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礼物

(2017-12-29 20:11:18) 下一个

礼物

我还能有什么呢?
连我手中捧的灰烬,
也不能被我留下。
那只写过诗的手啊,现在
也已经变成了灰。
把它从我的诗句上吹走吧!
然后你就会知道,
我曾经多么的爱你。



2017-1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礼物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
新年快乐,立同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哎呦,好诗啊。
我的心烦恼啊,
我的心苦闷,
我不能,
我不能,
我不能,
我的心苦闷啊,
我的心烦恼,
我不能,
我不能,
我不能,
哪儿能有安宁。
这儿没有她,
我成了一个被人厌世的人。
在新的一年,
我要能,
我也能,
我一定能,
能,
能,
能,

祝你新年快乐啦!

你也能,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立:这原是首声乐曲:纺织旁的玛格丽特。歌词是:我的心烦恼,我的心苦闷,我不能,我不能再得到那安宁。这儿没有他在,像一座坟,我成了一个厌世的人.......
歌词不能像诗,它要成为歌就必须便于歌唱。
舒伯特还有一首歌曲也写的非常棒:水上吟。suf dem Wasserstein zu singen 有兴趣可去找找。德语不好发声,要人命的。
新年了,朋友:祝健康和一切平安顺利!Z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