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的野生菇------小小收获

(2014-07-14 20:27:35) 下一个

今年美东天气反常,雪一直下到五月头,跟着就每隔天下大雨,草地的草长到齐膝了,因地很湿,,屋前的草到五月中才剪了。每个星期天只要不下雨,我就和LP去行公园,走一周四英里。林间小道旁以往常见的平菇(蚝菇),鸡茸,和不知名的白菇,今年一点痕迹也没有。有几次自己还特意到平时去惯了的林子转一转,都是空手而回。

上星期天,除等科世界杯决赛外,就没什么特别节目了。早上看完文学城上的新闻,电视又无可看的Show,顿觉无聊,我自治无聊的秘方是钻山林,随意而行,漫无目的,不经意间碰上一些曾经认识的山草,野花和野果,偶尔也遇到鹿群,林中各种鸟音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将人带入无愁的宁静。不能净说美好的,蛇虫鼠蚁,毒草荆棘,蚊叮虫,最烦人的是那些钻眼钻鼻的小飞虫和不时网面的蜘蛛网。我觉得人是不能过得太舒服,久久要自找苦吃一下。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走了一圈,居然让我找到几个特等的牛肝菌和几个平菇。 


最佳装态,很结实,切了后有点像马铃薯


不易保存,触手处会变色


一些平菇


因为不易保存,立刻处理,切定煎蛋,美国人最常见的做法




几个菇切了一小钹


用油起镬,只加盐和胡椒粉


炒熟后


加蛋煎香


成品


特点是甘香,脆口,野味


五月头采到的雨伞菇,这是第一次采到的,之前从没见过真物,开着车去公园路上,眼尾就看到在路旁有这么一大簇的菇群,在书上看多了,一看就能确定


晒干以后用


上上星期LP先发现的鸡茸


不喜欢鸡茸,能吃的部分很少,也不好吃,一般不采


找不到菇时,还有这些

红莓(蛇巴卜)


咸桑仔花


无忧花


蓝青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采的也是很特别和易认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你真大胆,我先要人带,再慢慢的学,学了二十多年,也是只采四五种菇。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刚到美国头两年也看到新鲜野菇,后来斗胆采了一把回来做汤,汤的味道鲜美极了。过了不到20分钟,头晕/恶心,吐得一塌糊涂。当时小宝宝才2个月,心想自己自取灭亡就算了,还连累儿子,吓死人了。还好可能大部分都吐掉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Op' 的评论 :

看来各地的叫法都不同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蛇泡簕
學名 Rubus reflexus
英文名稱 Rusty-hair Raspberry

很久没有吃过了。记忆中比那些 blackberry 要好吃得多。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刚采的只有两三天大,不然就有很多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牛肝菌是有一种苦的,比苦瓜还苦,定皮是泥色。多数无毒。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刚采了点野生平菇,好吃。看到有些红顶的,和你这个牛肝菌很像啊。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上次那野外采了一些看似牛肝菌的蘑菇,只是蘑菇顶上不像你采的是红色的,结果回来炒了尝着有涩味,就没敢吃。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夏天常和奶奶到山里去采蘑菇,然后用各种不同的菌类和肉片煮成蘑菇汤,那滋味鲜啊。。。每次想起都口水直流。可惜,我那是蘑菇採的三心二意,没有从奶奶那里学到辨认蘑菇的本事。你上面说的平菇和我家买的mulch里长出来的一模一样,可是和国内市场上卖的又不同,市场上买的表面略呈乌色,在老爸老妈和老公的极力阻止下,我忍住没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