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感到肛门撕裂般的疼痛

(2019-03-08 13:44:07)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个网友的贴子,质疑自己的帖子为什么被删。没有人给他/她留言。我于是就给她留言说:呵呵。据说有一些写手为此气得吐血身亡了。那个网友非常有意思,他给版主写信,结果,等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回复。于是,她质疑版主的真实性。结果这位网友的帖子不久也被删了。而我在上面的帖子因此受到牵连,也不株连两族。所以,我不敢再胡说八道了。只好写个诗在我的博客里与我的亲爱的读者们分享。

不过,我应该个她留言说:那你就再等等,明天要看看太阳,等到太阳从西边出来时,版主就给你回信啦。呵呵

我感到肛门撕裂般的疼痛

又名《噢,我亲爱的朋友》
噢,我亲爱的朋友
相信我是多么的同情你
但请你原谅我不能给您留言了
因为那样他们也会删去我的帖子
这太可怕了
并不是我天生的软弱
只是生活如此残酷
这一次我发誓不再给您留言
不表达我的同情和愤怒
为了我的帖子
噢,我是那么的爱我的帖子
它们让我如此的软弱
对于您,这一次
我只伸出我的舌头
不是想要湿漉漉的亲吻您
或者添您的鼻子
而是想要告诉您
相信柔软的力量吧
相信明天
相信沉默
如果大家一直保持沉默
明天一定会变得美好
这是一首不合时宜的诗歌
它本应该属于一个过去的遥远的年代
所以
我要用双手捂住我的老脸
不是哭泣
而是羞愧

 


2019/03/08 夜

而且,那天我随手写了小幽默,结果引来的都是认真的讨论。充满同情。于是,我也不能评论啦。就贴在这里留在纪念。

 

失败之作——写给茶坛朋友的一些真诚的话。

失败之作

我从去年就开始勤勤勉勉的努力写一篇大作:《预期焦虑》。直到今天文章还没有写完。这让我很痛心。心痛的原因并不在于它耗费时日,而是我已确信它必将是一篇失败之作。但我的痛心也并非是因为它将是一篇失败之作,我之所以痛心是因为,这篇失败之作耗费了我那么多的时日。

时间不仅是成就伟大事业所必须,许多失败也是由漫长的时间所精雕细刻而成。这是何等不幸!多少芸芸众生毕其一生,不过是在证明失败的种种可能性。如此看来,对待人生不能不认真,但也不必太认真。然而,今天晚上我将继续挑灯夜战,完成我的这篇注定失败的大作。届时,我将为您捧上一部,滴着血的,我的,——失败之作。

 


2019/03/06

 

在看到了一个留言后给网友写的一封真诚的信

网友,您好,

由于屡次被告知,不能随便说亲爱的,所以,我强忍着,删去了这个必要的称呼,而不得不祈祷,希望您不要介意。

我真不愿意听到您也常感有此类的痛苦。如果我能够,我很愿意替您承担这痛苦,而让您快乐起来。

快乐是好的。

人们都喜欢快乐。它让人浑身舒坦,而且能让人显得年轻。比如,如果一个人上午还在痛苦之中,而到了下午,她,或者他,或者您,快乐了。无论什么原因,那么,她,或者他,或者您,我简单的用她来代替吧,就会显得比上午年轻了至少十岁,这样,就比去年年轻了9岁,而比明年年轻了11岁,比十年之后年轻了整整二十一岁。这多么美好!是的,我要对您说的就是:快乐就是这样的美妙。所以,我希望您,建议您,不,是命令您,从今天晚上,不,是从现在就快乐起来!

祝你,也祝所有的读了我的文章,和没有读,不愿意读,坚决不读,我的文章的网友们,

快乐起来!

此致敬礼!

 


2019/3/6

 

关于失败的定义
——三次写给原创笔友

缘因于去年在茶坛屡屡吹嘘我之还没有写的大作《预期焦虑》,但由于诸多琐碎而致命的生活俗事,时至今日尚不能完成。当然,更重要的是由于本人写作态度之严谨端庄,仪态万芳。

但昨日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即虽然我一再吹嘘,但事实是,时至今日从来没有人问津过我的大作。昔日盛唐之时,文人一诗一文之既出,则上至皇帝大人下至快递小哥,所谓走卒贩浆之徒,争相传咏,未出则翘首以待,噢噢待哺。今日已如邈云梦痕残烟败渍。呜呼!其痛不大哉。世风之堕落衰败,由此而可见一斑。想到今日国人晾男峻女于iPhoneX首发之期待,及至首发之日连夜排队之热闹,心中遂生愤恨,恨茶坛朋友,平日凌风饮茶,谈谈玄虚,而言不几立之大作。所以,提笔行文,虽寥寥数笔,实杜鹃之啼血,诗人之苦吟也。

不想发到原创,却见许多写友在为写作而苦恼。试问世间这烦恼是何物,怎么这样之许多呢?关心失败的定义,此误之大哉,岂不大哉乎!

这里简单说说我的观点。一个成年人想写点东西又能写点东西,而有人读有人喜欢,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今天网络时代,这是一件可以自己完成的事情。这多好啊!至于有写不出心中境界的苦恼,也就变成一种幸福的苦恼。幸福的苦恼是值得为之辗转反侧,为之上下求索,妻子离异,老公跳墙,鸡飞而蛋打。当然,任何时代,真正好的文字永远是极少的。而我认为成年人写作没有必要太追求写的好,应像唐人写诗,既是文章千古事,又是一种生活方式。幸福的秘诀并不在于成功,而是在于成功的定义成功。其大要秘诀就是:把自己所能达到的,堂而皇之,定义为成功就可以了。

但是,更重要的,我认为:人生追求的不应该是成功,而是永恒的价值。尽管当代人类已经陷入空前的虚无主义,似乎人生只是一个单纯的生物过程,价值与意义都是虚幻的。但我仍然相信价值。而人生永恒的价值自上而下有三:

1. 创造美;

2. 发现真理解;

3. 解决问题

至于语言,当然是永恒的。一个伟大的民族需要有优美的语言。这不仅仅是一个尊严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思想只有以语言的形式表达出来后才能成为思想,不然只是一种感觉。语言是人的一切理性活动的基础。好的思想表达出来时必定是优美的语言。所以,今天中国语言文字的败坏,实际上是思想的空洞、贫乏。我最近又在写一部大作,《元稹与陈寅恪》。这部大作可好啦。写时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即在民国期间我们出了一批大师,有文科领域也有许多事生物、医学、物理、数学等理科领域,而且都是在国际上非常有影响的。而那些人都是接受过严格的中国的传统的文科教育,具有深厚的文史功底。反观今日,我们的所谓大师,在专业和综合素质上,远远不能和他们相比。这令人深思。

而一个美好和谐社会,一定是利己主义与利他主义(集体,奉献,牺牲)的价值观都受到尊重,保护,并达到一种平衡。所以,我在这里不能,尽管非常想再介绍一下我的大作,《预期焦虑》和《元稹与陈寅恪》,但不能了。因为,再介绍就是利己主义的过度。而我也不能再帮助网友排忧解难,不仅因为自己的才智的不足,更重要的是过度的关心他人,也是一种冒犯,是利他主义的过度,因此反而有害。当末世审判有人下地狱时,我们仍然有理由快乐的去天堂。所以,就此打住。

 


2019/03/06 夜深,时喜,时忧,时唉声叹气,时心中茫然,夜不能寐,提笔疾书,杜鹃啼血,邻人遭殃,不去管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