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个姑娘都单纯(8)

(2004-06-15 10:05:01) 下一个
秀儿穿着带蕾丝花边的过膝裙和浅色碎花的低胸上衣从试衣间走了出来,一边站在大镜子前转动着身体左照右照,一边问坐在旁边沙发上的我:“你觉得怎么样?” “嗯!”我赞许地点了点头,“逛了这么半天,还就这套衣服效果不错,买了吧。” “什么就买了呀?你别着急啊,我再看看。。。。。。裙子挺漂亮的,就是这上衣,胸也太低了吧,能穿上街吗?” “没关系的小姐,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卖得很好。今年连肚兜式的吊带都开始流行了,这一款根本就算不上暴露。”售货小姐在一边温文尔雅地说。 “就是,我看挺好的,”我在一边搭腔道,“现在大街上穿得比这过分的姑娘有的是。你呀,趁着年轻多穿点暴露的也没什么,等过两年人老了再发点儿福,你想露还没得可露了呢。” “胡说什么呀你?”秀儿扭头瞪了我一眼。 “怎么胡说了,您说是不是这理儿?”我转头问正站在一旁偷笑的售货小姐。 “是啊是啊,还是这位先生说得对。”小姐忙收起了脸上的笑点头附和我,“小姐您看您这么年轻身材又这么好,这套衣服真的很适合您。” “可是这个价钱也太贵了。。。。。。这么一条小裙子就要500多,上衣也要400多。。。。。。现在有没有打折啊?” “没有。”小姐很抱歉地摇了摇头:“其实不算贵了,您也知道我们这是名牌专卖,衣服用的都是进口面料,款式都是巴黎最新款。您看那边的杂牌专柜卖的裙子,质地和款式都不如我们,一条也要300多呢,相比一下还是我们这个划算啊。还有,。。。。。。” 我拦住了小姐的话,问秀儿道:“你就说你喜欢不喜欢吧。” “喜欢倒是挺喜欢的,就是。。。。”秀儿对着镜子犹犹豫豫地说。 “喜欢不就得了吗,就别说那么多了。小姐,开票去吧,两件全要了。” 我去交了钱,回来从小姐手里接过袋子,搂着秀儿一边往外走一边对她说:“记住了,傻丫头,以后只要是你喜欢的东西,只要我能买得起,你就让我给你买,别管什么贵了便宜了的。钱是给人用的,你拿它换到了可心的东西,那就值。象你以前,净挑便宜东西买,买了自己又不是特别喜欢,过两天就扔一边儿了,那你说你这钱虽然花得不多,可是跟白扔没区别呀。” 秀儿点点头,笑逐颜开,仰头在我脸上轻啄了一下。我顿时心情大好——我喜欢为心爱的女人花钱,每次为秀儿买东西,她幸福满足的神情都会给我带来莫大的成就感。 我们又在商厦里转了一会儿,决定去吃饭。路过一楼的时候,我故意带着秀儿从首饰专柜前面走过——那天和陶冶在一起的时候看到她戴的白金项链,忽然想起来和秀儿认识了这么久,虽然也送过她不少东西,却没给她买过什么象样的首饰。今天我有心要送一件给她,却不想太着痕迹。 秀儿很自然地去看柜台里摆着的那些琳琅满目、闪闪发光的金银饰品,不过都是随随便便地一眼溜过去,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其实她在本质上是一个很朴实的女孩子,平时撑死了也就是去“海盗船”这样的店里买些小饰品,象这种价格不菲的真正的珠宝首饰,如果不是我故意带她过来看,她根本都想不到要来光顾。 不过她终于还是被什么吸引了目光,停下了脚步,弯下身子专注地往柜台里看。 “看上什么了?”我走过去问。 秀儿指了指一条蓝宝石坠子的白金项链。 “是不是特别好看?”秀儿问我。 我点点头,对小姐说:“把这条拿出来看看。” 小姐把项链拿出来递给了秀儿,她小心地接过项链,戴到脖子上,对着柜台上的小镜子照了照。 “真的挺好看的。”秀儿笑着说,说完就把项链摘下来直接还给小姐了。 “不买呀?”我故意问她。 “买?谁要买了?两千多块钱的东西呢,过过眼瘾就得了。”秀儿小声地对我嘀咕了一句,然后便站起身来往外走。 我在心里暗笑她这么快就把我说过的话忘了,但是也没再说什么,跟着她一起走了。出了商厦大门,我忽然站住对她说:“哎哟,人生三急第一急。不好意思啊,你站这儿等我会儿,我回去上趟厕所。” 秀儿点点头,我把手里装衣服的袋子交给她拿着,飞快地跑回商场,找到刚才的首饰柜台,把那条项链买了下来。项链装在一个粉色的小绒袋里,我把它揣在裤兜里又跑出去找秀儿了。 走到停车的地方,我对秀儿说:“你在下面帮我看着点儿,我先把车倒出来。包儿我先给搁车上吧。”说着便拿过了她手里的小皮包上了车。 秀儿不疑有他,果然很认真地在下面看我倒车。我趁她不注意的当儿悄悄地掏出兜里的项链塞进了她的包里。 等秀儿上了车,我可怜兮兮地恳求道:“咱今儿别吃肯德基了行不?咱换点儿新鲜的行不?” “好啊。”秀儿很痛快地就答应了,我正高兴,秀儿接着说道:“那咱们去吃必胜客吧,我好久没吃了,正好附近有一家。” 真是欲哭无泪啊!那种粘糊糊的东西比肯德基更让我讨厌。不过想想还是算了,今天干脆就让秀儿高兴到底吧。 我精雕细琢地码好了高高的一碗沙拉塔,小心地捧回了我们的座位。必胜客里唯独这件事情还让我觉得好玩一点。坐下来之后我对秀儿说:“今天中午陪你过了瘾,晚上可得吃我喜欢的了。对了我还没告诉你,范逼今天晚上请咱们俩还有董立和冯哲他们去鬼街吃麻辣小龙虾。” 秀儿一听这话脸色却莫名其妙地阴沉了下来,半天才不太高兴地说:“鬼街那边吃东西多脏啊,而且电视和报纸上都说了,麻辣小龙虾有病菌,不能老吃。反正我不想去,要去你自己去得了。” 秀儿这种态度让我很是窝火,我不知道她是怎么了,但我还是耐着性子劝她道:“那人家范波特意说了叫你去,你不去也不合适啊。你要是不喜欢吃就别吃,就去坐坐,等完了事我带你吃别的去。” 秀儿还是沉着脸不说话,用嘴没完没了地摆弄杯子里的吸管。我终于忍无可忍,生气地说:“你到底怎么个意思啊?范波也是一片好心,人家知道你爱吃什么?你以为谁都得跟我似地什么都顺着你呀?你瞧瞧你那个样儿,你至于吗?谁招你了?” 秀儿猛地抬起头来愤怒地瞪着我:“你以为我真的就是为了吃什么呀?你也太小瞧我了。咱们也在一块儿这么长时间了,我是那种人吗?” “那你这是为什么啊?你有什么不满意的你就说,别让我着急行不行?” “没什么,我就是不想见范波。” “范波?范波怎么得罪你了?”我诧异地问。 “倒不是得罪我。。。。。。我一直都没跟你说,前两天我在街上看见他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孩儿在一起逛商场呢,两个人看起来别提多亲热了。。。。。。我跟你说我当时真想过去抽他!”秀儿咬牙切齿地说。 我心一凉,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儿——这可真是要命,我不光是怕自己的烂事让秀儿知道,也怕哥们儿的烂事让她知道,因为以秀儿的爱情观,一个男人没有女朋友的时候随便玩玩倒还尚可,一旦有了女朋友再有这种事,她就完全不能够接受了。我实在不愿意破坏我的朋友在她心目中的形象,更危险的是她的气愤很可能会波及于我。 和范波在一起的一定是小迪。我提醒过他多次了,让他和小迪的关系适可而止,私下里玩玩就算了,不要在明面上做得那么过火。他总是不听,现在到底出了这种事,这孙子也忒不给我做脸了! 最糟糕的是,秀儿和琪琪一向要好,现在亲眼目睹范波对琪琪的背叛,气到想要抽他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我小心翼翼地问秀儿:“你。。。。。没跟琪琪说吧?” “我怎么可能跟她说?瞒着她还来不及呢。”秀儿没好气地说。 我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劝秀儿道:“清官难断家务事,他们俩的事咱们就别跟着掺和了。感情的事谁说得清楚啊?” “有什么说不清楚的?”秀儿怒目圆睁,“他要是跟琪琪感情不好,分了手爱找谁我都没意见,现在这样算什么?” “哎呀,你何必这么认真啊?范波那个人你也知道,一向就是比较荒唐。再说了,现代社会,这种事不是也很正常吗?” “正常?这样你也觉得正常?你还有没有点是非观念?还是因为他是你兄弟你就什么都要向着他说?” 我担心的事果然发生了,秀儿明显在变着法儿地要将气撒到我身上。我稳定了一下情绪,还是很诚恳也很严肃地对秀儿说:“你说得没错,男人就是这样的。对于我们来说,朋友无论做得多么不对,我们也只能站在他那边,除非他是伤害到其他朋友的利益。我知道这可能让你很难接受,但事实就是如此。范波背叛不背叛他女朋友是他自己的事,我不会因为这个而讨厌他、疏远他、不认他这个朋友,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我希望你也不要再去管这件事了,根本就没必要管,你掺和在里边儿只能是让我为难。” “那你想过没有,琪琪也是我的朋友,我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人骗却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吗?你们男人的友谊就是友谊,我们女人的友谊就不是友谊了?”秀儿直视着我的眼睛,毫不畏缩。 “这个。。。。。。”我有一点点词穷,“其实也说不上什么伤害吧。只要琪琪不知道,不是就受不了伤害嘛。” “这就是你的理论?”秀儿大怒,声音突然就提高了八度,“我到今天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们男人就是觉得只要能瞒住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毫无顾忌而且还一点都不会觉得内疚,对吧?” 我被说中心病,冷汗当时就下来了。旁边几桌的人已经在偷偷地向我们这边张望,为了掩饰内心的慌张,我皱起眉头很生气对秀儿低吼道:“你小点儿声行不行?怕别人听不见啊?我是说范波,你往我身上扯什么?你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秀儿涨红了脸不再说话,低下头去喝她的饮料。过了一会儿,眼泪噼里啪啦地掉在杯子里。 我一看见女人哭就会烦躁到极点,把手里的勺儿当地往盘子里一扔,恶狠狠地说道:“你到底吃不吃?不吃就走,别在这儿让人看笑话!” 秀儿蹭一下站了起来,抓起放在椅子上的皮包就冲出了餐厅。我愣了一下,本想去追她,刚站起来才想到帐还没结,何况在餐厅里这样一个跑一个追,让别人看起来也实在不象样子。我只得重新坐了下去,望着桌上还没被动过的一大张至尊至善发呆。 “这他妈的叫什么事啊?”我郁闷地想着,也没有胃口再吃东西,叫过服务员把单买了。走出必胜客,我茫然地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该去干什么才好,在不远的路边找了个围栏坐在上面抽烟。 第二根烟快抽完的时候,一个人轻轻悄悄地走过来,在围栏上紧挨着我坐了下来。我转过头去,秀儿正坐在那里看着我,眼睛还是红红的,我刚才偷塞到她包里的项链已经戴到了她的脖子上。我看了她一会儿,叹了一口气,伸过手去把她搂到怀里,柔声对她说:“宝贝儿,我对你好不就行了吗?干吗要让别人的事影响我们的感情啊?还是你觉得我对你不够好?” 秀儿摇了摇头,眼泪又掉下来了。我从她的包里找出纸巾替她擦掉,然后就这样抱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安慰她。 秀儿完全平静下来之后,仰起脸问我:“干吗要买项链送我啊?又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谁说一定要特别的日子才能送东西啊?平时送才更有惊喜!”我认真地说。 秀儿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傻不傻?刚给你买完东西就跟我吵架,你这人就是这么没劲。”我边说边又抱紧了她,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你饿不饿呀?饿我们一会儿重新进去吃好了。”我对秀儿说,“真是浪费,那么大一个pizza,一口都没吃就被拿走了,等会儿我得让服务员再送我一个。看看,吵架真不是什么好事儿,生气不说,还会造成难以弥补的经济损失。所以以后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听见没有?” “你自己脾气那么坏还说我?”秀儿恶狠狠地伸手去掐我上臂内侧的肉,“是谁先扔东西又骂人的?” “哎哟!好好好,全是我不对,行了吧?”我痛苦地皱着眉躲闪,又低声下气地问道:“哎,晚上到底去不去吃饭?” “哼,看在你认错态度良好又给我买了这么多东西的份上,去就去吧。” “真是好老婆。”我低头在秀儿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