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三故事(33)

(2004-06-15 09:29:16) 下一个
33 小寒穿过一拨又一拨拥挤的人群,在考场门口看到了正在等她的父母。他们准备去找个好饭馆大吃一顿,小寒一路上觉得脚下轻飘飘的,对于从今天开始就可以痛痛快快地只管玩这件事,总有些难以置信的感觉。简直有些象穷人乍富! 小寒怎么也没有想到,三天的考试就这样云淡风轻地过来了,平淡得都没有留下任何值得回忆的东西,甚至还不如一次统练来得印象深刻。这几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看新闻,看到电视上在考场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考场里挥汗如雨的考生,小寒总疑惑事情是不是有必要这样夸张。看来抱平常心这一点,她是很成功地做到了。 小寒是打定主意不对答案的,反正对完了也不能去改考卷,不如先什么都不想好好玩几天再说。 一家三口吃了一顿丰盛的粤菜,又逛了一下午街。回到家,小寒惊讶地发现原来堆满了小屋的课本和参考书竟然一本都不剩了。 “今天上午都给卖了!”小寒爸很得意地说。 “啊?你对我也太有信心了!万一我要是哪儿都考不上哪?”小寒问。 “怎么会呢!至少上个二类应该没问题吧!”小寒爸就好象是自己去考的那样胸有成竹。 正说着,电话铃响起来,小寒过去接起来,话筒里传来肖穹的声音。 “你刚回来吧?我刚才打了好几次都没人接!” “哦!”小寒含糊地回答。 “考得怎么样啊?” “还行吧!”小寒故意表现得很冷淡。 “怎么着?还不理我呀?”肖穹懒懒地问道。 “不理!”小寒嘴上仍很强硬,声音里却已经带了笑意。 “不理算了!”肖穹停了一会儿,又说:“ 明天找你去啊!” 第二天上午,肖穹舒舒服服地靠在小寒家的沙发上看电视,小寒坐在椅子上,剥着刚从南方带回来的奇士橙。满屋子都飘散着橙子诱人的香味。 屋外是一片阳光明媚,屋里的两个人怡然自得。 “明天又跟你爸去广东了?”肖穹边吃着橙子边问道。 “是啊!机票早就买好了,我爸正好那边还有点事要办,让我一块儿过去休息休息。” “去多长时间啊?” “这次还真说不好,可能呆的时间挺长的呢!不过不会超过一个月吧!” “唉!”肖穹叹了口气说,“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足玩了!特爽吧?” “你不是天天都在玩吗?”小寒看了肖穹一眼说。 “那不一样!不信咱俩掉一个儿,你就知道有多没劲了!” “干吗不找个工作呀?不比闲着强?” 肖穹做了个手势制止了小寒:“这件事是handfree!” “什么handfree?”小寒一头雾水。 “handfree都不懂?你这学怎么上的呀?去看看,你们家电话上就有这词——免提!” 小寒大笑起来:“看来你英语学得还不赖呀!” “我也就会点儿这杂七码八的!” 肖穹自嘲地笑了笑,“不过有时候我还真挺想学学英语的,可是我程度太差了。有一次我在书店里买了一套小学的英语教材,想着应该挺简单的吧,拿回家一看,什么也看不懂!看来只能学幼儿英语,可是去了几次书店,实在不好意思买!” 小寒笑得前仰后合。 “有时候挺后悔当初没好好上学的!”肖穹若有所思地说。 两个人跑去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从电影院出来,小寒因为第二天还要出远门,必须回家了。 “等我回来再见吧!”小寒推着车,仰头看着已跨上车的肖穹——天空是难得的蓝,沐浴着阳光的他看上去跟平时有些不同,令小寒忽然生出很多憧憬——等她回来的时候,还有一个月的假期在等着他们呢! 肖穹微笑着点了点头,车骑出去两三米,又回过头来笑着看小寒:“回来给我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