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森林幽灵----黑喇叭蘑菇 ( 完)(图)

(2013-09-09 19:00:55) 下一个

为了寻找黑喇叭磨菇,差不多每个周末都带小三到树林里转,但不知是天气还是环境,黑喇叭一点踪影也没有,但其他蘑菇却发现不少,采回了不少蚝菇(平菇),这野生的蚝菇比超市的要好吃得多,先是没这么多霉味,爽口,嫩滑,用来焖鸭,粘满了鸭汁,口感又好,真正。
采菇这事都是随缘,早到了那菇还没长出来,迟了几天就不能吃了,尤其是鸡菇和孔菇(牛肝菌),但想吃这山珍就得钻山林,有时花了几个小时也一无所获,就当运动吧。近几过周末都是在回程时才惊遇的。
有人问我你不怕蘑菇有毒吗,这个当然怕。又问那你怎知那种蘑菇才没毒,我往往回答说:吃了没死掉,下次就知。开玩笑的,不要当真。
我采菇有几大原则:
一,只采认识的。
二,只采没有毒菇和它像样的。
三,不要贪心,碰到不认识的菇太多了。
四,不时学习,看书和上网。
五,最好有人带着去采。
六,生命重要,不要乱试。


太老的鸡菇,不能吃了,很像花。


这个看着像嫩一点,但还是不能吃,纤维太多。


这些都是生在同一个树头下。


很大的蚝菇。


一个大孔菇(牛肝菌),太老了。


有一种孔菇,很干身,炒蛋很爽口。


很大的树菇,小三发现的。


树的另一边,这一个更大。


很漂亮,很有生机。


针菇,有些有微毒,不采类。


毒菇,不惹为妙。


蜜菇,日本超市有卖。


茶树菇,不时发现,好像现在是季节。


嫩的茶树菇


又见蚝菇。


蚝菇,牛蒡焖山羊。流口水了。

钻山除找蘑菇和运动外,还有其他经历,如发现乌龙头。


山林近湖,一个墨仔钓了个鳄头龟,放生了。


大蜂窝,和小三赛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羚羊 回复 悄悄话 嘿,老三,那只鳄头龟好大只。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垒关' 的评论 :

少了一点刚阳之气,所以才带他钻山林,捅蜂窝的事,他将会一生难忘。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大姐好。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人口水直流。此外,小三很帅。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含情脉脉地看着蘑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