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好的离别也会思念

(2016-04-24 18:18:55) 下一个

你有没有一个
遥遥相望牵挂的人?
有没有一个
无论如何也不想道别的人?
道别千万次
却总是一次次又相拥在一起
离别会让你更加意识到
那个人在你心中的位置
是多么的不可或缺无可替代
而不管怎样的好好道别
都放不下满心的不舍和牵挂
就算是安排得神话一般
再好的离别也会思念

生活中的小确幸
都因离别而放大
而那些无谓的争论
却会模糊了片片足迹
那远了又远的
是你
那近了又近的
也是你
原来
在你身边才是最好
如果所有的相聚都在指向别离
我愿倾尽所有与你白首不分离

整个世界我最爱的地方
就是你的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不是专业的,也从未受过专业训练。
都是这些年自己尽量用专业的要求一点点琢磨着唱的
简短一句话,却对我是很大的鼓励。谢谢你!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好!专业的吗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很多帖子。很感激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也很感谢你的直言快语和真诚。我想借机多说几句,希望一部分看过我帖子对我有意见的人,能够在这里读到我的一些重要的看法。

当一个事物对错与否的标准完全由人来定的时候,那么这个事物,便一定不可能有绝对的对错,便会见仁见智了。

回想当初,只是一心想要鼓励孩子,希望她身上的什么特别的东西能被激发,而不是被阻止抹杀,也希望看到一个女孩子散发出勇敢的光来。就如我自己,一直以勇敢为自豪,所以丝毫没有半点别的想法。

而平时,和其他人一样,我们都是珍重生命的(虚伪的,因为我们吃肉)。蜘蛛可以高枕无忧住在家里,但我,一定会拍死蟑螂和果蝇,即使它们并没有做啥坏事,而蚂蚁往往也只好命丧黄泉,否则会肆意横行。不知其他人会如何带着对生命的尊重处置这些动物?

如果孩子剥的是老鼠皮,不知大家又会如何看待?是不是老鼠的生命就不值得尊重?是不是这么多喊着尊重生命的人,都会练习徒手捕鼠的功夫,而绝不会采用捕鼠器?杀死了老鼠,大家会不会挖个坑把它埋到土里?蟑螂呢?大家动辄吃鱼,那么鱼的生命,就这么不值得被尊重么?说鱼缸里的鱼死了还要带着悲伤埋掉的人,表明自己慈悲心的时候,不知饭桌上吃鱼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兔子和老鼠的区别,究竟在哪里?老鼠和蟑螂,区别又在哪里?希望不是它们各自的外表,希望不是可爱与丑陋的区别。

正如有人说的,来到美国后,大家都不同程度地学会了尊重生命。而同时,大家也因此不同程度地沿袭了美国人(也许是西方人)特有的虚伪和假高尚,是不是?

假如那些号称不杀生的人,自己和家人不拥有一根真皮带,或一款真皮包,或一双真皮鞋,或一套真皮沙发。。。而且将永远不打算拥有任何真皮制品,而且还拒绝吃用动物比如老鼠作试验而获得科研结果的药物,那么这样的人,才是真的不带一丝虚伪,是真的有大慈大悲的心,值得我跪拜。只是,这世上果真有这样的人么?

我也想借机说明一下,我从来没有鼓励过孩子养野生动物,除了比如说癞蛤蟆和螳螂之类。很多次孩子要,我们都是断然拒绝的。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太不完美,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对各种事物的看法,不可能都正确和成熟。但我坦诚,率真,痛恨虚伪,也永远不会假装高尚。

我的言论完全只对事不对人。真诚地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离别的思念,哪来重逢的喜悦? 你的贴一直很有意思,昨天那个有点过了。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真的很感激
今天心里确实很难过,因为从来没有面对过这么多来自公众的压力,而且毫无心理准备,尤其是那些不友好的言论,一定程度算是撑着面对的。还好有你们的支持:)
想过藏贴删帖,可还没机会呢,正在尽力回复大家留言的时候,竟然很不巧/很巧的,被网管意外错误地把我的帖子删掉了
删了也好,就不用费神了:)
祝你周末快乐!
lz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女儿这样也挺好的,不要理睬那些人的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