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春川(10)酒色财气

(2016-12-12 19:20:43) 下一个

韩战只是停战,所以驻韩对每个美军士兵来说算是艰苦任务(Hard Tour),为期一年,除小部分高级人员外,多数官兵都不能带家属(带家属的要驻两年)。在部队出差和暂时分配时,有个名词叫TDY(Temporary Duty),但到了驻韩美军就变成Temporary Divorce for a Year。其实许多美军家庭真的因为这一年的分离而破碎,见多了。

一班临时的血气方刚单身汉和单身乸,一有空闲时间就是聚会和借酒消愁。军部对买酒有管制,毎人都有的一个买酒票证,每月限量两瓶烈酒(有点似曾相识吧),在德国时也要证,啤酒不管,宿舍的自卖机有啤酒卖。Camp Page除星期一稍为静一点外,晚晚都有烧烤和派对,西裔最喜埋堆烧烤,大的营会分墨西哥西,波多黎各西,古巴西和南美西,小营总杂烩。我有不少西友,时时被邀,最怕他们吃到一半就开始拍龙舌兰酒,多数是不醉无归。黑人和白人多数聚在一起喝净酒,侃大山。营傍的酒吧,家家每晚都爆满,汉城龙山基地附近的Itaewon有个叫Eagle Net的酒吧,每天零辰十二点,酒吧醉酒官兵都准时大唱God Bless America,风雨不改。一线部队有宵禁令,周日十二点,周末零辰两点,许多人每天早上集合时还有酒气,不少人被处训并降职。

军人泡酒,一是寂寞,二是想找个伴侣。驻韩女兵是稀有动物,除后勤和医务人员有几个女兵外,其他清一色男丁。Camp Page一年计满也不超过十个女兵,其中医疗部就有四个,稍为漂亮点就会被狂风浪蝶的轮番攻击,不用多久就挺着肚子等回国了,厨房那个靓西女首先被攻下,接着就是医院三等兵Hilton,军警Wenda,印第安裔是全营的情人,传说她有合全军警大队在她宿舍门口排队,轮着啪啪的录象带在营中流传,泳池第一天,那个穿鹅黄色三点式泳衣的不知是那个部门的靓女,太惊艳了,是全营的夢中情人。僧多粥少,许多官兵将目标转向在营的平民政府工或酒吧的Jugi Girls,那些还未整容的JG真的不敢恭维,和现在所谓的韩国美女根本不沾边,但很多很快就成为美军军属。更离谱的,刚到PA不用一个星期,就和全营最高总长的老婆好上了,后来我们经常一齐去酒吧。

乱搞乱浦的结果就是性病,经常出这类的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eue 回复 悄悄话 单身乸...哈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当二十年就可享全福利,年龄好像是63岁,军龄是三十五年封顶,但也有例外,如医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 退休是mandatory 吗?比如说多少年服役,或者是年龄限制。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和降一级没关系,只是在级不到三年的,退休就只能享底一级的待遇,如某人刚升中校,就退休,那他退休的待遇和级别就是少校,对外称谓为退休少校,而不是退休中校。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曾经说过,退休降一级的惯例。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降级和退休待遇有关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