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若是没有爱

(2012-05-11 10:52:50) 下一个

-献给自己的母亲

May-03-2012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就要到了,自己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每每想到自己的母亲时,充满感激这些年来,我虽尽了许多一般儿女应尽的孝心,外人邻居老人也常夸我是个好女儿,有孝心,这些年来我却心里常常有内疚之心涌上,那是为什么呢?

我的母亲从五十多岁起就开始有膝关节的问题。在十几年的病痛生活中,她用尽各种膏药草药以及其他许多可能有效的医疗方法都不见效,真是吃尽了苦头。在无其它办法可行的情况下,我打听到她可以在美国申请到免费医疗,于是我为父母办了绿卡,希望能彻底治好她的脚问题

他们在2005-2008年期间前后来美国三次。在那三次来美期间,不知道他们是因为水土不服,还是因为年纪大了,是美国的生活太无聊,总之他们每次来美国我都得花大量的时间带他们看病。

20054月父母第一次来到美国与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候,很多生活习惯,价值观念都很不同。我讲话的语气常常不好,父母不能接受,就打电话给哥哥告状。而我却总是反驳说只是因为我们有代沟中西文化不同……意见不一致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从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错。

2006年那次来美,我对父母亲的态度也没有改进,尤其是对我母亲的态度更不好。有一天父亲悄悄地对我说:“你应该像国强(我先生)一样,他讲的话听起来像音乐一样中听。我听后,马上跑到房间里关起门来,在床上委屈得哭了。心想国强话说得好听,但真正照顾他们的却是我。

为母亲能争取做换关节手术, 200711月父母再次来到了美国 一年里我带他们去医院的次数不少于六十次。一来体检就发现我母亲有胆结石,于是在圣诞节拆完礼物之后,我就马上带她住进医院做了取石切除胆囊的手术。2008529日,我母亲又不小心滚下了门前的七个水泥台阶,把手腕给摔碎了。最后923日又做了换双膝关节的大手术。

20077月我决志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开始学习圣经,知道任何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和身边的事都有神的美意,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28)。是啊,我十七岁离开家上大学,从此越走越远。每次回家要么是匆匆忙忙,要么是像个客人一样被家人照顾。而神却把父母亲带到美国与我生活一段时间,并让我有机会照顾他们,使我不会将来为出国在外没有机会孝敬他们而终生遗憾。因此我没有一点抱怨照顾他们

我母亲
对我说:以前不曾生病住院, 你哥哥妹妹生活在我身边几十年都没有机会照顾我呢。(父母在国内与哥嫂同住,,而妹妹又住在离我哥哥几十步远的地方)。事后哥哥也对我说:“个女儿有像你这样的福份,有这么多机会照顾父母亲。”

我从小生长在一个大家庭里
父亲三兄弟加上祖父母。父母很少有机会与我们有感情上的交流。特别是母亲,因为她是长嫂,每天下班回来后要做很多的家务事,晚上还要参加政治学习,所以我和哥哥妹妹都是祖母带大的。长大上大学后,寒暑假回家我也是埋头读书,从没想到要去跟父母交流感情,关心他们。因此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她的爱。

那时信主才几个月的我开始对神的话敏感,圣灵常常用“要爱仇敌”和“爱人如己”的话让我的内心受到责备。于是2008年的母亲节我给母亲一封道歉信,并在桌上当着自己的家人,父母亲还有另一对主内的夫妇读了那封信。当时我虽在形式上做到了,在行动上却与真正的爱相距甚远,但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2010年的某一天与一位姐妹的交谈时,那位姐妹告诉我小时候的她怎样被她妈妈虐待。在她的描述中,我仿佛看见了自己如何责备母亲在手术后的理疗中不努力,不尽力做理疗师交待的练习时的样子。我的眼泪当时马上就掉下来,而且流个不停,觉得自己就象是那个虐待孩子的母亲一样虐待了自己的母亲。

是啊,母亲那时同时换两个膝关节是多么痛苦和多不容易的事。当时医院告诉我那个医院已经十几年没有人同时换两侧膝关节了。但母亲知道那是她的最后一次来美国(因父亲是决不会再来美国),就毅然决定同时换两侧膝盖关节。那是多么勇敢的决定,而我却只顾指责她不够吃苦!当时我认为她不好好地做理疗,效果就不会好,那岂不是在浪费我的时间吗?我可是每次都得五点半就起床,然后开车一个小时才能送她到医院呢!其实那时更多是顾念自己的劳苦,而没有用爱心去体谅到妈妈的苦痛,所以就表现出那样没有爱心的态度和说出没有爱心的话语。

感谢主,他一直在慢慢地改变我。两年后让我更加温柔有爱心,并开启我的灵眼看见了自己的罪。于是当天晚上我打电话去向母亲专门为自己当初的可恶行为道歉。母亲听后告诉我:是啊,我那时告诉你爸爸,每次要去做理疗都很害怕。因为丽珍总不满意我所能做到的程度。”但慈爱的母亲马上安慰我说:不要紧,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自从有了那段对话以后,我和母亲的关系又亲近了许多。这个经历让我体会到圣经上所说的:我若……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哥林前书132-3)。是啊,若是没有爱,我对母亲所尽的一切孝心也都是枉然的!唯有爱才能让我们母女彼此更加亲近!

在生活中,我们做儿女,或做丈夫、做妻子, 或做父母的, 常以为没有功劳有苦劳来表达自己对他的人的爱,结果到头来得到的是吃力不讨好的报答,自己伤心别人被伤害。这段经历让我明白:1. 苦劳功劳不能代替爱;2. 一旦意识到自己有错,要马上去认错,不要错过机会;3. 要珍惜机会用爱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现在就没有机会再照顾我父母了,因为他们已不再来美国与我一起生活了。4. 宽恕他人也是爱。如我母亲对我的原谅,宽恕一样。5. 神就是爱。在爱他人当中,我们就可以与神相会,经历他。让我们每个人都能用爱来过人生的每一天,爱他人能使我们生命丰盛!朋友,你我已找到了人生的真谛,那就是活出神的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