几次,包括调离领导职务,但还是安全退休。接手的那个,开始还可以,但当一个墨士官顶替他后就变得比上一个还要差,有次他星期五不来上班,全部门都在找他,他在电话说他的车进厂了,我就叫拿修车单,结果他伪造了一张并被我发现了,我要处理他,到律师部了解,应该要降级处理。我将所有资料包括六七次的不良行为的警告呈上连部,黑人上司和营部所有黑人领导都出头将这是压了下来,那家伙只得了个营部的书面警告,整件事除连长外,没人和我当面面谈。后来他要调防,我给了他一个差评,黑上司要我改,我坚决不改,因此埋下了仇恨,以后黑上司经常给我穿小鞋,直到他退休。好在我的专业是医院唯一的,他也只能玩小动作而已(这些事以后会展开来写)。

经历了这些后,又要调防了,我就觉得没必要再呆下去了,就递交退休书,睇化了!

 

亲身经历,只代表个人见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有关注这个吗?你认为她会自杀或被杀?http://www.worldjournal.com/5214367/article-%e8%8f%af%e8%a3%94%e5%a5%b3%e5%85%b5%e5%8b%92%e6%ad%bb%e5%9f%ba%e5%9c%b0%e8%a1%a3%e6%ab%83-%e5%ae%b6%e4%ba%ba%e5%93%80%e7%97%9b%e9%9b%a3%e5%b9%b3%ef%bc%9a%e5%a5%b9%e7%b5%95%e4%b8%8d%e6%9c%83-2/?ref=%E9%A6%96%E9%A0%81_%E4%BB%8A%E6%97%A5%E9%87%8D%E9%BB%9E&ismobile=true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本来风平浪静,虽有暗流,大家心照,但现在挑明了,就不得不要去斗争。
c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看来军队内种族问题还是很严重。那么是否从另一个角度说明racial awareness训练确有需要?只不过要改进训练的方式罢了。
大飞 回复 悄悄话 唉,一黑人同事,大家背后一致的评价是 “Lazy as fuck",但没人敢当面说他,因为他会complaint discrimination。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奥是到底的民族主义者,他的八年可以说是美国民族关系的灾难。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早晚得毁在那些满口“公平”的白左手里。。。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多谢来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千寻01' 的评论 : 是老墨,和黑士官同军阶,但军龄早几个月,所以黑士官不甘心被他官。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只觉得军队在做爬灰找屎闻的蠢事" - lol, 很贴切!很喜欢读你写的文,有真内容,又多样化!
梦千寻0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墨士官是老墨还是更黑的另一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乌鸦一般黑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挢枉过正的政治正确走到了极端,走向反面,走向病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