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神互撸

(2017-10-12 15:02:18) 下一个

精神互撸

不久前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新名词,精神互撸(Mental Mutual Masturbation),声称因为我喜欢名词。我看过后非常震惊。过去我一直以为,撸是一件与孤独感、个性软弱和妥协性相关的事件,就像穆齐尔在《没有个性的人》中所说的“尼采和耶稣都是死于不彻底性”的那个意思。但是,MM显然与此无关。至于MM和MMM,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对此事持赞成还是反对的态度。我的态度是,如果我的朋友赞成,我就赞成;如果我的朋友反对,我就反对。因为,我相信真理不会因为我的反对就变成谬误,但我的那些朋友啊,很可能因为我的反对就反目成仇。由此可见我缺乏人格魅力。

但是,当我从MM和MMM的震惊中平复下来后,就突然意识到,是时候我需要反省一下我的人生了。过去,我一直以为我的人生毫无值得骄傲的地方。我喜欢高谈阔论,但鄙视做实事,不求甚解,而且反对进步,我没有赚过什么钱,工作了几年就待在家里,每天只求粗茶淡饭吃个八分饱,就心满意足。我早就下定决心,如果得了大病,我就干脆上吊。我不仅很少骗人,倒经常被骗。但现在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人生不仅快乐,而且对这个世界是无害的。所以尽管我从来没有自卑感,但还是通过反思后认为我没有必要为自己的生活而感到自卑。那么,我的生活方式对这个世界是否有益呢?从长远的观点来看,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因为,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活动都是在撸。而在所有的撸中,除了精神上的自撸(SMM)或者互撸(MMM)外,任何其他的没有节制的过于狂热的撸,最终都是作死。

Mental Mutual Masturbation,即两个或一群人在谈论一些宽泛的概念和缺乏实质性的内容,从而获得的一种优于他人的自我感受,在惺惺相惜,相互吹捧中共同营造一种智力上升的幻想。

噢,精神互撸,多么的美妙!撸吧,朋友们,快乐的撸下去吧。

 

2017-1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放心吧,文学城也就是个精神互撸的地方之一。这世界不互撸就不精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