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军军装上的信息

(2014-12-29 18:40:13) 下一个

上次参加姪儿新兵毕业典礼,本来带了军礼服去以示隆重,但由于忘了了两个小佩件,不能让人笑话,就没穿上。美国的军礼服除重要场合外平时很少穿,二十年兵 也只穿了七八回,但每个军人的档案中都有一张半身礼服照,并且每个重要阶段(如升级后)都要UPDATE一下。升级那一年更要仔细,让人检查再检查,核对 再核对,因为军礼服上的佩件就是那个兵的小小履历表,升级考核团跟据个人档案仔细校对,如发现错误和作假,升级就会有麻烦。同时退伍军人都金睛火眼,90 年代有个海军将军佩参加越南战争的佩件,被人指责,结果自杀。





在说礼服之前,先介绍下普通迷你服,军服正中是军衔(七级士官),左臂是现役部队军徽,军徽上是Range标志---特种兵之一。右臂的军徽是曾参加上战场时的部队。左边那军人还是个伞兵,如果他在战场上跳过伞,他伞兵佩件上还会有一颗金星。他也是Air Assault----是从直升机垂落兵。他是个上过战场的步兵。右边那个就什么不是。




这是一个男军官的礼服,骑兵上尉,右胸名字上三个佩件说明他现在所在的团队有三个集体奖,名字下的佩件是代表他曾在美军陆军第三师时上战场,他一共在战场有两年以上----右袖口上的四画,每一画是六个月。他得个铜星奖,他在战场受过伤。


这是士官的礼服,他也和第三师出过征,他曾是个教官---三师旁的佩件。他当了十二多年的兵---左袖口上的斜条是一条代表两年,军官服没这个。


右边那六级男士官是个射击专兵和搏击专兵,也上过战场。


我就是忘记了领上那两个US的佩件,这个官是个少校,是医疗部的---肩Pad的颜色,紫色代表医疗。他曾当过士官,当了有六年多,至少是六级,驻海外两次,去过阿富汗,拿过国际人道奖,至少有二十年工龄(冷战佩件),和海军或空军合作过,成就奖两次,荣誉奖四次,勤工奖两次。


一套这样的礼服差不多一千美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13283' 的评论 : 2016才Below The Zone,冇准备当这么久。明年退休了。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冇醉兄,几时将你的金橡树叶换成银色的啊?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荣誉!骄傲自豪的象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keman' 的评论 : 红豹回答得好:荣誉!同时也军人中互相尊重,那服装让同袍知道这军人是怎样的军人,军队是强者的世界。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荣誉!
duke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套军服就是个人档案有什么深层意义吗?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信息很多,也很详细,外人真不懂,只看个好玩、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