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忙碌的一天

(2004-06-27 04:53:30) 下一个
“今天下雨,我不去图书馆了!” 我边吃早餐边对阿辰宣布道。 “下雨为什么就不能去图书馆?” “恩。。。我不愿意把伞弄湿了。” “哦!”阿辰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还没等他继续往下说,沥沥拉拉下了一整夜的雨居然停了。 “知道什么叫天怒人怨了吧?”阿辰大笑起来。 “这个这个。。。。虽然雨停了,可是天还阴着呀,而且外面风也很大。这么恶劣的天气显然不适合学习。” “你是在图书馆学习,不是在大街上。”阿辰凑近我很温柔地说道。 “但是一阴天我心情就不好。。。。” “行了,别再找借口了。”阿辰终于失去耐心,把我从椅子上拖了起来,“你今天不是跟曾曾约好了复习市场营销吗?别忘了,你曾经发誓这个学期一定要考过这一门的。” 呵欠连天地走到图书馆,曾曾正趴在桌上奋笔疾书。 “我得把昨天的财政笔记补完。”曾曾抬头对我说道,“你先自己看看习题吧。” “那怎么行?怎么能把你一个人抛下呢?”我很坚决地表示反对,“我宁可什么都不干也要等你一起学。” “随你便。”曾曾一点都没有受感动,低下头继续忙她的去了。 我坐下发了一会儿呆,伸手把曾曾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拿过来,在她所有能写上字的书、本和文具上用签字笔写了三个大字:“阿巳赠”。 写完后反复端详,乐不可支。 曾曾把那些东西抢过去看了看,对正在狂笑不已的我简单评价道:“小人得志!” 笑够了我抓过我那个带奶嘴的矿泉水瓶子喝水,喝到一半忽然想,如果不用嘴嘬,水真的一点儿都倒出不来吗? 实践出真知,我仰起头张开嘴,把瓶子垂直倒立起来,瓶口对准嘴巴,结果一滴水都没有落进我嘴里。 曾曾停下了手中的笔,迷惑不解地看着我。 我对实验结果很满意——果然不用嘴嘬水就出不来。不过。。。如果用手挤的呢? 我这样想着手上就加了力,一股水柱猛地喷进我喉咙里,我放下瓶子,剧烈地咳嗽起来。 这次轮到曾曾做小人了。 “好了,我抄完笔记了。我们开始吧!”曾曾终于这样说道。 “恩!”我翻开习题,“我们先来背第一道题的第一段吧。先各背各的,背好了我们就互相给对方背一遍,然后再背下面的,好不好?” 曾曾点头同意。 五分钟后,我问她道:“背完了吗?” “还没有。”曾曾很乖地摇了摇头。 “哦,那你慢慢背,我不着急。”我悠闲地靠在椅背上东张西望。 。。。。。。。 十分钟后,我们开始背第一道题的第二段。 刚背到一半,曾曾问我:“背完了没有?” “哎呀!”我不耐烦地挥舞着手臂,“滚滚滚滚滚!” 就在曾曾一脸委屈地看着我的当儿,邻座的女生跑过来告诉我们:“市场营销老师推荐的那本书现在图书馆里有了,我刚才借了一本,还剩最后一本,你们。。。。” 没等女生说完,我们俩已经飞也般冲到楼下,第一时间把最后那本书死死地抓在了手里——这本抢手的书我们等了一年才算把它等到了。 可是就只有一本,这怎么好?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把书先借了,到外面的复印店去复印一份。 可是谁要复印件谁要原本? 我们又商量了一下,觉得拿着图书馆的书用起来也不大方便,不能在上面写写画画,决定干脆就复印两份。 在复印店挥汗如雨地工作了2个小时后,我们抱着厚厚一摞A4纸,把书还了回去。图书馆那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故作惊讶地说:“都看完了?真快!” 还完书已经到了吃中饭的时间,我们俩在食堂门口捋胳膊挽袖子——刚才复印的时候累着了,中午一定要大吃一顿补一补。 于是我们要了炒饭、牛肉、鱼排、薯条、沙拉、甜点还有可乐,交完钱找了个座位坐下,曾曾对我说:“我刚才看见吴阳了。” “什么?哪儿呢哪儿呢?”我立刻伸长了脖子四下寻觅,能看见这个大帅哥的机会我可是一次都不想错过。 “甭找了,已经走了,和他女朋友一起。” “没听说过吴阳有女朋友啊,你看清楚了吗?”我怀疑地问。 “当然看清楚了,肯定是他女朋友,错不了,长得还很漂亮呢。” “哦!”我点了点头,开始吃饭。 曾曾抱怨道:“哎呀,奥运会快开了,真想看看。可是估计德国这边应该不会转播太多中国队的比赛。。。” 我突然放下手里的叉子怒气冲冲地质问曾曾道:“你怎么总是给我带来坏消息?” 曾曾惊恐地看着我:“你是说奥运会转播?” “我是说吴阳的女朋友!” “我的天!”曾曾无可奈何地摊开手,“他没有女朋友你又能怎么样?” “我没想怎么样,我只是觉得帅哥就不应该有女朋友!”我愤愤不平地说。 “好吧好吧,我说错了,吴阳根本就没有女朋友。快吃饭吧!” 从食堂出来,我们俩都觉得太撑了,有必要活动活动。经讨论,活动方式定为逛街。 街边有一个小孩正捧着一杯可乐用吸管喝,我看见他后兴奋地大叫起来:“吸管!对了曾曾,你上次不是说没见过用吸管叠的星星吗?我们去买吸管吧,等会儿回图书馆我叠给你看。” 连续进了几间日用品店,都没有发现吸管的踪影。路过esprit专卖店,曾曾便一头扎了进去。 她拿着一件短袖衬衫在身上比来比去,然后满怀憧憬地问我道:“你觉得怎么样?” 我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会儿,说道:“这间店里有卖吸管的么?” 曾曾翻着白眼险些晕倒在地,稳定情绪后恶狠狠地对我说:“这里没有卖吸管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快告诉我这件衣服到底怎么样?” “没有?那我们就走吧!”我抢过曾曾手里的衣服挂回架子上,不顾她的哀嚎拖着她走出了店门。 在下一间百货公司我终于实现了愿望。我欣喜地拿着我梦寐以求的吸管,美滋滋地对曾曾说:“这下行了,不过叠星星还需要用到剪子。。。。” 曾曾望向我,一脸害怕的表情:“那什么。。。。我们的钱恐怕不够再买把剪子的了。” “哦?是吗?”我失望地说道,“真是太不幸了!那就凑合用你笔袋里的小刀吧。” 回到图书馆,我开始认真地叠星星。曾曾在旁边看我叠了一遍之后,也试着自己操作。 当我叠好第六颗星星的时候,曾曾恼火地将一大团被她弄得皱皱巴巴的吸管丢进了纸篓,严厉地对我说道:“学习!!!太不象话了,难道你来图书馆就是为了叠星星的?”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刚张了张嘴巴,曾曾就继续说道:“好了,不要再浪费时间辩解了,你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的了。现在就开始学习吧!” “好吧,学习!”我无奈地放弃了争辩的企图,拿过了上午刚复印好的教材。 “这本书内容也太多了,怎么才能在考试前看完呢?”曾曾烦躁地问。 “是啊,的确太多了,看来我们得好好筹划一下,找出一个最好的可行性方案。” 于是我们开始了严肃的探讨。。。。。。 晚上回到家里,阿辰乐呵呵地问道:“宝贝儿,今天学的怎么样?” “很好啊!”我愉快地回答道,“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逛了街、还叠了六颗吸管星星。。。。。” 注意到阿辰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我赶忙补充道:“当然,当然,我们还复印了市场营销的教材,好不容易才借到的呢!” 阿辰总算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神情,为了让他更高兴一点,我又说道:“不过最关键的,是我和曾曾今天做出了一个重大决策。” “什么?”阿辰饶有兴趣地问。 “咳。。。”我清了清嗓子,郑重地宣布道:“鉴于市场营销教材的内容太多,我们决定。。。。这个学期先不考市场营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ulasch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大学生涯啊!很喜欢您的文笔啊,强烈建议出书。我继续看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