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2018-04-06 13:33:28) 下一个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每天都会有奇迹发生。如果你写下一些文字,有人看了并因此爱上你,这难道不好吗?而事实正是这样的。我写了一部长篇小说《失去爱》,的确,我下了功夫,甚至可以说为此呕心沥血,几乎赔上性命,但这也没有有一天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只是在网上遇到的女孩子,笑笑,突然在微信上对我说“我看过了你写的小说”令人震惊。这意味着什么?是的,我并不了解她,而这个世界是复杂的。但我认为没有理由怀疑她看了我写的小说,我从来没有伤害过她,那部小说也能算得上一部好小说,所以她也不一定就不会喜欢我的小说。可是,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味,以及我应该如何回答的时候,她就已经对我说出:我爱你。我尽量保持平静,但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双手捂住了脸,俯下身开始抽泣。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和有一天一个人仅仅因为看了你写的小说就一枪把你给崩了,有什么不同?本质上它们都认定,你要为你写的作品背上十字架。它包括:被文字审查,接受删帖的耻辱,请喝茶,蹲监狱,打屁股,判刑,挨上一枪,和,有一天一个美丽非凡的女孩子却突然对你说,我爱你。但是相比诸挨上一枪这事儿就了结了的不同之处在于,爱上你,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事儿不会就这么完了。当笑笑对我说出“我爱你”之后,我就要一直生活在一种恐惧和负罪之中。绝不仅仅是随时会有一天,她走到我的面前柔声对我说:立,是我错了。是我看错你了。但现在,I see。她说的时候,甚至眼中会含着泪水。我现在已经意识到了,事情是不会因为有人说出“我爱你”就结束的。如果我是被法院错判,那么即便是在今天的中国,我都将得到一笔赔偿。但被一个人错爱,我却要为此承担罪责。虽然,现在她还没有宣布,可是当她对我说出“我爱你”的一刻,我就已经有罪了,不仅仅是因为我配不上这爱,不仅仅是因为她对我的所有的爱,都是对我的无限的宽恕和仁慈。所以,在她说出这句话的一刻,我就变成了一个罪人,一个负债者,我就定要为我此开始服苦役为此吞下应被塞满我嘴里的无限的辛辣和苦涩,你必需为这样的一句话去受苦。但那也还是不足够的。幸亏从没有人愿意出版我的小说,不然她来时手中一定会拿着我的那本书,然后把它摔在我的脸上。那部小说我写了整整80万字,它是会弄疼我的。人类总是这样奇怪。他们在相爱时总是说找不到理由,当如此重大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们相爱了,却不需要理由,但当他们不再相爱时,他们却随手就找到1千条1万条的理由,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相互伤害。犹大正是最早看出人类的这种荒谬,才毅然出卖了耶稣,让他能够最终体面的被人们记住,而且只死一次。穆罕默德甚至没有等到被出卖,就自己升天了。可是,这一次的恐怖的地方却恰恰在于,笑笑坚信她对于我的爱是有充分的理由的,充分得就像执行死刑的判决一样,经过反复的仔细的审查,被高院批准,一切都是合乎逻辑的。不要忘记,她是在一个字一个字耐心看过了整整80万字,然后经过了精心思考后才说出这样的话。还有什么比一个需要反反复复考虑,并且需要用,逻辑,来维持的爱,更荒谬,更加让人不安的吗?于是,我终于开始痛哭,颤抖着关掉手机和电脑,锁住门,肩膀不住筛动的拉上窗帘,然后熄灭了灯,坐在黑暗里。让自己消失吧,化为虚无。我知道对于我,如果还能够有的话,的幸福,现在就只取决于夜能有多久。等到天亮的时候,笑笑睁开眼,发现了她的荒唐,一切的罪过都将全部属于我,是我心血来潮,不自量力写出一本小说,又到处吹嘘,向人们推荐,等到笑笑发现了这一切之后,那时她将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她将变成雌狮愤怒的吼叫,她将找到我住的房前,那时在笑笑毫无理由的愤怒的面前,这个世界上将没有任何一扇门可以称得上是足够结实的。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黑暗里一遍一遍,尽可能多地,重温那些笑笑对我说出过的甜蜜的话,让她对我的温情像梅雨一样的绵长,像洪水一样的泛滥,占尽她的便宜,以便在笑笑破门而入的毒打下,我仍然能够向她发出宽恕的微笑,就像基督一样,这将是我对于她的惩罚,如果在她的毒打之下,我还能发出一点微弱的声音,那么我将也学着基督的样子,对她说出:我爱你;或者,笑笑,你真好看;我甚至还会微笑着做出一个伸手要去为她擦去脸上的泪水的姿势,以加强这惩罚的力度和深远的程度,仍然就像基督做的那样,就像他早已经把我们的这个世界变成了今天的这种样子的那样。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2017-11-05

而且,我不得不对于这一事件的后续再做出一些介绍。后来,我给笑笑写了一封措辞诚挚的信,或者可以叫做“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吧。我在信中写到:

亲爱的笑笑,

现在你看见了吧。事情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没有办法,我们必须把故事演下去了。你要后悔,然后来痛打我,要打的很狠,而且你要流泪。我不得不说,这是在写这部小说时我所从来没有料想到的。但奇迹每一天都会发生,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维系我们可怜的生活,好使生活显得没有尽头。而且,我坚持认为,如果是这部书已经出版,那你就一定要带上它用它狠狠的敲打我的脑袋,直至血从我的头角沿着面颊流淌下来。这是你的角色所规定的义务。

哎呀,这太有意思了。至少在我们这个群里发生过一些可怕的事情。当有人再退群时可以说一声:谢天谢地。但我敢保证,没有一个人在那时会想到感谢一下我和你。人们对生活中的演员,在刻毒的嘲笑之后,所唯一还会做的就是速忘。但谁不是演员呢?活着就是一种表演。所以,笑笑,你一定要狠狠的打我,让我脸上流血。这一切都是我应得的。

这是虐恋吗?那又有什么呢!难道它不是最早始于上帝对于人类的爱吗?难道所有的宗教不都有着虐恋的成分吗?那些因爱而产生的罪的感觉,又反过来,使我们的爱更加强烈,更加卑微,而且持久。所以,你要狠狠的打我,虐待我。让一些东西变得刻骨铭心,并给世人以教训。但这毫无疑问和隐喻无关,没有什么比这更真实更明白的了。它将是理解我们的整个的生活的一个关键。

或许你又要说,我又一次没有get your point,那么,好吧,亲爱的,

What is your point?

Your point is always a secret.
no one knows, where it hides.
See you are pointing here, here, and here,
while keeping saying there, there, and the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谢谢。不过,何喜只有。往事不堪回首,故国明月,他人嫁妆,动物园,收银台,从A到Z,斧头剪刀,为什么脸上的泪水总是干不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就叫:妙笔生花。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