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得福

You are entitled to NOTHING -- House of Cards
个人资料
正文

换窗马达:福特Windstar --钻铆钉

(2017-09-05 07:14:24) 下一个
福特Windstar 已经停产,但是美国车的零件 大多通用,这车和老金牛就是 相通, 估计其它车也差不多的结构。所以贴出来作个纪念,也希望对有需要的人有帮助。

先吐槽一下车。

这是一款mini van,差不多10年前买入,价约$2000。 现价也是差不多$2000。 这就涉及到美车的好处:价好量足。价好是说二手车价好。新车你不找deal的话,并不便宜。旧车直接贬值到垃圾价。原因吗,第一和很多公务车压低市场价格水平 有关。第二 这车买时有check engine sign。卖车的 人也没把这车当回事。

这车不好的地方,号称3.8升,开起来却很面。加速慢。现在成了我的工具车,用来干活用。准备一直开到这车不能动为止吧。这车上次去 教会营地时,一长段上山,驾驶室居然冒烟了 ,估计是变速箱什么东 西烧了。美车的通病,这车颇有体现。前几年一场经济危机,美车几乎全军覆没,不是没有 原因的,这原因就是他们的经营理念:把消费者当 傻瓜。所有零件都算计消费者。一到保质期,就开始纷纷失效。我看班上抱怨德车,也是同一路数 。相信他们倒闭也是迟早的事。

言归正传,我这车的右车窗,去年不会动了,验车的时候被刁难(我们这法律只规定左窗,对乘客窗没有要求)。我买了个马达和窗支架(一体的)换了。当时就想记录下来。后来一懒就没做。转过年,左窗又不动了--这也 是我批评  美车的原因。分明他们算计好了的,就是要坑用户,要你 一到时候就换新车。那么只要有 一家稍微用心 的厂家,不这么坑用户,那么 市场会给黑心厂家颜色 的。

本人不懂车,但是会 装卸螺丝。好在现在 的机械制造相当发达, 只需要用户会装卸螺丝 就行。所以呢,换个马达窗支架 也不应该是什么大事。Youtube上 一查就有不少录像。大家可以参考。DIYer的毛病就是每一个项目 都是第一次。就象我同是换马达,却是相隔一年,一切都得从新开始。

闲话少说,细节也不论,油管上都有。我这里强调一下怎么样卸铆钉。这车 用了6个铆钉固定支架。固定窗户用了两个铆钉。窗户是 钢化玻璃。钢化玻璃强度好起却怕共震。铆钉可以用 钻头将中心部分钻掉 ,然后就可以把其他部分翘掉。用钻头钻窗,总是让人提心吊胆。所以这是用的工具: 



一锤子将铆钉中心敲掉,再用磨过的翘棒从旁边将铆钉帽几锤切掉。

装新支架时,就不要再用铆钉了。我用的是以前扔掉的铁架写下来的螺钉。窗户部分用的是红地跑 买的螺钉:

 
这次花了一天半,装卸螺钉铆钉。这周末去验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