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个姑娘都单纯(7)

(2004-06-15 10:04:16) 下一个
星期日,我们带着各自的女朋友衣装笔挺地到华侨宾馆出席了张影的婚礼。没有人胡说八道,大家都极力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绅士,彬彬有礼地为新郎和新娘送着温情的祝福。张影打扮得很漂亮,兴奋地忙前忙后;新郎看上去瘦俏单薄、神情淡漠,虽然长得还算精神,对人也很客气,但不知为什么我不太喜欢他。 秀儿第一次见到自己多年以来的假想敌,对张影刻意地表现出一种落落大方且不失分寸的态度。张影倒是很热情,拉着秀儿的手问长问短。我生怕张影不小心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一有机会就找了个借口把她支开了。 仪式中安排了新娘抛花的项目,台下的人谁接到花就意味着谁将是下一个走上红地毯的人。那束抛下来的花恰好落到了范逼手里,偎在范逼身边的琪琪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范逼装作没看见,红头涨脸地冲着正起哄的我们几个傻笑。 回家的路上,秀儿对我说:“真没想到,其实张影这人还挺不错的。” 七月剩下来的那些日子过得都很平静,虽然还是只周末和秀儿在一起,但我竟然破天荒地一直没有去沾花惹草,平时跟哥们儿聊聊天、吃吃饭,一个人在家里就打打ps、看看影碟。我难得有这么心如止水、悠然自得的时候,范逼说如果我再提一笼子鸟儿、再种盆儿君子兰什么的,就整一个颐养天年的退休老职工了。 不过我自己心里清楚得很——我这一段时间也只不过是消极地不作为罢了,并没有真正积极地要下决心去改变什么。我只想体验体验过一种波澜不惊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感觉,但是要不要一直把这种状态维持下去,我压根儿就没有费神考虑过。凭我的直觉,一旦有了合适的机会,我的狐狸尾巴迟早会再露出来。 八月一个气候宜人的傍晚,我坐在酒吧里翻看上个月的帐本,董立无聊地坐在我对面抽着烟东张西望。虽然我对董立是绝对信任,但他坚持要我每月亲自对一次帐,我拗不过他,只好每个月来走一下过场。 从小数学就没学好过,看着满篇密密麻麻的数字实在让我头大。正心猿意马之际,有人在背后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大概是出于第六感,我的心竟没来由地跳快了一拍。回过头去,果然看见陶冶那张不施粉黛却又清丽绝伦的脸。她今天穿了小喇叭腿的蓝色牛仔裤和白色的半袖衬衫,浑身上下向外迸发着青春活力,细细的项链上坠着的一把白金小钥匙在领口处荡来荡去地闪烁。 见我转过头看她,陶冶顽皮地歪着脑袋对我挤了下眼睛。我有一点点慌乱,毕竟上次的事儿实在让我心存愧疚。 董立冲陶冶点了个头,对我暧昧地笑了笑,起身走开了。我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问陶冶道:“怎么是你啊?” “不欢迎?”陶冶扬了扬眉毛,挑衅般地问。 “没有没有,哪儿敢呢!主要是看你上次那么生气,还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呢。对了,今天怎么有空啊?不是又跟男朋友吵架了吧?” “不吵架我也不一定非要跟他在一起呀。你呢?今天是不是又要赶去陪老婆?” “唉,”我装做无奈地摇了摇头,“今天她有事,我想找她也找不着。” “这么可怜?”陶冶转过身一屁股坐到桌子上,面向着我,两条长腿荡啊荡地轻轻踢着我坐的凳子腿儿,眼睛含着浓浓的笑意地看了我一会儿,很认真地说:“上次你替我男朋友陪了我一晚,我还没感谢你,今天晚上我也替你女朋友陪你好不好?” “靠,就请你吃了一碗牛肉面,还说什么感谢不感谢的呀,你这不是成心寒碜我吗?不过你要非得陪我我倒是也没什么意见,我正不知道今天干点儿什么好呢。这样吧,我先请你吃顿好的补偿你一下,免得我良心上过不去。你想吃什么?” 陶冶抿着嘴望着天花板说:“你这么一说我倒觉得这顿饭我不应该吃了。如果你一辈子想到我就良心不安,我想我会更开心一点。” “真是最毒莫过妇人心啊。”我摇头叹道。 一朵灿烂的笑容哗地一下在陶冶脸上绽放开来,每当她有一些小小的得意,样子便无比可爱。 “算了算了,等以后我再找机会让你良心不安吧,有吃美食的机会还是不能错过。”陶冶从桌子上跳了下来,“不过,我也不知道吃什么才好。。。你女朋友喜欢吃什么?” 我沮丧地垂下了头:“肯德基。” “啊?居然是这个呀?这个我也喜欢啊!”陶冶欢呼雀跃般地说道。 我都快哭了,后悔自己不该那么实诚。但是陶冶又接着说道:“可是肯德基也用不着你带我去吃啊,反正遍地都是,我自己没事就去了。你得带我去吃我以前没怎么吃过的东西!” 这话令我顿时心花怒放,琢磨了一会儿,说:“定慧寺那边儿有一家湘鄂情,吃湖南湖北菜的,味儿特地道。问题是你能吃辣的吗?” “我好歹也是半个韩国人,你说我能不能吃辣的?”陶冶嘟着小嘴不满意地问我。 “这倒是,忘了您是国际友人了。能吃辣的那就好办,那我有的是可带你吃的。嗯,今天咱们就先去那儿吧,我最近特想吃湖南菜。” 说走就走,我跟董立打了个招呼,拉上陶冶就直奔定慧寺了。 在饭馆里等着上菜的时候,陶冶忽然对我说:“把你手机借我打个电话行吗?我自己的没带。” 我毫无戒备地摸出手机递给了她。陶冶拨了几个号,放到耳边听了一下,又挂断了。 “怎么了?占线?”我心不在焉地问道。 “不是,是没人接。”停了一会儿,陶冶狡猾地笑道,“当然不会有人接了,我打的是我自己放在家里的电话,这样我就可以有你的手机号码了。” 又中了奸计,真是防不胜防。出于谨慎,我一般是不会随便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和我有过一夜情或几夜情这种关系的女孩的,怕她们有事没事地打电话骚扰我。可是象陶冶这种鬼灵精,我能拿她有什么办法? 我只好严肃地警告她道:“周末别给我打啊,我周末都和我们家秀儿在一起。” “知道!”陶冶不高兴地撅了撅嘴,伸手去夹刚端上来的菜了。 这里的饭菜很合陶冶的胃口,要的三个菜都吃完了陶冶还觉得不过瘾。我又帮她要了一盘萝卜干腊肉,让她就着钵饭慢慢吃。真是想不明白这个看起来如此纤细的女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饭量,我都已经撑得慌了,她还吃得津津有味呢。 不过,看自己请的女孩子如此认真地享受食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这年头对食物不挑剔不忌口的女孩实在太少了。我点了根烟,看着陶冶带着一脸陶醉的表情在那里细嚼慢咽。看得出来,她就是那种一吃到好吃的东西心情就会变得特别好的人。 “陶冶,你在美国呆了几年啊?”我问她道。 “四年,怎么了?”陶冶头都没抬,忙着夹了块腊肉扔到嘴里,仔细地品尝着。 “美国那边儿是不是特开放啊?你给我讲点儿有意思的事儿听听,让我也开开眼。” “你想听哪方面的呀?” “嗨,你也知道我,我就一大色狼,还能对哪方面感兴趣啊?就那方面呗。我就想知道知道这资本主义社会到底能开放成什么样儿。” 陶冶笑了起来,“你还挺有自知之明啊。关于那方面嘛,美国确实是太开放了,电视台上的那种节目特别多。其实这种东西看多了也就麻木了,感觉都差不多,没什么可新鲜的。” “那,有没有什么给你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呀?” “嗯。。。”陶冶想了想,“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次美国举办猛男大赛,好多人报名。比赛办法就是找几个女的当评委,让她们轮番跟这些参赛选手做那个事,然后评出哪个男人技术最好。那几个女评委每天都要和很多男的做,每做完一次就有一大帮工作人员来给她们按摩呀、端茶倒水呀什么的,还有很多记者采访,她们就给记者谈刚做完的那次的感受,而且还说得特别详细,可有意思了。” “这都行?真是太厉害了。有没有猛女比赛啊?有的话我说什么也得偷渡到美国当次评委去。”我啧啧称羡道。 “啊?你不怕累死啊你?”陶冶瞪大了眼睛,“那几个女的我就够佩服的了,一天和那么多人做还能觉得出来爽不爽吗?好像男人跟女人还不一样,根本就不可以一天做那么多次呀。要不然怎么做鸭的男人那么少,要价又那么高呢。” 我看着她一脸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怎么小小年纪就懂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可见在国外没学什么好。” 陶冶的小脸立刻红了,恼火地抗议道:“不都是你问我的吗?给你讲了你又这么说。” “开玩笑,开玩笑。”我赶紧解释道。 “那不管,被你气死了。你得赔偿我的精神损失和名誉损失。”陶冶不依不饶地撒娇。 “您别吓我,我怎么觉着法院宣判的时候,但凡沾上这种词儿没个几十万拿不下来啊。要不麻烦您先给我请个律师,该赔您多少我也心里有个底儿。实在不行我就把我自个儿卖给你算了。” “想得美,你以为你能值那么多钱呀?”陶冶眼珠转了几下又坏笑道,“嗯,我可不想要钱,我要你赔我别的。。。。。。这样吧,你问我的事我都给你讲了。现在作为补偿,我也要问你一件事,你必须得说实话,不许骗我。你答应不答应?” “那我骗了你你也不知道啊。” “那就全凭你自己的良心了,你好不容易才把这顿饭补上,总不想这么快又要一辈子对我良心不安吧?” 我无奈地点点头:“好,不骗你,你问吧。” “嗯,这还差不多。”陶冶得意地笑着,“那,你就给我讲讲你经历过的最最难堪的一件事吧,也必须得是那个方面的。” 这样的事倒还真是有一件,不过实在有点难以启齿。想来想去,既然已经答应她了,就还是硬着头皮说吧,丢人也只好认了。 “前几年吧,我带了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女孩回我家。进了家门,我就开始和她亲热,接吻啊拥抱啊爱抚啊,都很顺利。可是等到我脱她衣服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她死活就是不肯。但是我的火儿已经被勾起来了,憋得难受,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就来硬的。她拼命地挣扎,我就拼命地想要制服她,一会儿摁她的胳膊、一会儿摁她的腿,另一只手还得紧着往下脱衣服,两个人搞得象搏斗一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满头大汗地好不容易把她衣服都脱干净了,姿势也给摆好了,再一看自己下面。。。。。。软了!” 陶冶嘴里的饭差点没喷我脸上,趴在桌子上笑得都喘不上气来了。我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道:“从此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强奸这活儿真他妈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从饭馆出来,我问陶冶是否还想去兜风。陶冶想了想说:“我这个人没长性,老玩儿一样的我就觉得没意思了,咱们还是换个新花样吧。” “新花样?你说床上的?那我可有的是。”我凑近她耳边坏笑着说。 “去死啊你。”陶冶凶狠地推了我一把。 向前走了几步,陶冶忽然说道:“对了对了,刚才过来的时候好像路过一条河,看上去景色满好的。干脆我们去河边散步吧!” 一般情况下我是坚决不肯和其他女孩在外面瞎溜达的,被不该看到的人看到我就死定了。不过,看看天色已晚,地方又偏僻,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人认识我,于是便在陶冶的软磨硬泡下同意了。 我把车停在裕龙酒店门口,和陶冶一起下了桥来到河边,沿着昆玉河慢慢地向北走。一路上凉风习习,河岸上绿草如茵,各种玲珑的小景致点缀其间,很多刚刚吃完晚饭的孩子在草地上嬉戏。 陶冶活泼泼地在我身前身后又跑又跳,一会儿揪朵草里的野花插在我头发里,一会儿往河里丢颗小石子,一会儿又跑到草地上去给做游戏的小孩儿捣乱。刚开始时我被她闹得不胜其烦,希望她可以安静一会儿。但是渐渐地,我在不知不觉中被她的快乐所感染,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愉快。 一个人牵着一只小小的博美走过来,陶冶象发现了新大陆般跑过去,蹲下来要摸它。小狗有些生气,躲开了她的手冲着她很凶地大叫,陶冶站起来笑着跑回我身边很自然地牵住了我的手,偎在我身上示威似地对小狗做鬼脸。小狗叫得更厉害了,我却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搂住陶冶的腰继续向前走,那一刻我恍惚回到了当年初恋的时光。 走了一会儿,陶冶看到了河对岸高高耸立着的玲珑塔,吵着要过去看。我带她过桥进了玲珑公园,在大门口就听见不远处传来舞曲声。陶冶眼睛一亮,兴奋地拉住我的手说:“走啊走啊,我们去跳舞。” “别胡闹了你,我哪儿会跳舞啊?再说那都是老头儿老太太才去跳的呢。”我拼命地想要挣脱陶冶拽着我的手。除了偶尔去蹦蹦的,我从来没跳过正式的交谊舞,而且我认为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去跳那种舞的——那种情景我想想都觉得滑稽。 “哎呀,谁说一定都是老头老太太啊?不会跳去看看也好嘛。走吧,你就陪我去看看嘛!”陶冶不由分说地拖着我往音乐传来的方向走。 不管我怎么竭力反对,最后还是被她拖到了舞场跟前。这是在公园中心围出来的一个小空场,场地上方挂着闪闪烁烁的彩灯,一群人煮饺子般在里面随着乐曲声转来转去,看了都让人难受。 陶冶却兴致盎然地跑过去在入口处买了两张票,掐着我的胳膊逼我走了进去。 舞场里果然都是些大爷大妈级的人物,少数的几个年轻人看起来也都象民工似的,不能不让我倒胃口。我一进场就蔫儿蔫儿地贴着边儿找了个空着的长凳坐下了,任陶冶百般折磨,就是不肯跟她下去跳舞。 陶冶有些扫兴的样子,闷闷地坐在一边不说话。我正想哄哄她,却过来了一个不识趣的愣头青,做了个手势要邀请陶冶和他一起跳。 这小子在我看来又土又傻,陶冶却全不在意,大大方方地站起来,搭着他的手便一起进了舞池。我坐在下面看着陶冶跳着我说不出名字的舞步,随着音乐不停地旋转,舞姿无比优雅。那个男的一直在跟陶冶说着什么,陶冶却没怎么回答,脸上始终带着矜持的微笑。 跳完这一曲,舞场里其他几个为数不多的小青年全都蠢蠢欲动,轮番过来邀请陶冶。而陶冶来者不拒,谁请都痛痛快快地答应。到了第四个人来请她的时候,我再也按捺不住心头的怒火——妈的,当老子是透明的啊?我走过去粗鲁地扒拉开了正准备带陶冶跳的那个人,拽着陶冶走到了场地中央。 “终于吃醋了你?”陶冶用手臂环住我的腰,在我耳边小声问了一句,然后把头贴在我胸口上不停地偷笑。我向外看了一眼,刚才被我轰开的那个人已经悻悻然地走掉了,估计他一定很郁闷。 我实在是不会跳舞,只会搂着陶冶慢悠悠地在原地晃,时常会撞到旁边飞旋而来的舞者。没想到陶冶却笑着说:“看,你不是至少会跳两步吗?” “这样就叫两步了?这不是跟走路没区别吗?”我很惊讶。 “其实跳交谊舞有什么难的呀,本来就是跟走路差不多嘛。无非也就是踩着乐点走路罢了。我们来试试标准的跳法好不好?你按照我数的点儿走步子就行了,别担心,真的一点都不难。” 我别别扭扭地和陶冶搭起了架势,她跟着音乐不停“一二三、一二三”地数着步点教我。我很不好意思,总觉得旁边的人都在看我出洋相。陶冶却不停地鼓励着我,总是夸奖我学得很快。在这样的鼓励下我逐渐找到了一点感觉,可以稍微象点样子的跳上一段了。虽然我仍是经常踩到陶冶的脚或是撞到旁边的人,不过我发现尝试一些自己从未体验过的事情并渐入佳境,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正在放着的那支曲子我听过,是王菲唱的那首《最终幻想8》的主题曲,我英文太烂,总是说不出叫什么名。怀中的陶冶笑靥如花,带着梦幻般的眼神注视着我的眼睛,即使偶尔被我踩到脚,也只是毫不介意地咯咯一笑。她清澈而专注的眼神让我意乱情迷,有那么一会儿,我忘记了身边拥挤的人群、忘记了自己烂到无敌的舞技,还真以为我们是童话中在宫殿里翩翩起舞的王子和公主。 即使真是王子和公主的舞会也会有结束的时候,但是这共舞的一晚让我们一直沉浸在一种妙不可言的浪漫情绪中。我带着陶冶回到我的小窝,再次和她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良宵。 在秀儿之外,和我上过床的女孩子数不胜数,但能和我配合绝对默契的女孩却寥寥无几,陶冶是其中一个;在事毕之后不让我立刻感到无聊的女孩更是屈指可数,陶冶也是其中一个。 我曾经有过的一点点彷徨在刚见到陶冶的时候就全部抛在了脑后,唯独记住了董立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别勉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