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三故事(24)

(2004-06-15 09:12:17) 下一个
24 上午10点多钟,小寒坐在书桌前无聊地背着枯燥的化学方程式,离开学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她得把功课捡一捡了。虽说这会儿家里没人监督她,可是玩也玩了,老不学习她心里也不塌实。 只是这实在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就在小寒学得昏昏欲睡的时候,电话响了。 “小寒,你现在有空吗?”夏杨的声音听起来气急败坏。 “有啊,怎么了?” “那我过去找你一趟,有点急事,我去了再说吧!”夏杨不由分说地挂了电话。 “不是徐冽又出了什么事吧?”小寒忐忑不安地想。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夏杨来了,带着一脸的怒气。 小寒让他坐下,给他倒了点水,问他到底怎么了。 “跟我妈吵了一架!”夏杨烦躁地说。 小寒松了一口气:“嗨,我还当出什么大事了呢!因为什么呀?“ “别提了!于蓓蓓你知道吧?” “知道,你那个邻居!” “昨天她跟我和几个哥们儿出去玩,回来得太晚了,她没带家门钥匙又不想叫门,怕他们家人骂她,说到我们家睡一宿。我就把她带回家,让她睡我那屋,我睡客厅了。你说这有什么呀?结果早上她一走我妈就没完没了地数落我,我后来实在憋不住顶了她两句,她就跟我大吵起来。我烦了想出去呆会儿,她追到楼道里跟我吵,弄得好多邻居都来看热闹。我这脸算丢尽了!”夏杨一口气说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这个家我是再也不回去了!” 小寒赶紧劝他道:“你这都是气话,哪能就不回去了!跟自己父母能有多大仇啊?估计晚上你妈气儿就消了!” 夏杨摇了摇头:“你是不知道我妈那脾气!反正我这几天是不能回去,过些日子再说吧!” “那你打算住那儿啊?” “我去找我的一个哥们儿,看能不能先住他那儿。”说到这儿,夏杨迟疑了一下,才接着说道:“小寒,你能借我点儿钱吗?我怕万一有什么用呢。等过一阵子,我肯定还给你。” “你想要多少?”小寒毫不犹豫地问。 夏杨又迟疑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说道:“二百,行吗?” 小寒笑了笑,现在这点儿钱对于她来说实在是小意思。她打开抽屉,拿了三张一百块的递给夏杨。 “给你三百吧!一个人在外边,钱多点儿踏实!” 夏杨没想到小寒竟然这么大方,赶紧说:“太谢谢了,我一定尽快还你!” “嗨,不用急着还,我又不缺钱。什么时候有了再说吧!” 夏杨感激地看了小寒一眼,把钱装起来了。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夏杨问她:“你下午有事儿吗?没事儿跟我一块儿找我哥们儿去吧!” “在哪儿啊?” “清华那边儿!” “好吧!”小寒很高兴可以给自己找一个不学习的借口。 小寒跟着夏杨来到了离清华不远的一个地方,这里已是郊区,住宅并不多,在他们下车的车站对面有几栋用围墙围起来的高楼。 他们走进院子,看见一个穿着红毛衣、长得很秀气的男孩子正站在一片空地上玩遥控汽车。 “那就是我哥们儿,叫周伟。”夏杨边跟小寒说着,边走过去,又向周伟介绍小寒。 周伟很友好地对小寒笑了,把手里的遥控器递给她,说:“给你玩会儿!” “我玩不好!”小寒笑着把遥控器接了过来,试着开了几圈,周伟和夏杨在一边聊天儿。 玩了一会儿,夏杨说外边儿太冷了,于是大家就一起去周伟家里坐。 他们呆在周伟自己的小屋里说了会儿话,决定来点儿音乐。周伟让小寒去挑她喜欢的CD,小寒去架子上翻了翻,挑了盘《温馨集》。 不一会儿,《Right here waiting》优美的旋律就流淌出来,小寒跟着唱了几句,夏杨赞叹道:“行呀!这你都会唱!” “这有什么难的呀?” “我们可是一句都听不懂!”周伟笑眯眯地说。 “是吗?那就好办了!”小寒咯咯地笑起来。 “哦,敢情这儿糊弄我们哪!”夏杨和周伟同时恍然大悟地说。 “哎,你有男朋友吗?”周伟忽然问小寒。 “她有!”夏杨替小寒回答道,“就是徐冽,我以前老跟你提的那个。” “哦,有点印象。”周伟点点头,“那我能不能跟你请教点儿感情方面的问题?” “对,你赶紧开导开导他吧。我这哥们儿受煎熬都不是一天两天了。”夏杨在一边帮腔。 “我能开导你什么呀?我自己的事儿都还没弄明白呢!”小寒自嘲地笑笑,“不过你要是愿意就说说吧!” “唉!”周伟先长叹了一声,“我喜欢一个女孩儿都好几年了,对她特别好,可她老是忽冷忽热的,有时候跟我也挺好,有时候又不理我了。问她喜欢不喜欢我吧,她老是含含糊糊的说不清楚。你说她到底是喜欢不喜欢我?我也不能老跟她这么穷耗着呀!” “这个?”小寒挠了挠头为难地说,“这个我还真说不好。虽说我也是女孩儿,可是别的女孩心里怎么想的,我也搞不太清楚。” “那倒是,小寒跟一般女孩儿不太一样,”夏杨说,“她没那么多事儿,可爽快了!” 小寒冲夏杨笑笑。 “唉,她要是象你似的就好了!”周伟又叹道,“就算不喜欢我,直接跟我说明白了让我死了心就完了,总比现在这样瞎猜强。真是女人心海底针,天天跟她这么打哑谜我非累死不可。” “那你就也找个爽快点儿的不就完了?其实别看你现在这么喜欢她,那是因为你还没追上,等真追上了说不定你就觉得她根本就不是你想要的那种人呢!”小寒说。 “恩,有道理!”周伟用力点了点头,“我是得考虑换换张儿了!” 但过了没一会儿,周伟就看着他的呼机长吁短叹道:“唉,她都两天没呼我了!” 小寒忍不住乐了:“你对她还真上心!” “那是!”周伟不无得意地说,又转向夏杨,:“上星期于蓓蓓也不知怎么想起一盘老掉牙的磁带,说想听,我跑了多少路给她找去,你说还要让我怎么对她呀!” “你说她叫什么?”小寒惊讶得几乎喊起来。 “于蓓蓓!怎么了?”周伟诧异地看着小寒。 小寒飞快地扫了一眼坐在周伟身后的夏杨,看见他正拼命地给自己使眼色。小寒会意,赶紧说道:“哦,没什么!就是以前听夏杨提过一两次。” 周伟回头看了夏杨一眼,,没再说什么。小寒心里一时还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还记得夏杨曾经告诉她,这个于蓓蓓喜欢他——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短暂的沉默后,周伟问夏杨:“对了,你跟你那个葛薇怎么样了?好长时间没听你提她了。” 这么一说,小寒也想起夏杨确实很长时间没提这个女孩的事了。 “嗨,别提了!她好长时间没找我了,听说跟一个别的男孩好上了。”夏杨扔给周伟一根烟,自己也点了一根,“我也想开了,没什么了不起的!我对她这么好她还这样,这种女孩也没什么可要的,算我看走了眼就完了。” 小寒想了想,对夏杨说:“我知道我说这话你肯定不高兴,可我还是觉得你不能这么想。你得明白,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 “她说得对!”周伟也对夏杨说,“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你不能怪葛薇,她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你也一样,也有权利追求自己喜欢的,拒绝自己不喜欢的,是不是?” 夏杨不再说话,只是低着头抽烟。 又坐了一会儿,小寒决定告辞,夏杨和周伟一起把她送到了车站。临上车前,小寒劝夏杨道:“在外边儿呆几天等你妈气消了就赶紧回家吧,差不多就得了,别让你们家人着急。” “看看吧!”夏杨点点头,“你的钱我过些日子还你!” “哎呀,你怎么还惦记着这个呢!不是跟你说了不着急吗?有空给我打电话吧。”小寒边说边冲他们摆摆手,登上汽车走了。 实际上仅仅过了两天,夏杨就打电话告诉小寒决定回家了。在回家之前,他又到小寒家坐了坐。 “昨天我跟周伟上街溜达,碰见一特漂亮的女孩儿,我们俩跟了人家好几个小时,什么葛薇、于蓓蓓,全忘干净了。”夏杨眉飞色舞地对小寒描述。 “你们无聊不无聊啊?”小寒笑着说。她没问他于蓓蓓的事,虽然有点儿好奇,但只要他不说,她是不会主动去打听的。小寒很不愿意去做那种招人讨厌的事。 “是挺无聊的!我们自己也知道。可是你说成天到晚闲着干吗呀?我们俩都没女朋友,上街看看漂亮姑娘过过眼瘾都不成?” “没说不成啊!对了,你们车也学完了,还不找点儿事儿干?” “哪儿那么好找啊?人家有几年驾龄的都不一定能找着工作,别说我们这刚拿着本儿的了。其实找着工作也没什么意思,就象肖穹说的,还不是一辈子给人家当驴!” “干吗说那么难听呀?厨子你不愿意当,学了车,司机又不愿意当,那怎么办呀?” “再说吧!真要能找着活儿,该干还是得干呀!” 夏杨因为跟小寒已经很熟了,来她家也随便了许多,也跟肖穹似的喜欢到处看看。在屋里溜达了几圈后,开始一张一张地翻墙上的挂历。 “唉,眼看又要到情人节了,我们几个光棍又得干靠着了!”夏杨忽然感叹道,“对了,你有没有好看点儿的女同学?还不赶在过节之前发我们几个?” “好看的女同学倒是有,问题是全都名花有主了!”小寒笑道。 “操!我就知道有好的也轮不上我!”夏杨骂了一句,又问小寒道:“情人节你跟徐冽怎么过呀?” “能怎么过呀!”小寒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也不可能有时间陪我到处玩去,我抽空过去找他一趟,互相送点儿礼物就算完了。” “那他还不得送你一大束花儿?” “他还是趁早别送我花儿的好!送了我放哪儿啊?拿家来?那不是找死呢吗!”小寒自己乐了一下,又说道,“不过我还真是挺想要花儿的,还从来没收着过哪!可惜目前条件不允许!” “那你打算送他点儿什么呀?巧克力?”夏杨又问。 “也不光是巧克力吧!还想送点儿别的,但还没想好呢,明天去商场看看。对了,肖穹也要跟我一块儿去,说是要给他妈买个胸针。” 夏杨诧异地看着小寒说:“他不是情人节实在找不着女的可送东西,就想送他妈点儿东西聊以自慰吧?” 小寒哈哈大笑。 第二天小寒在商场里把夏杨的话转告给肖穹的时候,肖穹又气又笑地说:“我他妈抽他!我妈说想要个胸针配衣服,我帮她看看,这孙子琢磨什么呢!” 他们在琳琅满目的胸针柜台里一个一个仔细地看过去,最后小寒拿了一个叶子形状的给肖穹看,肖穹也觉得不错,就买下来了。 接下来要给徐冽挑礼物,他们在商场里到处转,最后小寒看到一排货架上摆满了男式丝巾,今年男孩子正流行带这个。 “就送这个吧!”小寒对肖穹说,“你帮我挑挑!” 肖穹很负责任地帮小寒选了几条,小寒最后挑了一条深红底色,上面有金色小圆圈图案的。 “跟你一起买东西还真不错!”小寒拿着丝巾美滋滋地说,“以后还叫你一块儿!” “别,我可最讨厌逛商场了!”肖穹故作不耐烦地说。 小寒不以为意地看了肖穹一眼,心里很清楚只要叫他他还是会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