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科学”的病人

(2012-04-29 13:39:16) 下一个
        在中国,中医是类同于算命啊、打卦啊、跳神啊、装神弄鬼的、不科学的东西。一般的中国人,不真到了个“山穷水尽”的地步,还真不会来找中医。

        故而我学中医后,也就常接触些“怪病”、治不好的病、瞎病人当死人治的。常能碰到一些“老病号”、“老药罐”。

        于是就常有如下的对话: 你吃这些药几年了?病好了吗?
 
        少说也有个四五年吧,没好啊!

         那为什么还要吃啊?

        不吃不行,医生说了,不吃会加重。

         那这么几年来,你是病情越来越重了呢,还是越来越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呢?

          越来越重。

        你吃了也加重,不吃也加重,就没见好?

        嗯,那可不。

      要不你停了这些药,吃我几剂中药试试?

      这哪能停,你们中药科学吗?

        好笑吧?不好笑,自己家要摊这么个“老药罐”你一点都笑不起来。夸张了吗?真没夸张,随便问个老病号,都这么回答。


         前些年,在国内。有次回家看望老爷子,在楼道碰隔壁的阿姨咬着牙,瘸着脚下来。

        于是说了声,大姨,痛风呢?不在家呆着,还跑啊?

         可不?孙子要吃雪饼,下楼给买去。

         我给你开个方,让你媳妇抓两付吃吃?

        科学吗? 
 
        大姨,知道牛顿搞出了几条定律不?

         牛顿谁啊?嘛叫定律啊?

         哦!那你好好科学去哈!

        回头给了个方子给她儿子,我也没记这事了。有次,同她儿子在小区外面茶楼喝茶,她儿子突然说了句,这老太太,急什么急啊,退了休的人,追什么公交车啊,等下趟不行啊?

        我随着他看过去,就见老姨迈着小碎步儿追着公交车。我说了句,今天也是刚变天,你妈这痛风好了哈。

         那可不,老太太都凌波微步了,这都不算好,难不成你还能给治成刘翔?

           劝她喝中药有点难吧? 

          不难,我媳妇煎的药,一瞪眼就咕嘟了。她再科学也科学不过我媳妇,在她眼里,我媳妇做老师的,那是不一般的有科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ason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痛风. 能否提供您的方?
roma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能否将您的方子提供一下? 我也有痛风.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文章真好!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当纯阳24代的评论:

过奖了,惭愧!
武当纯阳24代 回复 悄悄话 科学不重要。。。写的好看才重要!

过阳(洋)了也不好,大家何不阴阳平衡一些?

武当全真龙门派的几个老道医已不再悬壶了,因年纪大了。 只有一个中年的还在悬壶济世。。。

全真龙门: 功德无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